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胡姊,天麟,提摩西約好了要一起去中和試這家才剛開幕的日本料理,幾個人颱風天不畏風雨,浩浩盪盪地來到這據說把三井的師傅和外場都挖過來的日本料理餐廳。

 米兒並沒有去過三井,所以對三井沒什麼特殊喜惡,但對很多人來說,"三井"彷彿是師傅們鍍金的場所,只要待過三井,好像就會有令人期待的好廚藝;既然如此,米兒也就抱著期待來用餐,感受一下三井的威力。

 進門發現,在中和要有這種空間感的店還真的不多,有點像是米兒曾在香港凌霄閣去過的一家日本料理餐廳,不過老闆說是請來王品系列的設計師。總之,在這樣的空間裡享受日本料理會是件愉快的事,在談笑之間,也開始上菜了。

 這天吃的是一個人一千元的套餐,因為米兒在下我不太愛生魚片,所以服務人員後來幫我把生魚片和握壽司都換掉,換成櫻花蝦天婦羅以及明蝦壽司卷,還算是挺貼心的。

 但整個吃下來,雖然真的很飽,但米兒總覺得,師傅在盛盤的配色上似乎不怎麼擅長,所以拍起照來似乎總覺得也少了那麼點美味的感覺,像是羊排,天婦羅,整個呈現就不怎麼討喜,有點美中不足。而口味上呢,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到令米兒感到驚艷的地步,尤其是那碗生蠔味噌湯,真的非常生蠔,生蠔到我把我的生蠔給了天麟後,還是很生蠔~倒是甜點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尾,手工自製的杏仁布丁和起司蛋糕都在水準之上,算是最後小小的加分~

前菜剛上來時,賣相挺不錯的,紅酒醋浸泡著水雲和山藥絲,吃起來酸甜滑順,就是米兒不愛的鮭魚卵讓我沒有很愛這道菜。

帝王蟹沙拉還貼心地附上吃蟹的工具,可惜仍吃得出是冷凍的帝王蟹,沙拉醬汁也沒有特殊之處;倒是帆立貝的口感挺有彈性的。

米兒不吃的生魚片,內容還挺豐富的,黃哥還講了冷笑話"這麼大一碗冰,怎麼吃得下"真是orz~

因為我不吃生魚片而換給我的櫻花蝦天婦羅,調得還算不錯啦,只是總覺得有點炸過頭,盛盤可以再加強一點,更有賣相才好。

握壽司,包括了一個炙鮭魚肚和紅魽以及玉子燒,我沒吃到換了以下這道我覺得更讚的~

嘿嘿~明蝦壽司,整尾的炸蝦喔~壽司外還都是米兒愛吃的蝦卵,可惜師傅擠美乃滋的手法太隨興,水菜有一點垂頭喪氣,不然其他都很優~

烤羊排肉質算很嫩,但是整個擺盤覺得沒什麼美味的感覺,吃完就沒特殊的感想了~

師傅很妙,炸魚可以把一條魚的各個部位都一次用上,這是天麟的魚,是整塊的~

這是我的魚頭,我覺得如果同一桌人點相同的套餐,師傅應該上同樣的部位,再把魚頭拿來煮湯或作其他用途,而不是同一桌人有人吃魚尾,有人吃魚頭,有人吃魚肚,但也因為這個魚頭,才知道這炸魚用的還是馬頭呀~挺不錯的~

這就是很生蠔的味噌湯,最後米兒只喝了二口就無福消受了,胡姊那碗的生蠔據說還很生,想來剛開幕的餐廳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調整~

甜點把水果和杏仁奶酪放一起,奶酪很不錯,軟嫩可口~

師傅用來調味的玫瑰鹽,不知怎麼地,台灣市場上就是一窩蜂,好像現在不擺個玫瑰鹽就落伍了,看多了也就沒什麼稀奇,反而好像變成標準配備了~

明亮的卡布里台,不知師傅的功力有沒有到那個程度~也許下次來坐台看看~哈~

空間清爽雅緻~

 

新 日式料理

台北縣中和市建一路253號1樓

02-2225-8801

 

美味指數 

環境指數 

實惠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