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烤類的料理應該是大部份的人都很愛的吧?香氣十足引人食慾!還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小酌兩杯,雖然米兒不愛喝酒,但也挺喜歡那種有點熱鬧又不會太吵的氣氛。
  以前總覺得在台灣吃串燒是很貴的,像是秋吉串燒、山喜屋串燒這些老店,吃下來動輒上千元,還沒吃到什麼東西,所以米兒很少上串燒店去;不過,這兩年這種在 日本相當流行的串燒居酒屋慢慢多了起來,價格也相對便宜,甚至還有些演化成平價的串燒小攤,排隊排到不行,可見台灣人愛吃燒烤的程度。(當然也可以從中秋 節的烤肉人潮看出來啦!)
 最近米兒吃了三家串燒屋,各有優缺點,且看米兒慢慢道來!

PART 1.門庭串燒 可以坐在露天、樹蔭下的座位,涼涼的秋夜裡,微風味來讓人感覺十分自在,是個適合久坐的居酒屋,可是上廁所要到隔壁的低調LOUNGE BAR,聽說是海角七號男主角范逸臣開的店哩,難怪這裡有賣「馬拉桑」小米酒!!

鴨肉串燒,選用宜蘭的鴨肉,去皮但保留了鴨的油脂,烤起來挺香的,配合蔥段吃起來還滿夠味,不過鴨肉咬起來還真的有一點點小硬,適合牙口好的人。

豬頸肉串燒,老實說有點吃不出它是豬頸肉,因為油脂沒那麼豐厚,但原味的處理方式,還算吃得出豬肉的鮮甜味。

雞肉泥串燒,(應該是這個名字吧?)總之就是把雞肉泥加上一些調味料,糊在串燒竹籤上燒烤而成的,今天師傅好像沒烤很熟,吃起來有點夾生,味道普普,沒什麼特色。

招待的泡菜和干貝唇小菜,泡菜沒什麼特色,干貝唇口味還挺鮮的,但是略鹹,吃了之後會讓你忍不住多點二杯啤酒,店家還挺聰明的哩!!有點用魚餌釣魚的感覺!!

嘿,米兒最愛的礦泉水在這裡也有賣喔,喝礦泉水配串燒,挺酷的吧?哈哈!!

PART 2  作田串燒  算是相當平價的串燒店,價格60元起跳,但相反的食材也沒有用到很好的,靠醬汁取勝的小店,因為店真的很小,小到只有圍著吧台的幾個座位,大約坐十個人都覺得擠了。椅子相對來說不蘇胡,有點硬,上廁所也要到對面老闆開的丸味創意食堂去。

烤杏鮑菇,好像才60元的便宜價格,不過它的杏鮑菇烤得有點水水的,咬下去是很多汁啦,但就少了烤的香氣,因為這裡的串燒是用烤箱烤的,而不是燒烤台烤的,也許就少了那麼點「火氣」。

雞肉泥串燒, 一串60元好像,這裡的雞肉泥加了洋蔥、雞軟骨碎丁等等,調味還算不錯,烤得火候還算OK,雖然少了點火氣,但是以這個價格算不錯的了。

豬五花蔥串,是用薄片豬肉包裹蔥段再串起來烤的,烤醬還不錯,因為肉是薄片,烤起來還挺香的,最重要是它的蔥很好吃,讓原本不吃蔥的米兒也吃下肚去了。

鴕鳥肉串燒,抹了很多特製醬料的鴕鳥肉,味道不壞,口感也挺嫰的,但已經吃不太出來是鴕鳥肉了。

開場送的小菜,是用鮪魚罐頭加四季豆做的,可惜不知為何一股魚腥味,讓米兒吃了一口就無福消受。

坐在串燒店可以看到對門的果汁吧養著一頭豬,很有趣!!

小小的吧台式店面,很有日本街頭的風格。

PART 3  鳥家串燒    最有居酒屋規模的串燒店,原本裝潢風格,比較男性化,所以去的多半也都是男生,硬硬的高腳椅坐起來還是有點不舒服,但桌上的擺設及整體空間感真的很日本,在三家店中,口味也算是較講究的。

培根蘆筍卷和豬五花蔥串燒,培根卷四平八穩,不難吃但也沒到好吃到讓人驚艷的地步,豬五花蔥串的肉還挺有彈性的,吃起來口味中上。

雞肉丸子串燒,用雞肉、雞軟骨做成的肉丸子,抹上濃黑的醬料去燒烤,口味算是三家中最好的(以雞肉泥做的串燒而言),看起來很鹹,其實不會。


帶骨香腸串燒,整個普通掉,應該是買現成的帶骨香腸燒烤出來的吧!!

味噌肥腸串燒,今天的大腸處理得不太好,一股濃重的豬腸味,連厚重的味噌都無法蓋掉,讓米兒吃起來一整個覺得「不蘇胡」。

哈!!不喝酒的米兒點的不加酒不加冰的可爾必思沙瓦!!有點小學生的感覺!

原木風格的裝潢,高高的吧台式座椅,就像門口寫的「立吞」一樣,是比較隨興的居酒屋。



門庭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711樓之1
02-2777-5108
18
000200,周日公休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作田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2號
02-8771-8006
17:30~24:00;周六、日中午11:30~14:30也有營業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鳥家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6號

02-2771-3902

17:30~02:0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