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米兒就曾經寫過植竹流,這家由日本名廚植竹隆政指導開設的義大利餐廳。最近米兒應總經理之邀,又前往試吃了季節菜單-新鮮牛肝菌做的料理,這次的菜單同樣維持了植竹流一貫的精神,採用了大量本土食材入菜,加上義大利進口的牛肝菌與法國進口新鮮的朝鮮薊,組合出清爽而又美味的料理,再一次讓米兒見識到植竹流的功力。
 十一月二十到三十號是植竹流的周年慶,屆時將會推出很超值的套餐,菜色內容米兒已偷看到了,真的很棒喔!很適合沒吃過的人前來嘗鮮喔!
 不過因為他們家菜名都很長,米兒不記得完整的菜名,只記得裡頭的食材,大家將就一下唄!


牛肝菌襯宜蘭鴨肉前菜,那鴨肉真是嫰到不行,配上現炒的新鮮牛肝菌,以及帕瑪森起司薄片與蔥香,讓人有點吃了還想再來一分的感覺。

小龍蝦佐新鮮朝鮮薊及波士頓奶油菜沙拉,只略為煎過的小龍蝦,味道十分鮮甜,煎得半生熟的軟嫰口感,配上爽口的蔬菜及煎過的蓮藕、朝鮮薊,超級對味的。

水菜雞肉義大利麵,還加了山藥丁,提味的是熬煮許久的雞高湯,讓這道麵吃起來有著很熟悉而又特別的風味。

牛肝菌濃湯佐現煎的野生??魚,米兒忘哩!不過對不吃魚的米兒來說,這魚處理的超好,一點都沒腥味。而牛肝菌濃湯,是用新鮮牛肝菌熬煮濃縮而成,每分只有二杓,其實以湯的分量來說有點少,配上乾煎的小豆苗和菠菜,卻讓人意猶未盡。

主菜是紐西蘭菲力配上炒牛肝菌及乾煎筊白筍、秋葵、玉米筍、及小青椒、皇宮菜,那牛肉嫰到吃不出是紐西蘭牛肉,配上牛肝菌及各式蔬菜,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負擔,有沒有注意到,這一套餐吃下來營養相當均衡,因為蔬菜的量相當足夠,而且這些蔬菜都是自然農法或是有機蔬菜喔!

最後的甜點是香蕉椰子塔佐伯爵茶冰淇淋,頂端的脆餅加了現磨咖啡豆,配上底下酸甜的覆盆子醬,口感非常多層次!


這樣一套套餐好像是2880元,因為食材用得極好,所以吃下來很飽足,卻不會讓身體覺得負擔,米兒愈來愈喜歡這樣的吃法,雖然和坊間的義大利菜截然不同,但是卻是新健康食潮中,頗為值得推薦的一家"有誠意的餐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