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米兒不喜歡韓國,可是卻很愛吃韓國泡菜,所以米兒的冰箱裡一定會有一盒韓國泡菜,每當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時,就把泡菜拿來煮一鍋湯,再加點青菜,打個蛋,酸辣爽口就可以解決一餐。
 這天其實時間有點晚了,米兒跟著天麟來到這家由一對異國夫妻開的韓國小商行,吃了一頓奇妙的韓國家庭料理。
 這家店的前身其實就真的是韓國進口食品專賣店,老闆娘是韓國人,因為從小到台灣唸書,而邂逅了台灣老公,婚後二人決定從事韓國商品進口,但隨著經濟不景氣,商行的生意不像從前那麼容易經營,再加上許多客人會詢問某些進口食品該怎麼吃、怎麼煮,於是索幸將老闆娘的家鄉料理,結合自己賣的商品,開起了一家迷你的小吃店,由小夫妻兩分工合作下廚,有趣的是,因為兩人都沒有做餐廳的經驗,還不甚熟悉,所以人多的時候就看到他們二個手忙腳亂,只為做出最好吃的韓國小吃給客人。
 因為老闆娘的家人來自北韓,所以這裡會有許多坊間韓國料理餐廳比較少見的口味,倒讓米兒對韓國料理有了新的認識!!


泡菜當然是一家韓國料理店的靈魂,這裡的泡菜是自家進口大包裝再到台灣分裝的,吃起來非常地脆,問老闆娘有想過要自製嗎?她笑著回答,台灣的白菜和韓國不太一樣,做不出那麼脆的口感,這點米兒同意,畢竟天氣較冷的地方,生長出來的白菜是會比較緊實甜脆,這也就是和為什麼日本蘿蔔、水梨、蘋果會比台灣好吃,是相同的原因。

小菜也都是進口的,這盤是麻油拌海菜,不過米兒沒有很喜歡海菜的海洋風味,就沒吃很多。

這三盤也是進口的小菜,最前面是辣漬生花枝,左後方是漬辣椒,右後方是漬蒜苔,米兒最喜歡前面的生花枝,雖然是生的,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生,在嘴裡咬起來有吃日本紀州梅的那種鹹香味,十分特別。

竹串甜不辣/每串20元。這種甜不辣是韓國人炒甜糕時一定要加的,呈扁平片狀,吃起來和咱們印象中的甜不辣不太一樣,略帶彈性而清甜,這裡的吃法是用水煮,淋上老闆娘家鄉口味的酸辣醬,很開胃。

泡菜年糕煎餅/150元。有別於一般吃到的海鮮煎餅,這裡的煎餅是用泡菜加上馬鈴薯粉、麵粉調和而成,煎成形後再舖上年糕片,慢慢小火煎到表面乾爽不含油,老闆在煎的過程中還會不斷地壓出多餘的油倒掉,吃起來有泡菜的酸甜辣和年糕的軟Q,米兒非常愛吃這個。

拉麵年糕/小鍋150元,大鍋220元。這也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一道,裡頭加了韓國的速食拉麵,還有像蒟蒻的冬粉以及年糕條,甜甜辣辣十分開胃,裡頭一堆咬起來很Q的東西,對米兒這種很喜歡咀嚼感的人來說,真是超讚的!!

看到這拉麵和冬粉條了嗎??口感真的很特別!!米兒吃了近二碗哩!!

年糕湯/小鍋150元,大鍋220元。這道一點都不辣,湯喝起來近似牛骨湯,還加了豬肉和洋蔥、海苔,鮮甜爽口,不過因為今天吃了太多年糕,米兒整個飽到不行!!

這~半透明狀的是老闆招待的漬蘿蔔,相當地清爽可口,吃完重口味的東西來吃一片特別清味,不會太鹹的漬法,也很適合配滷肉飯吧??也可以當做零嘴吃!!店裡賣的是一整條,米兒下次打算買一條回家慢慢吃!!

餐後來罐韓國人的國民飲料,這有點像是中國的酒釀湯,據說韓國人的家裡都會有這麼一缸,夏天時小孩子會自己跑到缸前舀來喝,甜甜香香的,裡頭的米粒因為發酵過,咬起來泡泡的,不是軟Q的,咕嘟咕嘟喝下去,哇!!有如醍醐灌頂呀!!

小小的店面裡擺著放滿各式韓國食品的架子!!




高麗商行
台北市內江街54號
02-2331-5190
11:00~2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