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國外米其林餐廳的海外首家分店,2019年5月中在台南開幕的Bye Bye Blues Taiwan自然格外引人矚目,於是我很幸運地在南部地頭蛇葉寶貝以及台南遠東格格里拉大飯店團隊的帶領之下,造訪了據說每天下午二點甜點就會賣光光的這家甜點店。

 Bye Bye Blues是西西里唯一米其林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所開設的,西西里的Mondello本店是一家小有規模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在當地頗受好評,不過,台南的這家分店卻只以甜點為主打,因為她曾經被邀請到台南客座,所以台南人對她應該會比較有印象一點。

 Patrizia曾被世界具影響力的知名Espresso飲食指南譽為『年度最佳甜點師』,這也許是她在台灣的分店以甜點為主打的重要原因吧?畢竟我們此行沒遇到本人,只品嘗到她留下來的配方做的各式甜點。據說,為了強調能盡量呈現義大利當地的原味,所以九成的食材都從義大利進口,並且這裡也供應台灣近幾年才比較為人所知的西西里代表性甜點Cannoli卡諾里。

 在實際前往品嘗前,米兒就曾經聽過幾個去過的朋友對這裡有些正面或負面的評價,品嘗過這裡的幾道招牌甜點之後,我個人覺得,基本上因為食材滿好的,所以味道基本上都在水準之上,但如果抱著要得到店名Bye Bye Blues那樣""揮別憂鬱""的效果,嗯~~應該是不到那個程度啦~~也可能是我對這裡的期望太高,所以吃完之後只覺得""不錯吃"",但若問我會不會特地再去一趟?嗯~~除非可以品嘗到Patrizia親自做的甜點,否則應該不會

 有一個可能也是因為這裡的飲料有點普通,感覺和甜點是跟不上的,不過,這裡基本上就是個甜點專賣店,大多數人好像還是以外帶為主。二樓的用餐空間以白色為主,整個空間還滿適合拍網美照的,所以開幕之後也吸引很多網美來此打卡哩~~

 

BYEBLUE-2693.jpg  \

Cannoli卡諾里是我很喜歡的甜點,當年台灣還沒有這甜點時,還曾經央求當時西華飯店TOSCANA的義大利藉主廚做給我吃過。現在台灣已經有好幾個地方供應這道甜點了~~來到Bye Bye Blues Taiwan當然也不能錯過。

BYEBLUE-144550.jpg

卡諾里,一卷140大洋。這裡的卡諾里餅皮吃得出是加了紅酒發酵而成,口感酥鬆,嚼在嘴裡香氣很足,中間瑞可達起司吃起來有點清淡,比起我在西西里吃到的卡諾里,這裡的顯得不夠甜,可能主廚為了台灣人的口味所以把糖量減少吧??外頭另外加了橙皮、巧克力和開心果碎,也許是因為我吃到開心果口味的吧??感覺橙味的會更好吃一點。

BYEBLUE-144616.jpg BYEBLUE-144721.jpg

榛果巧克力塔,220大洋。塔皮是我愛的口感,中間的餡是用比利時榛果醬加上杏仁角的榛果巴芮脆片,還有70%的阿卡利亞巧克力,吃得出巧克力的高品質,柔潤不苦澀也不甜膩,帶著莓果的尾韻還滿討喜的。旁邊那小碗裡裝的是巧克力鮮奶油,我本來以為那是另一個甜點,後來才知道可以搭配巧克力塔一起吃,但基本上不配比較好吃。

BYEBLUE-144904.jpg

鳯梨可樂達,180大洋。是用台南關廟鳯梨做的一款甜點,說真的台灣鳯梨真的太甜了,所以讓這款甜點顯得很平淡,有鳯梨香但是吃多了有點無聊。

BYEBLUE-145034.jpg

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180大洋。這款巧克力慕斯因為加了薑泥,所以呈現很耐人尋味的辛香,中間是伯爵茶與64%巧克力做的甘納許,因為加了義大利三重蒸餾的橙味利口酒,所以帶著清爽的酒香,我唯一不那麼愛的是伯爵茶的味道,其他的組合加上底下的巧克力脆餅都是我喜愛的口味。

BYEBLUE-145113.jpg

貝殼酥Sfogliatellea,一個200大洋。是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甜點,因為長得像貝殼而得名,一定要用義大利產的硬質小麥粉Semolino去做成千層外殼,裡面包著瑞可達乳酪和糖漬澄皮,表面灑著一層糖粉,聽說剛烤好時非常鬆脆可口。我們吃的是常溫的,皮咬起來略帶點韌性,不是咬下去就酥掉的口感,但嚼著嚼著會有誘人的麥香和我最愛的糖漬橙皮的味道浮現。

BYEBLUE-145213.jpg

香檸塔,180大洋。這個檸檬塔倒是這天我最喜歡的一款,因為它的塔皮不是一般的甜塔皮,是混和了核果的酥鬆塔皮,有點像起司蛋糕底的那種做法。而內餡則是用法國邦菩禮發酵奶油加上新鮮檸檬汁製作,加了新鮮檸檬果肉,所以酸度很夠卻不銳利,溫潤的奶油香以及蛋白霜做的柱狀妝飾,讓整體吃來更加豐富。

BYEBLUE-145410.jpg  

這裡的咖啡中規中矩,如果可以有更好的咖啡就好了~~

BYEBLUE-2708.jpg BYEBLUE-2714.jpg  

二樓空間很適合拍網美照~~

BYEBLUE-2710.jpg  

牆上掛著女主廚的米其林一星廚衣~~有意思~~

BYEBLUE-2712.jpg  

甜點櫃裡的甜點往往下午二點就被搶購一空~

BYEBLUE-2686.jpg  

店的位置有點低調~~不好停車就是了~~

 

 

Bye Bye Blues Taiwan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
06-221-8165
www.byebyeblues-tw.com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