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經濟不景氣,但M型社會的另一座塔頂的人消費力依然旺盛。這可以從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來台後,售價頗高的甜點居然可以沒多久就賣到缺貨的情況中看出來。無獨有偶的,台北君悅大飯店特別與SPEY哈維特國際公司合作,推出限量手工威士忌巧克力,其中SPEY 1956年款十分珍貴奢華,是用一瓶要價超過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的稀有酒款做出的特別限量製成巧克力,主力搶攻金字塔頂端的客源層。

巧克力材料選用來自法國頂級的VALRHONA巧克力品牌,搭配由SPEY總裁麥當強 (John McDonough) 親選最佳年份的SPEY威士忌,由君悅點心主廚譚溥燊 (Martin Thompson) 創作出三款不同口感的威士忌巧克力。米兒吃到了1991年的巧克力禮盒,味道真的很棒,讓本來就喜歡喝威士忌的米兒覺得相當驚艷。



SPEY 1991年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巧克力三顆、SPEY 1991 年松露巧克力與SPEY 1991年經典黑巧克力各三顆的木質禮盒,共九顆售價980元。如果是加了1956年SPEY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那款禮盒,售價就要飇高到一盒6,800元!!

用百分百純可可粉裹覆著融揉威士忌的巧克力奶油內餡,苦甜的可可粉包著有威士忌香味的奶油巧克力軟餡,吃起來十分滑口。

以阿拉瓜尼 (Araguani ) 72純度的巧克力製成香脆的外層巧克力,搭配混合著濃純巧克力醬、香滑奶油以及SPEY 1991年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柔軟內餡。


這就是加了 SPEY 1991 原桶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巧克力內餡,又稱「甘納許」,可以在塑型後包上一層巧克力糖衣或是裹上可可粉,做成不同型式的巧克力。

製作巧克力的原材,包裝袋上的72%是可可脂的比例,數字愈高表示可可脂成份愈純!!

那天順便吃到的史多倫麵包,是聖誕節一定要吃的麵包!!

栗子泡芙,不過米兒沒有很喜歡。

應景的樹輪蛋糕是一定要的啦!!但是今天的奶油有點膩,要配黑咖啡才行。

這個甜點好吃喔!是加了許多香料的慕斯,軟滑可口。應該可以在君悅二樓的茶苑吃到!!



君悅飯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02) 2720-1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