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歌劇很有名,可惜米兒這次沒時間去聆賞,卻有機會到了阿爾巴當地一個古老的歌劇院裡,參加酒的說明會與品嘗會,會後,在歌劇院旁的玻璃天井裡,有一場迷你而豐盛的finger food午餐會,雖然種類不多,但卻既美味又精巧,當然啦!還有喝不完的紅白酒!(在那裡喝紅白酒,比喝礦泉水來得容易啊!)


這就是那座歌劇院的外觀,看起來和其他房子沒什麼差別,進去才知其中玄機.

舞台兩旁是包廂,共有四層樓

瞧,這就是包廂,每個包廂有四個椅子,但坐起來並不舒服,隱密性也沒想像中高,後方紅色布簾就是出入口.

在歌劇院地下室舉辦的試酒會,可以試到五支barolo地區不同酒莊的酒.

把釀酒用的葡萄拿來當作甜點,其中右下方有點偏棕色的葡萄最好吃.

個小小小的鴿子太陽蛋下是用玉米碎粒做的polenta,一口咬下層次多變,被遠東馬可波羅主廚認為是很棒的創意.

這是米兒一口氣吃了四盤的涮小牛肉片沙拉,紅色的是番茄乾,酸香甘甜的風味,把生菜和小牛肉的風味襯托得很不錯.

帶酸味的青醬底下是類似火腿的肉塊,不特別好吃.

用小牛肉做的生牛肉絕對是桌上不可或缺的,這裡的做法加了洋芹和橄欖油,一口一個剛剛好!配紅酒很讚!

穿著像海軍服的年長服務人員隨時補充桌上的食物,其專業水準超過許多國內飯店的buffet,很難想像這是外燴!



那天試飲的數種酒,不過酒量不好的米兒沒什麼喝,哈!

這芋頭色的泥糊可不是芋泥甜點喔!而是用紅酒做的燉飯,哇噻,超好吃的啦~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米兒搶到頭一盤,就迫不及待地拍照留念啦!那米粒吸飽了高湯與紅酒,只能說從沒吃過這麼特別又美味的燉飯!

米兒在義大利唯一吃到的提拉米蘇,因為太好吃啦!所以一下子被搶光光,讓米兒想吃第二個的機會都沒有,裡頭黃色的是做成蛋糕層的lady's finger,沙沙綿綿的口感配上馬斯卡邦起司與苦甜巧克力!讓人畢生難忘!

餐會後配咖啡的小點心!這是米兒最愛的榛果塔!


在這裡,吃完飯就是喝espresso啦!看那厚厚的creany,就知道它有多香多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