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甜甜的蜂蜜,相信受到許多人喜愛,不過,自從米兒因為好奇,而買了紐西蘭進口的蜂巢蜜回台灣試吃過後,發現,咱們台灣的蜂蜜,那股香甜勁兒還真是進口蜂蜜所不能及的。也許是因為在地新鮮,也許是因為小時候記憶中,媽媽總會在夏天放一壺蜂蜜調製的冰茶,讓米兒對台灣蜂蜜那種特殊的香氣念念不忘。

 這次,愛找食材的徐仲兄,又不辭辛勞地辦了場蜂蜜品評會,說真的要服了這個大男生,因為在米兒印象中,台灣的蜂蜜好像就只有在超市很容易買的到的龍眼蜜、頂多多了春蜜、冬蜜、野蜂蜜,比較少像國外進口的蜂蜜還分為什麼花種的。然而,徐仲兄卻硬生生找來許多特別的蜂蜜,還讓我們見識到不同花源的蜂蜜所擁有的不同香氣及味道,在同時間比較的狀況下,差別真的挺大的,絕對不只是印象中蜂蜜的香甜而已!

這是蜂巢蜜,蜂巢本身也可以吃,不過米兒覺得口感渣渣的,但聽說營養價值非常高!

這是蒲姜蜜,呈現淡淡紫色,是很特別的蜂蜜,不過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可口.

很多不同的花蜜,米兒沒吃到西瓜蜂蜜,很好奇什麼味道.

野上麵包的老闆做的蜂蜜吐司及蜂蜜法國麵包,沾著蜂蜜吃超級讚的啦!

用大量蜂蜜做的麵包,有著像糖蜜似的香氣,柔軟又可口,也是野上麵包做的.

這是15區的馬偉老闆做的蜂蜜甜點,底下是像牛軋糖似的慕斯,配上巧克力球,老實說我覺得蜂蜜味不濃,但很好吃!

放在杯子裡盲目試吃的蜜,雖然吃得出每一種不同的風味,但很難猜出是什麼蜜,像哈蜜瓜蜜的味道就有點臭臭的,米兒最愛的是柳橙花蜜.

真假蜜的差別,在於真蜜中會有花粉懸浮,所以會呈現比較不透明的色澤,而假蜜則晶瑩剔透.所以左邊是假蜜,右邊是真蜜.

泡成蜂蜜水後,真蜜搖晃一下會有泡泡產生,而假蜜不會,所以右邊是假蜜,左邊是真蜜.

會場把蜂巢整個搬來囉,看到很多小蜜蜂爬來爬去,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