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燒肉店在業界頗負盛名,不過因為老是要排隊,所以米兒一家也沒去過,一直到乾杯的頂級版「老乾杯」開幕後,米兒終於可以大言不慚地說「我也吃過乾杯!!」哈哈!
 老乾杯是以澳洲和牛專賣店著稱,
這種從澳洲進口的冷藏黑毛和種牛肉,由於是純種而非與澳洲牛混血的和牛,肉質更加細緻,油花分布細密均勻,端上桌馬上可以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略為燒烤後,甜美、柔嫩、香腴微帶嚼勁的口感,真的會讓人感動,是美國牛肉比較難達到的柔軟口感。
 
不過,對於一向比較愛吃「有嚼頭」食物的米兒來說,和牛雖好,但是吃多了就覺得沒個性,米兒對於用玉米飼育的美國牛肉還是比較情有獨鐘,雖然不夠軟,但米兒覺得無論甜度和口感,還是美國牛比較可口哩!
 說到這個,米兒想起之前在晶華ROBBIN'S鐵板燒和陳春生師傅的一個小實驗,因為陳師傅一直不相信米兒可以吃出美國牛和澳洲牛的差別,所以那天好幾個師傅大家一起在ROBBIN'S舉行一個非正式的「盲目試吃」,由陳師傅親自挑肉、在鐵板上料理二塊肋眼,再端到在旁邊給不知道哪一塊肉是美國哪一塊是澳和的我們試吃,結果,米兒很輕鬆地分辨出澳洲和牛和美國PRIME級牛肉,結論就是,雖然澳和的油花比較美,口感也較軟,但真的美國牛比較耐吃喔!!當然這樣的結果僅供參考啦!因為喜愛澳和的還是大有人在,畢竟,許多人還是認為美國牛有狂牛症的疑慮而不敢吃哩!!這種狀況下,當然澳和是最好的選擇囉!!
 附帶一提的是,拍老乾杯那天,米兒用的是剛入手的CANON 50D,還不太熟悉相機性能,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滿意,大家看得出新相機和舊相機拍出來的差別嗎?哈哈!!

在鐵網上滋滋作響的澳洲和牛,因為油脂含量很高,一不小心就會焦掉喔!!

在這裡吃燒肉,共會有六種醬和生菜,分別是辣味噌、蒜片、味噌醬、醬油、麻油、檸檬汁,可以依個人口味而調配。

因為和牛油很多,所以米兒喜歡包在大大片生菜葉中吃!

這是在桌邊現點現切,由自己決定厚度計價的肋眼牛排,瞧這油花很美吧??簡直是極品啊,不過米兒那天很飽,所以最後沒吃這塊。肋眼牛排/100公克890

本日限定和牛/1,180,是由當天師傅配的四種不同部位的和牛做成的拼盤,適合二個人一起享用。

和牛肋條,因為具有嚼勁,所以師傅事先切過再用醬油調味,烤好後十分耐嚼,口感很不錯。

角切貝身肉,油花同樣非常豐美,因為是角切,所以咬起來也很有口感,但卻不會太硬。

貝帽肉薄切,上面是白蘿蔔泥,油脂含量很高,配上白蘿蔔很是爽口。

去骨牛小排姿切,這油花真夠美的吧?當然牛小排的獨特口感,也為這塊肉加分不少,是當日冠軍。

老乾杯的釜飯素負盛名,這天吃的是櫻花蝦口味的,一分200元,一打開就是濃郁的海味,拌均之後,米粒粒粒晶瑩,吃起來十分鮮美而讓人有飽足感。



老乾杯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69
02-2751-7777

12:00~14:3017:00~23: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