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米兒才知道,原來不吃羊肉的人那麼多,可是,羊肉料理一直以來都是米兒很喜歡的,從西式的羊排、燉羊膝;到中式的羊肉爐、炒羊肉、烤羊肉串等等,米兒都很喜歡吃,所以,每當知道哪裡有好吃的羊肉,就會特地跑去嘗鮮。

 而這家莫宰羊,就是米兒從大學時代開始吃到現在的一家店。

 以前窮學生時代,吃不起羊肉爐或是涮羊肉,多半和同學朋友都是點個燉肉湯配上羊肉炒麵,最多再叫個涼拌羊肚絲,就吃得很開心了,後來有幾次人多聚餐,才真正嘗到這裡的涮羊肉。

 那麼多年來,莫宰羊的味道一直沒什麼變,除了有一陣子變不好吃,再加上換招牌,還讓米兒以為老闆換人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因為那時在展店,所以品質有點下滑,現在第三家內湖店穩定了,品質也就馬上調整回來。有別於最早的北寧店和新生店,內湖店的裝潢比較講究,坐起來比較舒服一點,可惜就是遠了點,不過,吃羊肉爐該有的感覺,卻好像還是米兒一直習慣去的北寧店才有哩!

一邊一鍋可以一次吃到清燉涮羊肉和紅燒羊肉爐,米兒個人比較偏愛清燉涮羊肉,因為煮到最後裡頭的羊大骨不僅骨髓鮮甜,連骨邊肉都很膠綿.

紅燒羊肉爐裡頭的配料相當豐富,除了帶皮的羊肉,還有很多蔬菜和豆皮,味道比較重,吃起來很過癮.

這是羊肉爐用的沾醬,是用豆腐乳加豆瓣醬做成的,味道很香.

這鍋就是熬製四個小時以上的清燉湯頭,是用了很多很多羊大骨下去熬煮的呢!


苦瓜炒羊肉的風味很特別,微苦的口感讓羊肉吃起來更甜更香.

這三層羊肉吃起來真是超級美味,帶皮的口感配著薑絲和沾醬吃很有嚼勁,但若放入火鍋裡煮,就變軟而有彈性,一盤二吃!

清燉涮羊肉的肉片是用紐西蘭進口的羔羊肩肉,肉質十分細嫰.

羊大骨是米兒很愛的,因為膠質多,又吃得到骨髓,如果火鍋裡的吃不夠還可以加點呢!

蒜苗炒臘肉你一定吃過,但你絕對沒吃過蔥爆羊臘肉,厚,真的有夠香的啦!會讓你一口接一口,還想配啤酒!

 

莫宰羊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639號

02-2656-0939

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30號

02-2577-5415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