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因為一段異國婚姻而誕生的瑞典小餐館「洋玩意兒」,有著全台灣絕無僅有的特色北國風味,而在台北餐飲界成為一個熱門焦點,去年,這對甜蜜的小夫妻決定離開原本只有不到二十個座位的小店面,另外在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子裡,找了一個有著小庭院的店面,提供更精緻的美味菜餚,除了原本的瑞典美食,還加了不少男主人OLA的拿手菜。
 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菜單裡琳瑯滿目的前菜了,原本這些前菜是點用主菜後,加價升級的主菜選擇,但如果點的量多、而店裡又不是很忙的話,其實也是可以請老闆娘配成前菜組合套餐,配上葡萄酒,其實非常地棒,不必吃主菜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但價格就要看你點了哪些。這些前菜共有八種,每一種都很有特色,但是,因為都是OLA手工製作,費時費工,客人多時,可能就無法這麼點。因此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和幾個好朋友一起來點主菜套餐,再加價升級成特製前菜,大家一起分食,就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了。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菜單上的價格是「加點價」,而非單點價,因為這裡的前菜不提供單點的喔!!


醃漬鮭魚馬丁尼/加點價150元。OLA自己製作的燻鮭魚,吃起來口感像是果凍般柔軟滑潤,恰到好處的鹹度,配上底下用黃芥茉做的冰沙,那真是無法形容的美味,尤其把芥茉沙拉冰沙抹在烤酥的吐司上,再配著鮭魚吃,唉唉~豈止是心涼脾透開可以比擬!!

不喝酒的話,來瓶南非進口的汽泡蘋果汁吧!!冰涼微酸甜的汽泡,十分清爽可口。

瑞典魚子醬佐冰鎮AQUAVIT烈酒/加點價200元。色彩極為誘人的一道菜,光是那紅黑不同色的魚子醬與紫洋蔥、蝦夷蔥以及酸奶油在吐司麵包上組成的色彩,就像一幅畫一樣迷人,吃法是用木匙把魚子醬抹均,然後一口放進嘴裡,再喝一口這來自瑞典的烈酒,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爽快!!」

森林野蕈菇餃/加點價200元。裡頭有三顆用中式水餃皮包的大野蕈餃,吃起來竟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好口感,比義式麵餃更加迷人而豐厚的餡料,裡頭咬得到香氣十足又帶著Q脆的菇蕈,配上野蕈醬汁再加起司烤過,濃郁的口感,讓愛吃菇的米兒忍不住要多吃好幾口。

三味綜合創意甜筒/加點價100元。造型十分可愛的三支小甜筒,是用切薄再烤成甜筒型的吐司麵包盛裝上三種不同填料,米兒已忘了三個分別是什麼口味,因為老闆娘說填料會依不同季節而變化,只記得一個是咖哩、一個是鮭魚酸豆、一個是黃芥茉,但每一個吃起來都很棒!!

時尚瑞典小食佐小飲/加點價300元。有點像是瑞典版的TAPAS,這杯具還是小夫妻從瑞典帶回來的,上面三根叉子分別是燻鮭魚、烤鮭魚和青橄欖火腿卷,配上不同口味的SHOT(也就是瑞典人的一口酒飲),都是要一口解決的,適合喜歡品嘗小酒,吃點下酒菜的人。

生牛肉韃靼/加點價100元。吃的時候要把加了胡椒粉的蛋黃拌進底下的生牛肉裡,再抹在烤酥的吐司麵包上,柔潤香甜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調味上也和以往米兒吃過的生牛肉不太一樣,微甜的風味真的很不錯。

自製麵包佐胡椒黑橄欖醬與孜然茄子醬,這是套餐袝的麵包,抹醬很特別,不過米兒太飽了,所以沒吃...下次再好好品嘗一下。

套餐前的開胃小點,今天是用大量香料煮的馬鈴薯角,配上一點點美乃滋,吃起來十分特別,也相當開胃。

招牌鹿排佐杜松子野味肉汁與黃金馬鈴薯/套餐1180元。台灣較少吃到的鹿排,在瑞典卻是很尋常的野味,OLA特別用低溫真空烹調的方式讓肉質吃起來更加軟嫰,沾著有杜松子香氣的肉汁,一點也不覺得有腥味,比牛肉還要有令人著迷的風味。另外一提的是OLA的馬鈴薯做得十分好,吃法也很多樣,幾乎每種主菜都配不同吃法的馬鈴薯,值得用心品嘗喔!!

OLA的TASTE MENU裡的甜點拼盤,可以吃到用純馬沙拉酒做的正統提拉米蘇、OLA最招牌的蘋果蛋糕與瑞典玫瑰果甜湯,甜湯喝起來有點像仙查湯,很有清新口腔的效果,而招牌蘋果蛋糕只有吃過才知道會上癮的好滋味,至於提拉米蘇則是扎扎實實用了手指餅乾和馬沙拉酒製作,可惜馬斯卡邦起司少了點。

這就是可愛的OLA和美麗的老闆娘STEPHINE。

感覺不錯的空間

米兒喜歡這塊鏽鐵招牌


OLA FLAVORS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13號
02-2709-6525
12:00~14:30;18:00~22:00(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