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跑美食線,但因為路程關係,米兒極少下中南部餐廳吃飯,所以一些中南部鼎鼎有名的店,往往都是只聞其名,不知其味,但許多都讓米兒很想親自嘗嘗,看看別人口味說的「讚」,到底有多讚?
 高雄的帕莎蒂娜就是其中一家。所以這次米兒下高雄,無論如何都特別留了時間去朝聖一番,並帶著天麟和提摩西的叮嚀,準備去採買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酒釀桂圓大麵包!!
 為了拍照方便,米兒選了中午去吃,不過很可惜的是當家的簡師傅那天剛好休息,所以沒能吃到簡師傅的手藝,這裡午餐的用餐方式是先選主菜,然後再選一道湯、一道沙拉,配上當日的甜點及飲料,以主菜的價格計價,這天我們點的主菜是法式海鮮盤(880元)以及波特酒燉和牛頰(1600元),其實菜單上還有好多米兒想吃的菜,像是核果烤羊排、夏隆鴨.....等等,下次有機會米兒還要再去嘗嘗簡天才師傅的手藝!!

PS.因為在高級法國餐廳裡,米兒不好意思用閃光燈,怕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所以拍出來不怎麼好,請各位看倌見諒!!


餐前的麵包是帕莎蒂娜烘焙坊自己烤的,一個是小法國餐包,另一個是墨魚口味的法國麵包,二個都很好吃,抹上可口的發酵奶油,在溫熱的麵包裡融化,外脆內軟的口感,讓人忍不住要一口接一口。

呃......這道沙拉確切的菜名米兒記不得了,只記得那塊用香料煎的魚十分入味可口,沙拉的生菜也十分清脆,沙拉的醬汁味道也很不一樣,帶點濃郁的質地還挺香的,不過上面太多米兒不喜歡的甜椒丁,所以米兒沒有很喜歡吃這道。

這好像是榛果羊肉沙拉,生菜的醬汁味道挺清淡的,配上用榛果醬處理的羊肉片起了互補的作用,不過米兒很訝異的是,以上這二分沙拉的分量都十分地驚人,在擺盤上也不像米兒預期中的美麗,感覺比較不像高檔法國餐廳的呈現方式,也許是南北的差異吧?

芋頭濃湯佐煎鴨肝之類的菜名吧,米兒記不太起來了,但是用芋頭做成的濃湯喝起來倒是挺特別的,配上柔嫰香腴的煎鴨肝,的確是米兒以前從未嘗試過的和諧風味。

菌菇雞清湯之類的,米兒覺得它應該是法式黃金清湯做法的湯底加上大量新鮮的菇蕈組成的一道湯品,湯喝起來清爽無油但卻有濃郁的喉韻,不過米兒覺得蕈菇的數量有點太多了,也許南部人喜歡料多的湯吧?

法式海鮮盤裡有將近一整尾的透抽、明蝦、干貝、魚肉,用番茄為基底的醬汁燴煮而成,味道十分鮮美,不過小小的遺憾是擺盤太過豪邁,讓米兒覺得不像是法國餐廳會端出來的主菜,如果擺盤能再講究一些,透抽能再柔軟一些(今天煮得有點老),會更加完美。

波特酒燉和牛頰,味道非常地棒,和牛頰也十分的軟嫰而富膠質,煮得十分入味的和牛頰,光是刀叉併用切下去的當下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彈性,波特酒醬汁也恰如其分地中和了和牛頰的膩,即使二塊分量還不小,但吃完也不會覺得太過肉感。


甜點是提拉米蘇,老實說沒有令米兒有太大的驚艷,一來是因為在法式餐廳吃到不怎麼正統的提拉米蘇,二來是因為對帕莎蒂娜烘焙坊的甜點有著極高的期待,不過配飾用的水果選得很好,每一種都十分甜美可口。

這是帕莎蒂娜烘焙坊新推出的奶油餅,是親切的公關拿來給米兒試吃的,是從去年頗受好評的月餅禮盒中,挑選出最受歡迎的單品,不過米兒怎麼吃都覺得和去年的月餅吃起來不太一樣,之前吃是很酥鬆的口感,但這次卻顯得有點硬,米兒牙口不好,覺得有些可惜了。


帕莎蒂娜法式餐廳

高雄市807三民區河堤路298

07-341-1256

12:00-22: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