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幾天的美國之旅,行程相當緊湊,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逛街或是去其他地方,一直到回台灣前一晚,拍完飯店最後的採訪行程之後,晚上六點二十跳上往紐約的巴士,到紐約去和香港媒體的當地老朋友吃飯。

 這個朋友呢,也就是這次代替飯店邀請我們去美國的公關公司老闆,香港人。到紐約已經幾十年的時間了,對當地的美食非常熟,你知道的,多數香港人對吃都很注重,而他也不例外,於是,這天他請我們到蘇活區的一家法式小館用餐。這家名為BALTHAZAR CAFE的小館子,據說是巴黎來紐約開的分店,但裡頭的食物曾被紐約時報給予極高的評價,甚至認為做的比法國當地還要好,不過價格並不便宜就是了。

 因為有人作東,所以所有的菜色都是主人點的,從一開始的海鮮冷盤到最後的店家自製手工麵,每一道都很有特色,據說那天五個人好像吃掉了一千多美金(包括一瓶白酒、2瓶紅酒),嘖嘖嘖,紐約的消費金額果然不是蓋的。來看看我們那天吃了什麼吧!

海鮮拼盤,一上桌就佔掉大半桌面的超大分量,裡頭有生蠔、生蛤、鱈場蟹腳、大蝦、螺肉,因為米兒不愛吃貝類,所以只吃了螺肉、蝦和蟹。這可爽到其他人,因為他們每個都搶著吃,而且吃得很滿足的樣子。

因為螺肉太好吃啦!所以又加點了一盤,不過一盤真的沒幾個,很快又被嗑光啦!

這是佐海鮮冷盤的調味料,包括千島醬、雞尾酒醬與醋醬,不過米兒覺得光擠上檸檬就很讚了!

店家自製的手工麵包,共有二種,一種法式鄉村麵包,一種是黑麥麵包,二種都好吃不到行,抹上發酵過的奶油,真是香啊!

這是煮青殼貝,因為米兒不吃貝,所以一個也沒動,但底下煮到呈現雪白色的湯汁看起來很鮮,同行的朋友也吃得極為開心。

法式洋蔥湯,看到沒,那上面滿滿一層都是起司,再加上法國麵包,一舀下去滿滿都是料,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盅保證全身都暖了起來,味道非常香醇,不是一般洋蔥湯可比擬。

店家手工自製的意大利寬麵條,加了蘑菇及蔬菜一起炒,上桌再灑上帕瑪森起司,麵條本身非常地彈牙,調味也很棒,不過吃多了會讓米兒覺得有點鹹。

米兒的坐位剛好就在麵包區前方,所以可以不時看見服務人員在切麵包,看到架子上堆疊的麵包沒?當時已是晚上快十一點了,師傅們還是忙著在切麵包,而店裡也滿滿都是人!



看,挑高的空間裡,坐無虛席,米兒用餐的同時,隔壁桌都換了二輪了,整個空間顯得十分熱絡,但有點吵就是了,據說在這裡用餐不時可以看見美國的明星呢!

http://www.balthazarn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