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著上次努力找五十年以上老店的梗,米兒這次終於來到了羅老師熱情幫米兒推薦的店家,位在延平南路上最不熱鬧的一段,雖然在台北郵局對面,但是,在秋涼的夜晚,走到這裡來,還真讓人懷疑,這裡會有好吃的店嗎??

  答案是肯定的,在一片拉下鐵門的店面中,我們看到了在黑暗中,燈光不是很顯眼的鄭記豬腳肉飯!!就在此時,滷豬腳的香氣竄入鼻腔,讓飢腸麓麓的我們不由自主地奔向這個坐位設在騎樓的小吃店。
  東西很簡單,就是豬腳肉飯、東坡肉飯和虱目魚肚飯,還有幾種麵食和湯品,不過米兒去得晚,虱目魚肚飯已經賣光啦!!老闆後來跟米兒聊開了,老闆還很阿沙力地說,他那天心情很好,所以下次要招待米兒吃虱目魚肚!!(嘿!!老闆,如果有看到不要忘記喔!!)。

   老闆很豪氣,在我們還在猶豫要點什麼時,叫我們自己先舀了附送的湯喝(那幹嘛還要賣湯啊??老闆說,其實真的會點湯的人不多啦!!因為附的湯是用大骨頭去熬的,本來就很好喝了。)再加上幾樣小菜,還有攤子上滷得油亮的大腸、豬前腳,以及黑得發亮的滷蛋,就足以讓人扒上一大碗飯!!


東坡肉飯,老實說帶皮的那部份滷得真是沒話說,但相對的,瘦肉部分就顯得有點乾了,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如果喜愛吃瘦一點的人,應該會很愛這一塊。一碗90元

這是老闆後來招待米兒吃的一塊滷豬前腿的肥肉部分,為的是證明他滷得火候,足以把很肥的一塊滷出QQ而不膩的口感,真的不是蓋的好吃!!

嘿,這是米兒咬了一口的滷蛋,那蛋白的部分滷得真是入味,連蛋黃的香氣都引出來了,絕讚!!

滷大腸,忘記多少錢了,今天吃到的大腸只滷了一次,老闆說原本應該滷二次的,但剛好賣完了。不過這只滷一次的大腸口感之好的,讓人顧不得肥油!!只可惜裡頭不夠入味,下次定要來吃滷二次的!!配上老闆自己炒的蘿蔔乾,很對味。

這就是傳說中的豬腳肉飯,可別看它看起來也是瘦肉居多,但是口感、彈性都絕讚,尤其是帶皮的部分更美味,配上白飯吃~~歐!!肯定下次來還要點一碗。

這是可以單點的滷豬前腿,也是滷得油黑發亮,但絕對不會死鹹喔!!米兒下次要買回家慢慢啃!!

這就是豬腳肉飯用的滷豬腳肉,上面的牙籤是為了避免在滷製過程中皮肉分離,看看!!每一塊都滷得極為均勻,香氣十足,而且軟嫰帶彈性!!

老闆連桌上用的豆瓣醬都用很好、很香的,但他很老實,當問他這是不是自己炒的?他回答說:我挑最好的。不像很多老闆都會回答:是啊,我們是自己獨家秘方炒出來的!!

這裡就是用大骨熬的湯,老闆說它不用加什麼鹽、味精,自然大骨還有熬豬腳的湯一起去煮就很鮮了,裡頭還會加入其他的食材,而且可以一直加!!




鄭記豬腳肉飯
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02-2371-1366
11:00~20: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