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米兒的人都知道米兒對甜點的愛好程度,每每吃飯吃得飽撐脹了,還是有胃容量留給甜點,除非不好吃,否則米兒通常都會嗑光光!!這天,因為工作關係,米兒又來到小法國,這是台北市裡,米兒最喜歡的甜點專賣店之一。
 會隨著季節推出一些新口味的小法國,特別搶在情人節之前推出手工巧克力,這是用奧地利、法國和比利時的巧克力原料依不同比例調配而成,口味也很特別,除了有最受歡迎的松露巧克力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巧克力內餡,吃起來整個讓人通體舒暢,有種忍不住要手舞足蹈的歡愉。
  其實小法國的招牌點心很多,米兒之前寫過囉!!像馬卡龍、可麗露等等,有興趣可以再回頭去看看喲!!

小法國的甜點


這幾款不規則狀的巧克力球是堅果系列的,用不同純度的巧克力加上大量堅果製作,咬起來又脆又香。

這款是用白巧克力包覆著覆盆莓甘納許,白巧克力外殼很脆,和外面吃到的軟質白巧克力很不一樣,據說是因為白巧克力的結晶點比較特殊,所以很難做出脆的質地,但這裡卻能做出外脆內軟的口感,吃起來與眾不同。

咬開後就是這樣子,光看很平整的咬開斷面,就知道那白巧克力有多脆了吧??

這是抹茶松露巧克力。小法國的松露巧克力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甘納許外包了一層幾乎比蛋殼還要薄的脆殼,所以當在常溫下放了一段時間後,把巧克力球整個放進嘴裡,用舌頭往上顎輕輕一頂,薄殼碎裂的當下,甘納許變成軟滑的巧克力醬蹦出,厚!!真是超讚的啦!!

這是米兒最愛的安娜貝拉,推出好多新口味,其中最令米兒著迷的就是杏桃味的,很好吃歐!!

呃.....顧著吃忘了問叫啥名字的餅乾,上面是杏仁片,下面是脆餅,是一款愈咬愈香的小點心。

裡頭包著軟Q焦糖的夾心餅,味道相當地棒,雖然看起來不是很起眼,但吃起來真是會「ㄙㄨㄚˋ」嘴喔!!




小法國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02-2706-3316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