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尋專題報導所需的題材,米兒在胡姊帶領下來到一家小吃店,但沒想到對方拒絕受訪,失望之餘,想說車子剛停到停車場,就到了停車場隔壁的柯芬咖啡館喝個咖啡小憩一下囉!
 這柯芬咖啡館在這裡也開了好久了,當年第一次來這裡,是很會做甜點的羅綺雲羅老師帶路,那次吃了什麼早就忘了,只記得這裡的甜點都是手工自製。沒想到,這一別居然好幾年過去了,一直到今天才碰巧有機會又進了這個可愛的小店。
 推開門,店裡仍然瀰漫著烤蛋糕的香氣,工作人員同樣忙碌地在吧台裡攪著麵糊做著蛋糕。這天我們很幸運,可以坐在有自然光的玻璃屋裡,雖然空間有點小,但米兒喜歡在自然光的氛圍裡享受下午茶。
 胡姊和米兒都點了下午茶套餐,但愛喝黑咖啡的我們只有美式咖啡可以選擇,算是小小的缺憾囉~

今天戚風蛋糕只有香蕉和伯爵茶二種口味,米兒選了香蕉的,因為米兒想知道,質地厚重的香蕉如何融入羽毛般輕盈的戚風蛋糕裡。沒想到果然看得到香蕉的纖維,也有香蕉的香氣,濕潤度也很夠,相對地也沒有一般戚風那麼輕盈,但不失為一塊美味的好蛋糕。只是如果比較起來,米兒還是比較喜歡西華飯店後面那家戚風蛋糕店裡的戚風蛋糕!

我們都點了美式咖啡,用不鏽鋼保溫壺盛裝上桌,足足有二杯量的咖啡,其實是美式義大利咖啡,味道和口感不錯,可惜那層creama有點殘破不堪,賣相欠佳,哈!!

胡姊點的南瓜派,想要感受一點萬盛節的氛圍啦!不過這裡的南瓜派做法是介於布丁和慕斯中間,口感雖然很軟嫰,但吃慣了扎實感的米兒和胡姊總覺得南瓜香氣有點不足!

雖然我們都不加糖,但這裡用的咖啡糖卻十分講究,還用可愛的專用容器盛裝。

可愛溫馨的小店面~



柯芬咖啡
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8號
02-2559-4217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