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米兒之前並不知道這裡有個台菜廳,而這裡的空間長得也很不像台菜廳,比較像吃法國菜的地方,大片落地玻璃可以眺望對面的林森公園,暖色系空間裡有許多藝術品及特別請畫家畫的畫作,特別訂做的椅子也相當舒服(有好幾張聽說是骨董椅,每張要價六位數以上),因此在這裡吃飯是很享受的一件事,特別是白天的時候。

 這次銀柏廳推出的台式圍爐年菜6人份6,800元、10人份13,600元,共包括九孔天鵝烏魚子、蓬萊竹節香酥排、賜喜金桔橙魚件、香蔥台東玉米雞、瑤柱菜心海寶鍋、紅燒北菇乾隆參、櫻花蝦鮭魚飯、吉祥如意桂花圓、寶島四香鮮珍果九道菜;如果加點佛跳牆6人份13,600元,10人份20,400元.說便宜它稱不上頂便宜,但吃得出好食材和主廚的用心,值得前來一試!

台式閩福佛跳牆/7,888元.這裡的佛跳牆很讓人驚艷,因為以往佛跳牆的湯頭總是太過濃稠,(米兒討厭芶了芡的佛跳牆,吃起來膏膏的,很噁心!而且會愈煮愈稠,又不是在吃鹹果凍!)但是這裡的佛跳牆是用宜蘭蔥、蒜頭爆香後加入雞高湯一起熬煮,再從下面依序放上桂竹筍、芋頭、栗子、排骨、豬腳尖、烏參、日本干貝、魚翅等八種料,慢燉六個小時,不勾芡,所以吃起來清爽中卻很濃郁,完全吃得出食材的鮮味。

九孔天鵝烏魚子/包括了五味九孔、甘蔗燻鵝、以及烤香的烏魚子,米兒喜歡這裡烤得有點爆的烏魚子,因為香氣足,配上白蘿蔔更可口.

拍得不怎麼好的香蔥台東玉米雞,這裡特別選用的是油脂豐富、甜度高的玉米雞,以清蒸的方式再淋上宜蘭蔥油,吃起來超鮮甜,肉質也很有彈性.

比天母X蓬萊還好好吃的蓬萊竹節香酥排,可以說是高級版的排骨酥,選用腩排加香料醃漬三天後,再酥炸而成,咬起來香酥多汁,又有大塊肉的口感,米兒個人覺得拿來煮湯也很讚(但最想要做的是加在佛跳牆裡煮,哈哈)。

櫻花蝦鮭魚飯,這個炒飯,讓那天早就飽到不行的米兒,在不知不覺中扒了一碗公!!一碗公耶!!為什麼呢?因為師傅用挪威鮭魚,慢慢炒成鮭魚鬆,再加上櫻花蝦一起去炒成的,粒粒分明又鬆香的炒飯,加上咬起來酥酥的櫻花蝦,不用配湯就可以嗑一大碗.....師傅可真會炒飯!!話說回來,飯都可以吃得這麼好吃,其他料理自然也很了得!!

很優雅的空間吧??這椅子可要價六位數呢!!

銀柏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28號
(02)2511-5185
11:30~14:30;17:30~21:3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