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麼大,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很多好吃的沒吃過!就像是對我來說相當陌生的湖北,我知道的只有神農架,但關於湖北菜的特色、口味,幾乎是一無所知。

台灣的外省菜系中,湖北菜幾乎可以說是個荒漠,所以這次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醉月樓邀請了來自香格里拉武漢大酒店的中餐行政主廚來台客座,無論如何都要排時間來感受一下,湖北菜吃起來是什麼樣兒?

因為秀媛姐要直播的關係,所以我也跟著沾光可以藉機問了蒲師傅好多關於湖北菜的種種,還趁機跟他討教了我最有興趣的"回味媽媽燒子雞"的做法,蒲師傅還大氣地說,如果有時間,可以進廚房實際教我操作一遍!!可惜那天歡樂時光太短暫,期待有機會真能進廚房拜師學藝啊!

蒲師傅說,湖北臨近湖南、四川,菜色不若湖南的香辣,也不若四川的麻辣,雖然也是辣,但是兼具兩者特色,但更為中庸;因為湖北多湖多河,所以特別擅長烹調河鮮,例如淡水魚蝦,並且非常講究煨湯的技術,所以這次蒲師傅帶來的菜色中,一倒出來就鮮香四溢的"鮑魚功夫湯",就讓我喝上一口就有升天的感覺,已經很久沒喝到這樣看似清爽,但入口濃厚餘韻無窮的好湯了!

後來才知道,蒲師傅並非湖北人,他先祖是滿州正黃旗出身,如果他出生在當年就是個阿哥呢!來自長春的他,對宮廷菜也有一定的研究,可能是血統裡就有貴族的基因,讓他對味道特別講究,因此他在掌控食物的烹調上格外能抓住其中竅門,也讓他年紀輕輕(三十出頭)就成為香格里拉集團的中餐行政主廚!後來米兒邀請他到伊宛面吃宵夜,和他多聊了很多,發現他對美食的確有不同於一般人的敏銳及特特的看法。

希望有機會能親自到武漢找他,嘗到更多美味的菜色!!

 

#工商服務

蒲師傅的"江城雅膳,春之饗宴"只到2019年3月5日,道道精彩,強力推薦!

 

WH-190715.jpg

麻醬鳯尾卷,480大洋。看起來很平常的一道菜,就是把油麥菜用小黃瓜卷起來,但厲害的是他的醬汁!!這用花生和芝麻調和成的醬,吃起來和以往你我熟知的麻醬很不一樣,鹹中帶甜,香氣悠遠,沾上冰得脆脆的油麥菜吃很是爽口,我拍照拍得忘記吃東西,一轉眼一大盤只剩一卷!!!還好我搶到最後一卷,不然就遺憾了~~~

WH-191059.jpg

涼拌肚絲,清爽柔韌的口感,微微辣,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WH-191920.jpg

宮廷秘製牛肉,1280大洋。這牛肉真是出乎意料地好吃!!!!中式的牛肉可以做到如此銷魂實屬不易啊!!選用美國牛肋骨切塊製作,看起來乾乾癟癟的,但是一咬下,外酥內多汁,孜然、八角、桂皮的香氣和著乾辣椒和青花椒的香麻,愈吃愈香,本來還奢望想打包,沒想到最後大家在辣椒堆裡找肉肉吃........

WH-192036.jpg

涼拌秋葵,這道看起來很美的菜

WH-192609.jpg

鮑魚功夫湯,1280大洋。用日式土瓶蒸概念出場的湯,茶壺裡有好吃的鮮鮑魚和雞肉。醇厚的老母雞、火腿、瘦肉香氣,過濾三次才呈現的清澈湯頭,加上鮮鮑魚蒸製出香氣悠遠的頂級美味湯品。

WH-192733.jpg

宮廷碗碗香,580大洋。用豆豉炒香的豬肉,加上青、紅辣椒的清爽香辣,吃的時候包在薄餅裡。

WH-193234.jpg

蒸好的荷葉餅軟中帶勁,和炒香的餡料一起吃,十分爽口,難怪在北方被稱為是"包起來的幸福"。希望吃了能平安,斬斷厄運~~~(我很需要啊~~~~)

WH-193705.jpgWH-193750.jpg

鱔魚

WH-193921.jpg

WH-194010.jpg

甲魚,哇~~這道被搶食最後還被打包的甲魚真的做得太好了~~不僅全無腥味,無論是裙邊或是甲魚肉都入味Q彈,微辣鮮香!果然湖北菜擅長處理河鮮啊!!!

WH-202237.jpg

WH-202456.jpg

回味媽媽燒子雞,680大洋。師傅說這是他在一個湖北小館子吃到的菜,後來才知道是湖北人的家常菜,用薑片、蔥、蒜頭、剁辣椒醬一起炒生雞肉,雞肉極具彈性,吸收了香辛料的香氣,的確可口,後來師傅教我做,我也打算找一天來試試!

WH-205444.jpg

蒲師傅說他的麻醬拿來加在冰淇淋上很好吃,大家不相信,於是有了這一道加碼甜點!!沒想到這麻醬和冰淇淋真的非常對味!!!!太意外了!!就連上面的巧克力餅乾沾著麻醬都好好吃~~

WH-2248.jpg

年輕的師傅手藝好,懂得多又能言善道~~

WH-2250.jpg

大夥相見歡~

WH-2260.jpg

後來邀約師傅去吃伊宛面,他說這是他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醉月樓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9樓

02-7711-2080

11:30~14:30;18:0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