受到米媽的影響,米兒從小就很愛吃鵝肉,不過,隨著年紀漸長,好像美味的鵝肉愈來愈少,因此,每每聽到哪裡有好吃的鵝肉店米兒還是會很勤快地跑去吃吃看;去年底因為擔任台灣鵝肉節評審,再加上那陣子又在做鵝肉相關專題報導,米兒搜集了許多資料,準備一有時間就去吃吃看,而位於永和,離米兒很近的鼎玉鉉,就在某天米兒休假時,成為標的物。
 鼎玉鉉最大的特色,就是每個月一號,三家分店各提供一千到一千二百份鵝肉飯、鵝肉冬粉讓客人免費品嘗
(每人限1),米兒心想,如果不好吃的話,老闆這麼免費大放送肯定會砸了自己的招牌,想當然耳就對這裡的鵝肉飯抱著很大的期待。
 據說,
老闆選用約六斤的鵝,搭配關山白米飯,加上滷得夠味的桂竹筍,最後淋上鵝汁,就成為最具特色的料理-鵝肉飯,店門口還有一大鍋熱湯讓來店的客人免費無限享用。不過那天米兒去的時候有點晚了,店門口沒看到那一大鍋湯(還是米兒眼花沒看到??)沒關係,先吃了再說囉!

 


這是米兒點的鵝肉飯,60元一碗,上面放了不少去骨的鵝肉絲和滷桂竹筍,可惜的是今天鵝肉部位不好,有點咬不動,應該是取胸肉下來切的,桂竹筍滷得還算不錯,但是吃到最後,底下的湯汁把米飯弄得有點鹹,可惜了。米兒吃到一半就開始懷念內湖的「好朋友鵝肉」,那裡的鵝肉飯真的吃過就難忘。

鵝腸湯/60元,裡頭放了許多薑絲、豆芽菜,鵝腸吃起來還好,湯頭普通,沒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但味道還算差強人意,也許是因為今天的湯不夠熱,喝起來不夠痛快吧??

桂竹筍/40元。看起來很豪邁的切法,沒想到吃起來倒還是挺軟的,滷得很入味,口感也算不錯,不過它的味道算比較重的,如果不配飯吃,可能會有點鹹。

米兒忍不住加點的小菜鯊魚皮,多少錢忘了,帶著豐富的膠質,咬起QQ嫰嫰的,蒜味調配得不錯,還帶著少少的芥茉味。


簡單的店面,米兒吃飯的同時一直有人走進來外帶。



鼎玉鉉

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43號

11:00~22:00

02-2927-709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