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過年的高雄行,其中一天和朋友的家人一共開了兩輛車出遊,原本打算繞道屏東的快速道路前往台東知本去,沒想到快到知本時,遇上超級大塞車,只好折返,途中經過四重溪,最後大家決定到屏東車城的「熊家萬巒豬腳」用餐。
 因為很少看民視,米兒也是從朋友口中得知那部叫「娘家」的連續劇拍攝的故事及場景,和熊家萬巒豬腳有關,但怎麼個有關法米兒沒興趣知道,只想要好好吃一下傳說中的萬巒豬腳。
 萬巒豬腳最有名的,也是最正宗的是海鴻飯店,但因為位於南台灣,所以米兒一直無緣得嘗,這次先吃了因為電視劇而聲名大噪的熊家,下次有機會再去吃海鴻囉!!

這一大盤豬腳好像是稱重的,大約五百元左右,皮很Q,肉很軟,但米兒覺得它不夠香,不過因為米兒沒吃過最道地的海鴻飯店的豬腳,所以也無從比較起,它算是好吃啦!!如果滷汁再香一些會更讚。不過沾了醬之後,吃起來的確比較可口。

這是豬腳用的沾醬,是用醬油膏和蒜蓉調成的,一上桌後每個人會先發一小碟,吃完再要。

這盤滷大腸居然要一百五十元,量就只有這麼少少一點,說真的吃起來也沒有很驚艷......還是鄭家豬腳肉飯的滷大腸迷人。

高麗菜封,美濃客家菜中很有名的一道,不過米兒要吃時已經一口都沒了........

客家煎豆腐吧,不過這裡是用蛋豆腐,吃起來就沒有那種古早味了,有點可惜。

這好像是炒什麼耳的菜,那個墨綠色的是一種海菜,叫什麼雲的,吃起來滑滑的,還帶點脆,不過還是有米兒不喜歡的海洋味,但同行的朋友都說不錯吃。

酸菜豬肚排骨湯剛上桌時,鹹得無法入口,看那切得非常豪邁的酸菜嗎??不過後來請工作人員回鍋再煮一次,喝起來就很不錯了。

炒水蓮也是客家餐廳現在一定會有的一道蔬菜,因為水蓮菜最早就是從高雄美濃地區開始風行的水生植物。這裡的水蓮用樹子去炒的,多了客家醬菜的鹹香,挺不錯的。

原本以為來到客家餐廳,一定要吃客家粄條,沒想到這碗粄條破壞了整頓飯的質感,因為它的蔥油炒得不好,吃起來苦苦的,高湯又淡而無味,粄條也軟爛沒有彈性,真是失敗之作。




熊家萬巒豬腳
屏東縣車城鄉保新路105號
08-882-5959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