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到處嘗美食的人一定也有相同的看法,自從「創意料理」或是FUSION CUISINE在台灣風行過頭之後,許多人都認為「FUSION ?真的讓人CONFUSION」,也因此,現在米兒看到餐廳掛著「創意料理」的招牌,往往敬而遠之。
 這天,天麟約米兒和提摩西一起到以前的「延8」,現在叫做「花彘燻」的一家日本創作料理試菜,米兒那天在公司忙得比較晚,到現場才知道是吃創作料理,心裡難免有點OOXX,不過,來都來了,而且天麟他們也等了很久,還是推門入內,結果他們已經吃到第二道了.....
 整體吃下來,花彘燻的菜色還算在水準之上,只不過有時創意玩過了頭,反而有點喧賓奪主或是料理手法不夠純熟;不過到了最後一道起司海鮮鍋,味道調得很不錯,讓一向討厭吃牛奶鍋的米兒也覺得十分美味呢!為這一整餐加分不少!


韓風辣味鮪魚塔/260元。用韓式辣醬拌上生鮪魚丁,底下是切絲的白蘿蔔,整個賣相很不錯,吃的時候要整個拌均,香香辣辣的又配上白蘿蔔絲和蔥花的爽脆,生蛋黃扮演了潤滑的角色,間雜著烤香的松子,配上咬起來像果凍的鮪魚,十分爽口。

花彘燻招牌生牛肉/280元。正常版的已經被天麟他們吃完了,這是餐廳再出一分給米兒的。據說是這裡的招牌菜,不過米兒吃完覺得,這牛肉有點凍過頭,肉質吃起來不夠柔嫰,反而是沙沙的口感,有點可惜了醬汁和油花頗多的牛肉。

花香醬炒杏鮑菇/180元。這花香醬應該是用百里香和巴西里調配而成的,把好吃的杏鮑菇襯托得更加多汁可口。

雞皮仙貝酥/120元。這是用雞皮去除多餘油脂之後油炸而成的,算是很好的創意,可惜師傅油炸的過程中,起鍋時沒有開大火逼油,所以上桌時雞皮含了太多油,吃起來雖然酥脆但卻不爽口,可惜了。

馬鈴薯明太子/180元。這道菜米兒在很多創意料理店都吃過,不過這裡的明太子沙拉醬處理得不錯,也可以跟馬鈴薯完整結合,我想應該是因為馬鈴薯先烤過,所以吃的時候不會發生醬和馬鈴薯分離的狀況,口味及品質都算不錯。

蒲葉牛佐鹽之花/420元。蒲葉牛肉原本就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燒物,不過這裡的牛肉先用百里香醃漬過了,牛肉味被香料味給搶走,再放在燒熱的石板上,又吸了蒲葉的香氣;沾上鹽之花本來也是很能表現牛肉原味的方式,可惜這些全都是錦上添花,多此一舉,反而整個吃不出牛肉的甜味,非常可惜!

香菇鮮蚵/140元。香菇選得很厚,但不敢吃蚵仔的咪兒看著裡頭包著大量的蚵仔,實在有點.....,所以吃的時候米兒把蚵仔全給了提摩西,香菇吃起來倒是軟嫰可口,雖然吸了蚵仔汁,但沒有腥味,可見蚵仔很新鮮。

午魚一夜干/380元。用高級的午魚做的一夜干,在台灣能自己做一夜干的店不多,這裡的一夜干做得還算不錯,如果能再風乾一點會更香。不過烤完之後皮香肉嫰,沾上椒鹽更好吃。

明太子雞翅/280元。在雞中翅裡塞入了明太子與絞肉拌成的內餡再去油炸而成的,這個倒是炸得不錯,調味也調得很好,微微辣味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鹽蔥松阪豬肉,這個多少錢我忘了.....,不過烤得香香的豬頸肉切薄片,再夾上用洋蔥、蔥花做的調料,吃起來有在吃燒肉的感覺,這道菜米兒還算相當喜歡的。

鮮奶起司海鮮鍋/520元。端上桌時看起來都沒湯汁,但煮著煮著,湯愈來愈多,乳白色的湯頭喝起來很濃郁香醇,但米兒肚子太飽了,料都沒吃,光喝湯就滿足了。

手作麻糬/120元。雖說是麻糬,但是是用吐司浸了鮮奶做的,這道說起來也在很多地方吃過了,不過這天處理的有點.....怎麼說,覺得有一絲絲酸酸的味道,吃起來就沒那麼香了。

可以喝杯小酒吃東西的吧台,感覺還不錯。


花彘燻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02- 2777-1479

17:30~01: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