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做題目的關係,因緣際會找到了位在彰化社頭的福井食堂,認識了可愛的老闆陳朝強,除了可以在他店裡看到許多鐵道文物,這裡的便當口味也相當多元化,最重要的是,價格實惠而且吃得出講究.

 從小住彰化的陳朝強說,只有在彰化的駕駛員會身兼駕駛北上和南下列車的任務,所以陳朝強從小就可以吃到北部和南部不同的台鐵便當;退伍後從事了一段時間餐飲業,他決定把家裡現有關於台鐵的老文物,再加上自己四處蒐集而來的戰利品,在社頭開了一家鐵道文化餐廳,除了販售自己特製的鐵路便當,為了和一般便當店做區隔,還加入日式料理元素。

 

 從大門口一張老火車頭的巨幅海報開始,店內可以找到的鐵道文物真的多到不勝枚舉,還有昭和時代祖父留下來的結業證書、當時蒸汽火車用的便當盒…等。「你看,我蒐集的這幾座鐘,不但都被我修好了,還可以連動;而且常有一些單位向我借去做鐵道文物展。」話語之間,不難看出陳朝強的得意之情。

 

 除了琳瑯滿目的鐵道文物,陳朝強店裡的食物也很吸引人,為了維持食物品質,陳朝強採取每日限量製作的方式,而且光是排骨就有炸的、滷的、蜜汁和黑胡椒四種口味,菜色相當多樣,而且,從六十元起的實惠價格,難怪吸引了許多鐵道迷專程前來朝聖。



大門入口的CK101火車頭海報,加上車站的座鐘,從入口就很有感覺.

這就是可愛的陳朝強和他買的鐵路娃娃紀念公仔

福井食堂的炸排骨便當,配菜十分豐富,有魚有肉的雙主菜,一個才60元

這是紀念版的木製飯盒,上面的圖是陳朝強請人一個一個手工繪製,現在幾乎已經絕版了

這是陳朝強的名片,長得像火車票,還有許多不同的版本,而便當盒也有許多不同的版本

古早的台鐵便當盒,當年在火車上就是用這個裝便當

蒐藏完好的鐵路制服和相關物品

陳朝強會請來這裡的貴賓在特製小飯匙上刻字留念,掛在二樓牆上,一字排開很是特別

這是陳朝強蒐集的古早火車上的菜單,裡面的菜色可是現在想都沒想到的呢!

這座年歲很久的掛鐘,陳朝強花了很多心力修理,現在可以跟屋裡其他的鐵路鐘連動,走的是同一個時間,就像車站各個鐘時間都一樣

陳朝強最得意的蒐藏品之一,就是手搖式計算機,米兒看了很久都看不懂到底怎麼運算,證明米兒數學真的很差~

 

福井食堂

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1327

(04)871-0350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