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泰國菜是現在普遍被國人接受的菜系,但滿街林立的火鍋店裡,泰式火鍋的數量並不多。很多年前台北大安路曾經開過一家,但後來也無寂而終,後來再吃到泰式火鍋,就是在曼谷的MK了。沒想到前陣子,大眼加菲帥哥居然約我去試試據說現在十分紅火的泰式火鍋,好奇心趨使我跟著加菲來一探究竟。

 循著地址找到位在南京東路的泰滾,才發現原址以前是還滿熱門的"詹記麻辣鍋",都位在地下室。我一直覺得位在地下室的餐廳生意不好做,沒想到一下樓才發現不但客滿,門口侯位區還有人在等座位,整間餐廳瀰漫著濃濃的泰式香料味,在充滿南洋風情的空間裡,還有好幾位高顏值的服務生,熱絡的用餐氣氛,熱鬧滾滾,讓遲到的我開始對這家火鍋店充滿期待。

 入座時加菲他們點的菜已經全部上桌了,正在認真拍照中,害我也忍不住拿起手機開始拍了起來,一邊拍一邊問加菲,才知道這裡的火鍋是單點的方式,鍋底有招牌泰滾冬蔭功、也可以加點椰奶雞肉湯或是檸檬香茅變鴛鴦鍋,和以前我吃過的清湯泰式火鍋不太一樣。這裡的冬蔭功蝦湯鍋裡加了椰奶,辣度溫順,如果想要辣一點,可以跟服務人員要辣醬,這裡提供了"二百萬辣度"的超辣辣醬,嗜辣的人可以試試。席間曾經吃過泰滾的小不點說,她每次來都沒吃到綠咖哩鍋!結果這次也沒有,可能是準備不及吧?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椰奶雞肉和冬蔭功。

 先試了冬蔭功湯底,辣度果然很溫和,這個湯底特別適合用來涮泰國蝦和海鮮、菇類。椰奶雞湯的味道略覺清淡,涮食蔬菜和丸餃類比較容易品嘗出丸餃類的真實滋味。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每個人面前都會有三種沾醬:泰式甜辣醬、青檸醬、泰式辣醬,我特別喜歡青檸醬,試過之後覺得沾丸餃類和海鮮特別可口,泰式甜辣醬則適合沾肉類,辣醬依個人喜好佐餐,我最後幾乎都只攻青檸醬就是了~~哈~~

 喔~~吃完時才知道這裡晚餐營業到一點,所以也很適合來此吃宵夜喔~~

 完整菜單請點此——>>菜單

 

THAIG-193229.jpg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泰國蝦,一定要來泰滾試試用冬蔭功鍋底煮的泰國蝦,香甜鮮彈,超好吃!

 

THAIG-192535.jpg

鍋底的冬蔭功也加了椰奶,所以顏色和正統冬蔭功不太一樣,但整體來說還是滿順口好喝的,可以選辣或不辣,椰奶雞據說專為小朋友設計,所以基本上是不辣的。這個鴛鴦鍋底是480大洋,四個人以上用餐,多加一人加90大洋(11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免收)。如果只選冬蔭功鍋就是420大洋。

THAIG-191801.jpgTHAIG-191740.jpg

我剛進包廂就看到這滿滿一桌,看了就滿過癮的!

THAIG-192242.jpg

泰滾招牌魚漿,150大洋。這算是泰式火鍋的招牌火鍋料了~~把魚漿抹在盤子裡上桌。

THAIG-193338.jpg

開吃時,由服務人員把魚漿用竹刀切成小塊,淋上滾燙的熱湯,魚漿就會熟化剝離盤子,再撥到鍋裡涮煮。吃起來屬於彈中帶脆口感。

THAIG-191904.jpg

最受歡迎的泰國大公蝦,一分220大洋。瞧那透明度十足的模樣,都是從蝦缸裡現撈出來冰鎮的活蝦,因為我到得晚,才知道錯過了第一輪的"撈蝦",原來到泰滾用餐,每桌會提供二個小紙網,在紙網沒破的情況下撈起的泰國蝦就可以免費享用,好好玩喔!所以我們嗑完一盤大公蝦之後,就一直期待下一輪的撈蝦活動。

THAIG-1605.jpg

看到沒?這大公蝦真的隻隻肥美啊~~好大一隻!!吃起來好過癮!

THAIG-193820.jpg

忍不住一直拍~~

THAIG-195215.jpg

去到蝦頭的殼之後,裡頭的蝦膏也好飽滿,吮一口,超鮮甜!!

THAIG-194504.jpg

剩餘的蝦肉可以沾泰式酸辣醬食用,滿嘴酸香鮮美。

 

THAIG-192017.jpg

泰拳蝦餅,180大洋。摔打得十分扎實的蝦餅,裹上麵包粉之後油炸而成,我吃到的時候已經冷透了,但卻不覺油膩,皮還是滿脆的,裡頭也彈嫩多汁,直接吃或是丟進火鍋裡吃都不錯哩~~

THAIGU-192141.jpg

這蝦餅好像是招待的,愛吃蝦餅的我差點吃得停不下來,哈哈~~聽說吃完可以再續....

THAIG-191944.jpg

椰醬蝦丸,240大洋。因為菜不是我點的,一開始也不知道它有什麼特別的,到最後有人吃了才大叫:裡頭會爆椰漿耶!!,這才引起大家搶食,原來裡頭包了椰漿,搭配打得彈脆的蝦丸,相當好吃。

THAIG-201043.jpg

我這顆的椰漿已經流掉一些了,但還是看得出來有椰漿汩流而出的樣子~~這個不用沾醬就滿好吃~~

THAIG-192001.jpg

暹羅海釣船,580大洋。澎派的海鮮拼盤,很適合涮冬蔭功鍋吃。裡頭有天使紅蝦、鯛魚片、活釣軟絲、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扇貝、蛤蜊、曼波魚、東石蚵仔、蘭花蚌等等,愛吃海鮮的人不可錯過。

THAIG-194239.jpg

為了不讓海鮮沈入鍋裡,火鍋店都會準備一個濾籃用來涮煮海鮮,泰滾的濾網居然是平常在其他店用來裝薯條的方型籃,十分有趣,不過這種籃子面積較大,可以讓海鮮不會擠在一個小籃子裡,涮煮出來的熟度比較剛好。

THAIGU-192058.jpg

THAIGU-192108.jpgTHAIG-200517.jpg

飛魚卵福袋,158大洋。用豆皮包著加了飛魚卵的魚漿,那魚漿很軟,但好大一顆,感覺吃完都要飽了~~

THAIGU-192114.jpg

泰拳擂台,158大洋。裡面共有四種丸子:牛肉、花枝、海鮮、魚蛋,愛吃丸子的人可以點這個。

THAIGU-192349.jpg

XL帝王蟹棒,180大洋。用魚漿做的巨型蟹棒,太驚人的大,但我沒有很愛這個~~XDDD~~

 

THAIG-191953.jpg

安格斯牛小排,680大洋。油花很多,但總覺得泰式火鍋和牛肉不太對味,所以我只吃了一片。

THAIG-192415.jpg

漫活野菜,198大洋。這綜合蔬菜這個價格我覺得滿超值的,對於愈來愈愛蔬菜的我來說,自己一個人可以吃完這一整分~~裡面有高麗菜、水蓮、花椰菜、木耳、福山萵苣等等。

THAIG-203728.jpg

杏鮑菇,80大洋。分量很多啊~~下次還是點菇類拼盤可以吃多一點不同的口感。

THAIG-204920.jpg

如果喜歡辣一點,可以跟服務人員要辣醬,這是兩百萬度的辣度喔~~

THAIG-192442.jpg

也有冰飲可以點,可惜我不喝冰的,這些都是加菲他們的飲料,我喝白開水就好~~殘念的是限量甜點南椰奶凍已售完,沒吃到甜點感覺少了什麼。

THAIG-1612.jpg

位於地下室的餐廳,空間設計洋溢南洋風情,最醒目的就是發著光的泰國蝦池,這是給客人體驗撈蝦活動的場地,很受年輕人和小朋友喜愛。

THAIG-1607.jpg

每桌有二枝紙網,紙破就不能再撈了~~

THAIG-205750.jpgTHAIG-205759.jpg

撈蝦要有小技巧喔~~

 

THAIG-1613.jpg

 

 

第二輪的撈蝦時間,我終於可以撈到蝦了~~但笨笨的我只撈到一隻~~哈哈~~自己撈的最好吃啦~~

THAIG-1614.jpg\

也有卡式座位區,很適合和好朋友一起聚餐。

 

 

泰滾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

02-2500-7333

11:00~15:00;17:00~0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