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米兒終於有時間把上海行的東西放上來囉,頭一炮是米兒去上海新天地逛街完後,再去位於古北區虹梅路的小南國吃飯。小南國是個奇特的地方,分成餐廳和上海浴場,米兒沒去大浴場,只有到賣江浙菜和廣式料理的餐廳部吃飯,據說這是家在上海很有名的餐廳,果不其然,菜色十分精緻而美味!!



米兒在上海外灘拍的夜景

扁尖筍百頁燒肉,這道菜非常地濃郁而入味,扁尖筍裡藏著軟嫩到不行的百頁結,再用火腿燜煮入味,吃起來就是一個字「鮮」。

蔥油芋艿,選用的芋艿真的有淡淡奶香,咬起來更是綿軟非常,蔥油提出了整體的香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薺菜炒年糕,這裡的年糕吃起來比較沒有台灣的那麼黏,但卻十分有彈性,新鮮的薺菜吃起來有種清爽的風味,十分順口。

唯一不好吃的糖醋小排,有點乾硬,但糖醋的口味還不錯。

馬蘭頭百頁卷,用柔軟的百頁卷著台灣吃不到的馬蘭頭,淡淡的麻油香讓這精巧的前菜吃起來非常爽口,在台灣吃不到這樣的口味。





小南國
上海市虹梅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