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是很不景氣啊!不只是米兒身邊,許多朋友都開始縮衣節食減少消費以因應往後的日子,聽說很多公司的尾牙也取消,而改以小組聚餐的方式代替。米兒個人是覺得,景氣差歸差,但是偶爾犒賞自己吃頓美味的大餐,絕對是正當的。
 因此,這一天我和天麟、一筆殺還有那天遲到早退的胡姊一塊兒去位於東豐街的御藏日本料理,享受了一頓豐盛到不行的絕讚新年套餐,一個人3,000元大洋,雖然價格頗高,但是吃到的東西絕對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受。一筆殺說,其實御藏還有一個人1,000元的尾牙料理,雖然沒有那天吃的那麼高級,但是也足夠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四品前菜,包括芝麻春菊、味噌米笳、鰻魚起司、豆腐起司,每一樣做工都很精巧,吃起來也各有各的美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套餐要價3,000元大洋,今天的壽司木上的裝飾特別豐盛,有紫蘇花、子薑、現磨山蕟、小黃瓜及手切的蘿蔔絲。

縞曹以魚非常地鮮甜,師傅記得我不愛吃太生,所以魚肉上幫我略為炙烤過,即使不沾醬油也很好吃。

牡丹蝦刺身,今天的牡丹蝦沒有上次那麼大一尾,不過比起坊間手指粗細的大小來說,這牡丹蝦也算相當肥碩的!!米兒一口還吃不完呢!!真是鮮甜呀!!

軟絲細麵是用新鮮軟絲切成細絲做成的,表面上師傅也略為炙烤過了。半透明的軟絲咬起來帶點黏牙的感覺,十分香而甜。

北海道蝦夷鮑,活鮑切薄片,米兒沒吃過這種鮑魚,咬起來很鮮甜而帶脆感,不過,米兒覺得略為烤過後吃起來比較軟嫰,所以後來一筆殺給米兒吃的全都請師傅再烤過。

烤過的蝦夷鮑啦!!真的比較可口喔!!

右邊是花魚,左邊是八角魚做的握壽司。那八角魚上灑了少許柚子皮,這可是醬太壽司裡打敗TORO大腹肉的魚喔!!真的超好吃的啦!沒有大腹那麼油,卻十分地甜美鮮嫰。而花魚是胡姊認為當天最好吃的,果然每個人的口味略有不同呀!!

我就知道我忘記這是什麼魚了!!哈!!不過就是好吃啦!!因為細香蔥和薑泥把魚肉的味道揉合了,風味很讚。

鮪魚大腹啦,最油最讚的一塊!!米兒認為,炙烤過後絕對比生食好吃。

鹽烤八角魚。這長得其貌不揚的八角魚,肉質卻是鮮嫰異常,鹽烤過後,再淋上檸檬汁吃起來更美味。



烤毛蟹!!米兒第一次吃烤毛蟹,這可是北海道三大名蟹之一,米兒吃過鱈場蟹和松葉蟹,那天終於吃到毛蟹了。毛蟹的蟹膏比較多,味道也挺甜美的,蟹肉吃起來也很香,不過米兒私心覺得不知是不是拍照拍太久還是師傅烤過頭,蟹肉有一點失去水分,有些小可惜。

天麟把毛蟹的肉全剝到師傅那天特別煮的菜飯上,想要大口享受毛蟹的美味,師傅特地幫他加料,加了很多鮭魚卵和海苔,厚!看他吃那樣子,肯定十分美味!!

燒烤TORO下巴,這下巴非常地大,但是呢,因為鮮度很夠,所以吃起來又香又軟,不過米兒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所以只吃了幾口嘗味道而已。

紅燒曹以魚看起來很硬,但其實這魚肉卻是軟嫰到不行,搭著 塊兒煮的香菇、牛蒡也都非常可口。

和牛上蓋肉配布袋魚火鍋、鱈魚魚白。看到這和牛的油花了嗎?手切的質感,吃起來特別地柔嫰,在昆布湯中輕涮就美味到不行啦!@@!

甜點是紅豆湯,裡頭有抹茶湯圓和燒麻糬,軟嫰而可口。

最後再給大家看,這就是布袋魚啦!長得怪怪的,但是肉質十分鮮甜可口喔!!



御藏

台北市東豐街39號  

02-27030707 

(周一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