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O ANGO 安所安可是京都第一家分散型酒店,所謂分散型酒店,就是房客的住宿建築是分散開的,這和一個獨立大園區裡有多棟建築的概念不同,ENSO ANGO總共有五棟不同設計主題的建築,分散在京都熱鬧的四条、五条以及祇園旁邊,除了在祇園旁邊的YAMATO Ⅰ之外,其餘四家都在走路五分鐘可達的範圍,價格和提供房客使用的設施也略有不同,

 我們這次選擇下榻的是TOMI Ⅱ富小路通Ⅱ,是因為這個據點吃早餐最方便!因為五棟建築只有TOMI Ⅱ設有餐廳,而且是西班牙餐廳,所以可以在京都吃到很不一樣的西班牙式自助早餐。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日式早餐,用餐地點是到TOMI Ⅱ隔壁的傳統日式建築裡吃日式早餐,非常有FU!所以入住ENSO ANGO最好可以一次住個兩晚,這樣就可以兩種不同的早餐都體驗到囉!吃了很棒的早餐再從容悠閒開始京都之旅,舒心!

 當然,如果你選擇的住宿方案包括早餐,無論你住在ENSO ANGO的哪一棟,都可以走路來這裡吃早餐,若是沒有含早餐,也可以用每人2500日幣的價格享用非常特別的西班牙式早餐。這篇文章先來介紹一下ENSO ANGO TOMI Ⅱ富小路通Ⅱ的早餐。然後再介紹住在ENSO ANGO,要怎麼玩"跳飯店"!

 

IMG_2039.JPG

從TOMI Ⅱ富小路通Ⅱ大門口右轉,旁邊的傳統京都表屋建築就是吃日式早餐的地方,之所以放這張照片,是因為這是在門口拍的,可以看到ENSO ANGO的招牌。入內後就是漂亮的式庭園,第一次來到這裡都會忍不住一直拍照,因為真是太漂亮的一個屋子了!我們這次穿和服的體驗也是在這個表屋的內院裡換的衣服喔!關於京都文化的體驗之旅,會再用另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ENSO-1890.jpgENSO-1888.jpg

整個庭園非常傳統,小徑通幽,到處都是適合拍照的景點。

ENSO-1882.jpg

吃早餐的空間,為了讓客人坐得舒服,並沒有要你像日本人一樣跪在榻榻米上吃飯,而是貼心地設計了矮桌椅,讓客人可以輕鬆享受吃日式早餐的樂趣。

ENSO-1884.jpg

這裡是茶席,也會被用來辦活動。

ENSO-1893.jpg

面對庭面的地方有一座舒服的西式沙發,也展現了融入西洋文化的京都歷史。

ENSO-1897.jpg

坐在這裡發呆看風景,也是一種愜意~~

ENSO-085725.jpg

很傳統的日式早餐,都是現點現做的,但是因為老屋不能用明火,所以做的速度會很慢,如果你想品嘗日式早餐,建議要多留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等待餐點上桌時,可以四處拍照。

ENSO-084859.jpg

京都最有名的就是豆腐,所以這裡的早餐也有豆腐,濃郁的高湯裡放了細嫩的豆腐和京都水菜,湯非常鮮美好喝,是加了豆漿的雞高湯,豆腐亦很嫩滑香甜。

ENSO-085603.jpg

除了豆腐湯也有一碗傳統的味噌湯,裡頭還加了麩~~QQ的~~

ENSO-085633.jpg

撈豆腐專用的小杓子,我好愛呀~~好想也擁有一組!!!

ENSO-085809.jpg

醃得十分入味,煎得也很嫩的鮭魚,難得有鮭魚可以處理得這麼濕潤不乾澀。

ENSO-085845.jpg

京都的湯葉亦是有名的,這碗湯葉豆香十足又超嫩滑~~一口下去意猶未盡。

ENSO-085855.jpg

配飯用的辛口明太子,吃得出來也是嚴選食材,全無腥味,鹹度也很適中,入口回鮮~~

ENSO-091817.jpg

餐後還有草莓作為甜點,非常讓人滿足的一餐啊!!!

以下來介紹如何玩轉ENSO ANGO的五家飯店~~來個跳飯店之旅~~

ENSO-2458.jpg

這張地圖上可以清楚看到五棟建築的分布,其實步行都還算近,最遠的大和大路通也約莫十來分鐘路程。五家地址電話分列如下:

ENSO ANGO 麩屋町通I ——>結合畫廊和走道的空間,並蒐藏許多陶藝家的作品,lounge設計很適合放空。
〒600-8042
京都市下京区麩屋町通綾小路下る俵屋町298

ENSO ANGO 麩屋町通II   ——>設有健身房、多功能榻榻米室、空間超舒服的lounge
〒600-8055
京都市下京区麩屋町通高辻上る鍋屋町241-1

ENSO ANGO 富小路通I ——>這裡有可以借房客使用的公共廚房,如果你喜歡下廚,可以到錦市場買些食材,借用這裡的廚房下廚,鍋碗瓢盆和簡單的調味料都有喔!
〒600-8061
京都市下京区富小路通高辻上る筋屋町152

ENSO ANGO 富小路通II   ——>設有五棟建築中唯一的餐廳,提供西班牙式早餐和晚餐。lounge相當有設計感。
〒600-806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富小路通高辻下る恵美須屋町187

ENSO ANGO 大和大路通I  ——>離祇園最近的一棟,設計採極簡風,因為客房空間較小,所以房價也最為便宜,並提供了上下舖式的房型,以及開放式的lounge酒吧。
〒605-080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大和町18

ANWAY-1856.jpg

ENSO ANGO 富小路通I的廚房外還有座位區,感覺非常棒~~可惜這次沒時間用到廚房啊~~

ANWAY-1858.jpg

建築外觀保有一定的風格,一看就知道是ENSO ANGO的設計。每家ENSO ANGO門口都提供有腳踏車可以借用。

ANWAY-1859.jpg

ENSO ANGO 富小路通I的CHECK IN櫃台,這裡的建築屬於狹長型,櫃台背後就是LOUNGE,可以供房客休憩。

ANWAY-1860.jpg

ENSO ANGO 富小路通I的開放式廚房,空間滿大的喔~~該有的廚具什麼也都有。

ANWAY-1861.jpg

牆上的藝術品是用裝蔬菜的紙箱做的,是日本知名藝術家Katsuhiko Hibino的作品。

ANWAY-1864.jpg

這裡的LOUNGE牆上的藝術品也是同一個藝術家的作品,這裡的LOUNGE的空間雖然沒有富小路通II那麼有質感,但也提供了很棒的休憩空間。這個LOUNGE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一個開放式廚房,可以作為廚藝教室或是私人訂製宴會的場所喔。這裡的牆面也都是Katsuhiko Hibino的紙板箱作品,相當有意思。

ANWAY-1899.jpg

麩屋町通FUYA I 佔地較小,屬於狹長型的建築。

ANWAY-1900.jpg

這裡的LOUNGE是以古典的町屋建築融合現代感的設計,蒐藏了日本知名陶藝家Masanobo Ando的作品,落地窗外是一個日式小花園,也是京都傳統房屋典型的特色。

ANWAY-1901.jpg

五棟建築中最大的就是麩屋町通FUYA II。外觀看起來不大,進去才知道別有洞天。

ANWAY-1902.jpg

一進門最吸睛的是竹編的茶室

ANWAY-1924.jpg

這座茶室是著名設計師Shigeru Uchida所設計的,但據說這是個仿製品,正品被澳洲的博物館所蒐藏。

ANWAY-1905.jpg

這裡也有個漂亮的天井,天井的另一端就是LOUNGE。

ANWAY-1910.jpgANWAY-1911.jpg

這裡的LOUNGE特別大,還有超舒服的主人椅式沙發,面對著天井的綠色花園,又是一個放空的好所在。

ANWAY-1912.jpg

這四張椅子坐起來包覆性好,坐下去會讓人舒服到不想起來哩~~哈~~

ANWAY-1906.jpg

麩屋町通FUYA II也是五棟建築中唯一設有建身房的,只要是房客都可以來此使用。這裡的健身設備包括了有氧和重力訓練設備,雖然不大,但功能齊全。

ANWAY-1908.jpg

個榻榻米草蓆室窗是多功能空間,館方會在此舉辦禪修、冥想打座或是茶道等主題課程讓房客付費體驗,我們後來就在這裡體驗了日式傳統抹茶茶道以及坐禪,是很棒的京都文化體驗。

ANWAY-1914.jpg

麩屋町通FUYA II的客房也滿大的,而這個房型是少數有浴缸的房型,最棒的是設有簡單的小廚房,適合想要長住或是喜歡下廚的房客。

ANWAY-1916.jpg

浴缸不大,但是設計簡潔。

ANWAY-1922.jpg

小型開放式廚房,也提供了簡單的鍋具,若想住這個房型要特別指定喔~~

ENSO-2152.jpg

窄長型的ENSO ANGO 大和大路通I ,就在祇園旁走路三分鐘可達的地方。

ENSO-2154.jpg

門口的大花盆種得好像是白梅花耶~~很美的一棵樹。

ENSO-2156.jpg

這裡的lounge小而美,因為離祇園近,很適合作為在祇園逛累了之後的休憩場所~~

ENSO-2157.jpg

吧台同樣提供簡單茶點和咖啡,非房客也可以在此付費點用調酒或其他飲料。

ENSO-2159.jpg

ENSO ANGO 大和大路通I 的藝術品是名建築師Naoki Terada的作品,是1:100的縮小型紙模型作品,仔細看頗有意思喔~~~

ENSO-2163.jpg

小小的CHECK IN櫃台,吊燈據說是依據每棟建築主色而變化,這裡是以白色為主。

ENSO-2164.jpg

ENSO ANGO 大和大路通I 的上下舖房型,很會利用空間啊~~L型的空間利用到極緻。

ENSO-2165.jpg

因為房價較為實惠,是以"人"為單位計價,一個人和二個人入住的價格不同,幸運的話,可以一個人用較低的價格享用一整個房間。三千元台幣以內。

ENSO-2168.jpg

客房雖小,但浴室空間還算大喔~~

 

介紹完這四棟,加上之前介紹過,也就是我們這次住住的ENSO ANGO 富小路通II,五棟建築各有特色,因為都設有LOUNGE,對房客而言,是個在京都趴趴走時可以隨時就近前往休憩的空間,在官網上也有各種京都文化體驗課程可以參加喔~~對於想體驗京都文化的人來說,是個很棒的起點喔~~

這次我們也趁機參加了一些體驗課程,會另外再闢篇幅和大家分享喔~~~真心很棒的體驗行程喔~~

體驗課程的時程表請見以下連結:

https://ensoango.com/en/experience/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