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說福顏好吃,已經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但一直到這次休假,才有了閒情逸致來這兒試一試;的確是一家讓人覺得誠意十足的日本料理店,雖然已經不免受到台灣飲食文化的影響,料理血純沒有那麼純正,但是,卻是一家讓人吃過後還會想要再來的好店.尤其是門口水族箱裡養著的大明蝦~這次預算有限點不下手,但下次存夠錢我一定要來嘗嘗那肥滋滋的明蝦!

出了門之後才發現,這家店居然是從1982年就開業了,真是不簡單,可能我之前太不愛吃日本料理了吧!今天這一餐,包括了一盅清酒才1177元大洋,吃不完還打包,超划算的~

加了一沱美乃滋的蝦手卷,生菜是切大片,而不是細絲,所以格外爽脆,尤其是燒海苔,品質真是優,吃到最後也不會有咬不斷的問題,而且不會有多餘的水分破壞口感,讓人想再來一個~

這是炸蝦定食的蒸物,看起來像是握壽司,但底下的那團是用肉泥,香菇,紅蘿蔔打成的醬,覆蓋上魚肉片蒸熟,然後淋上清鮮的醬汁,如果要說有敗筆,我覺得那個湯汁芡下得有點重,其他都很不錯~

另外一提的是他的荼碗蒸,表面上看起來平淡無奇,但裡頭的料真是多,有金針菇,章魚腳,魚肉....真不像附餐的茶碗蒸~

炸蝦定食的主菜,當然就是炸蝦囉,這裡的炸蝦真是肥大,不會像是很多日本料理店為了省成本,用小蝦捶細後,裹上厚麵粉衣”狐假虎烕”,咬下去就是扎扎實實的蝦肉,麵衣也很酥脆可口,可惜底下的炸芋頭不夠香,不然會更讚!

哈哈,米兒愛吃的花壽司,分量很大喲!裡頭包了一整尾炸蝦,玉子燒,蒲燒鰻,肉鬆,還有整片的生菜葉,醋飯調得很不錯,配上表面的蝦卵,口味穠纖合度,而搭配的嫰薑也很好吃~

已經台化了的味噌湯,但真的是料多味美,裡頭除了豆腐,海帶,還有大量的小白菜,甘甜可口~

加點的炒高麗菜苗,裡頭還加了紅蘿蔔和杏鮑菇片,吃起來格外鮮甜,讓我那不愛吃菜的朋友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吃掉了一大半,不簡單~

紫蘇蝦,愛吃蝦的米兒好像都一直在點蝦~這是用二片青紫蘇葉包著蝦泥及整隻紅蝦仁做成的餡,再裹粉酥炸的,餡料極鮮,因為蝦肉很實在,而且不會脆到讓人覺得加了硼砂,沾上胡椒鹽更美味~

嘿~米兒今天剛好坐在明蝦缸旁,一直對著這些碩大的明蝦流口水,不過一尾580元大洋,等米兒找到大金主再來嗑它一番~

卡布里台很有日本味兒,師傅也很日本味兒,會跟坐在台前的客人介紹當日食材,雖然米兒不愛吃生魚片或握壽司,但下次米兒也要坐那裡,給師傅出出難題,怎麼滿足不吃生魚的我~嘿嘿~

 

福顏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6號

02-2712-0078

 

美味指數   ★★★☆

空間指數   ★★★☆

實惠指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