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母地區混很久的人應該都知道天母漁店,這家原本位在天母東路的海鮮餐廳,一直都以最新鮮的海鮮為號召,因為老闆邱安富本身就是澎湖人,對於海鮮的要求自然比一般人來得高。
 天母漁店曾因為老闆想休息而歇業一段時間,直到後來才搬到原本是釣蝦場的現址,獨棟的空間,雅致的裝潢,在這裡吃海鮮感覺特別不一樣。料理的種類也變多了,從以往的海鮮熱炒增加了日式海鮮料理,菜色選擇也更多了,不變的是,進門後到養著活跳跳海鮮的水族箱前挑選海鮮,再決定自己喜愛烹調方式的用餐型態。

蒜泥粿條藍蝦,是用粄條包著藍蝦,淋上蒜泥醬清蒸而成的一道菜,吃起來軟滑柔嫰,不過因為比較費工,要事先預訂才吃得到。六條280元。

牡丹蝦生魚片,沒記錯的話是一尾85元,可以完全吃到牡丹蝦鮮甜的肉質。

避風塘明蝦,是將明蝦一開二後,保留外殼裹薄粉炸過,鎖住明蝦的鮮甜風味。再加入避風塘式的蒜酥裡拌炒,吸收了鹹香蒜酥風味的明蝦吃起來格外可口。

麻油瀨尿蝦用的是來自斯里蘭卡與菲律賓、體型較大的瀨尿蝦體型可達到三十幾公分長,因為身上斑紋明顯,又稱「班馬瀨尿蝦」,肉質非常緊實鮮甜。一般以鹽酥方式居多,不過天母漁店特別將切塊的瀨尿蝦放入用麻油爆香的薑片裡爆炒,再加入米酒提味,成為適合冬天吃的麻油瀨尿蝦,搭配麵線吃,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鮮美好味。


挑高的空間



天母漁店
台北市東山路3
02-2871-6057
17:00
0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