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和提摩西吃完chilli's,天麟也按摩結束來到這裡和我們集合,接著胡姊帶著二個女兒全都到齊了,大夥兒決定一起去天麟前陣子才再次去過,而且挺推薦的「杜樂麗法國茶館」喝茶吃點心。

 其實幾天前米兒才在天麟的部落格看到杜樂麗的老闆娘新學會的幾樣甜點,對於那賣相誘人的瑪德蓮一直念念不忘,今日終於得以一償夙願,到杜樂麗喝茶吃點心囉!

 因為是傍晚了,店裡沒什麼客人,我們很自在地在店裡拍照、等著老闆娘慢條斯里地準備要給我們吃的東西,我們那天點了二分下午茶,套餐裡包括了二人分的甜點及二壺茶,算起來相當實惠,不過距離米兒喝茶的時間已有一段日子了,米兒果然沒意外地忘記那天喝的二種茶叫什麼名字啦!哈哈!反正杜樂麗的茠那麼多種,每一種都很有特色,忘記也沒關係啦!(真是不負責任的自我安慰呀!嘿嘿!)

用精緻的雙層盤呈裝的下午茶點心,包括二個瑪德蓮、二個水果塔、二塊茶口味的手工餅乾、二塊法芙娜巧克力薄片、一個焦糖布丁,其實分量還滿多的,而且除了巧克力全都是老闆娘自己手工做的喔!

焦糖布丁的焦糖烤得不夠融,所以還看得到砂糖的顆粒,底下的布丁奶香很濃,質地是屬於較扎實的那種。米兒其實比較愛吃糊狀的焦糖布丁而不是凍狀的。

烤得很漂亮的瑪德蓮,裡頭還加了新鮮的橙皮,吃起來也相當濕潤鬆軟,是米兒在台灣吃到數一數二好吃的一品喔!

用新相機拍出來的茶,很精準地抓住茶的波紋,壺上的倒影還可以看見拿著相機拍照的米兒喔.......嘿嘿~那天穿了一件黑色套頭毛衣,剛好和黑色相機融為一體!!

哈,寫到這裡看到拍的茶葉,原來那天喝的其中一款茶是這個「魔笛」,帶著淡淡的辛香料味及玫瑰香,米兒還挺喜歡這款茶的。

天麟說要拍個照,就把老闆娘的茶桶搬下來當道具,天啊!那茶桶一打開,幾乎整個茶店裡都是那個香味,櫻花綠茶,米兒下次去要喝這個,真的好香,而且是很自然的香,不會讓人不舒服反而會讓人想深呼吸一口氣呢!

這就是歐巴瑪的白宮茶,也很香,不過只能外帶不能內用,現在在特價,等米兒領了年終再來買!哈!

老闆娘自己肚子餓所以煮了麵,天麟也插花來一盤!

老闆娘的義大利麵很家常,充滿濃濃的蒔蘿味,還挺特別的。



杜樂麗

台北市延吉街110號B1

02-8771-0968

13:00~21:00(每周一、二公休)其他預約時間需電話預訂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