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樂天集團旗下的餐廳接觸是在新加坡,當時新加坡的主廚朋友告訴我,樂天是新加坡數一數二大的餐飲集團,從一家小小的海鮮餐館起家,到現在在新加坡本地已有超過三十家餐廳,全世界已超過一百家分店,近年更積極往大陸發展,在大陸展店的速度非常之快。

 2015年樂天皇朝進駐台灣市場,因為頗具賣相的『八色皇朝小籠包』實在太過吸睛,所以一開幕就大排長籠,不愛湊熱鬧的我也就一直都沒去。後來總算熱潮過了,想和朋友相約去品嘗時,又有前輩跟我說"不好吃",於是打消了念頭。一晃眼,幾年過去了,沒想到他們在今年農曆年前又在大直Att4recharge裡開了一家,在朋友相約之下前往用餐,咦~還頗好吃呀~~我本來以為樂天皇朝是一家江浙菜,沒想到一翻開菜單,裡面還有川菜、北京菜等不同的中華美食,由於是初訪,就先挑了一些經典菜色和想吃的菜來嘗嘗,其實菜單裡還有很多想吃的,尤其是好多種麵食,留待下次再去嘗嘗,依菜單內容和我的小鳥胃來看,應該可以來個好幾次.......

 

LT-185624.jpg

LT-214900.jpg

特色皇朝小籠包,340大洋。樂天皇朝的招牌,當然一定要試啦~~包括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蟹黃、乳酪、大蒜和麻辣風味,強調由天然食材染色的外皮裡包著不同風味,桌上還有小卡教你依序品嘗這八種風味,這個方式很聰明啊........如果每個人都想吃八種口味,那一桌子四個人就要點四籠,八個人點八籠......哈哈哈~~

LT-185752.jpg

因為我食量不大,所以就挑著吃,我第一個挑的就是綠色的人參口味,真的很人參耶!!!尾韻還有人參特有的苦甘味兒,而且吃起來不像是人參香料,和肉餡兒也不違和,重點是皮很薄很Q,不會趴趴的,感覺是開水麵做的麵皮。菜單上強調的18個褶子,讓收口的部位吃起來也不會一沱~~整體口感是協調的。我後來還吃了黃色的起司和紅色的麻辣川味,起司味比較不明顯;川味則有明顯的麻辣,我還滿喜歡這個帶花椒香氣的辣味小龍包。

LT-182937.jpg

時蔬拌海蜇絲,155大洋。很爽的一道涼菜,細細的洋芹很爽口,拌著我本來就很愛的海蜇皮,不會太重的調味,很是清爽。

LT-185921.jpg

蒜香排骨,300大洋。醃過的排骨炸過後的口感很酥,蒜碎炸香了去提味,但不知為什麼會覺得蒜酥和排骨的味道沒有非常融合。整體來說熱熱的吃還不錯。

LT-191618.jpg

LT-191751.jpg

蘿蔔絲酥餅,125大洋。做得形狀極好的蘿蔔絲酥餅,炸得火候很不錯,裡頭的蘿蔔絲處理得相當好,細嫩有味而且沒有生蘿蔔的土腥味兒(對於不愛蘿蔔的我來說,那土腥味兒是我最難接受的),後來才知道,看似雪白晶瑩的蘿蔔絲在炒製時加入了"肉鬆",所以那蘿蔔味兒就沒了~~~我還頭一回知道炒蘿蘿絲可以加肉鬆去炒呀~~

最重要的是,外皮明明摸起來不熱了,但是咬到蘿蔔絲時,還冒著熱氣,不小心會燙舌頭喔~~

LT-195544.jpg

蟹粉蝦仁,628大洋。這好像是大直店新開才推出的菜色,用滿滿的青蟹蟹黃蟹肉去拌炒蝦仁,蟹黃味道很鮮,不是用紅蘿蔔去做的假蟹黃,香氣十足。還吃得到一些蟹肉絲,蝦仁炒得有一點點老,可惜了。不過後來我打包回家,拌入白粥裡吃,居然還不錯。

LT-201041.jpg

重慶水煮青衣魚片,580大洋。一上桌就香到大家口水直流的一道菜。水煮魚是川菜中我很喜歡的一道,雖然我不愛吃魚,但水煮魚卻可以讓魚肉的美味更上一層樓。尤其是樂天皇朝用的是青衣魚片,而不是一般菜館用的鱸魚,吃起來的口感更扎實,魚肉也不會一夾就散掉。

樂天的水煮魚除了熟悉的花椒、豆瓣醬、辣椒的味道,我覺得有孜然的香氣流竄,增添更多層次感。裡頭還有彈牙的雲耳、脆黃豆芽,嫩口的鮑魚菇和滑溜的粗粉絲,我一個人就嗑了兩碗!!

後來打包回家,我自己再加入梅花火鍋肉片和蒟蒻,又吃了兩餐~~很適合打包的一道菜啊~~~~

LT-195400.jpg

招牌雪菜黃魚麵 ,368大洋。這道不是我愛的菜,但因為友人大力推薦所以才點來嘗嘗。說真的黃魚麵如果做得不好,一入口就一股子魚腥味直衝腦門~~唉呀~~~所以後來這道菜在很多江浙館裡裡也甚少吃到。

沒想到樂天皇朝的黃魚麵湯頭出乎意料地好,濃白的湯頭吃得出來是用炸酥的魚骨去熬出來的,而這裡的魚湯還兌入了樂天招牌豬骨湯,喝起來層次更加豐富。老雪菜的香氣與微炸過的黃魚片,以及不會過於糊爛還帶點彈性的細麵,還有淡淡白胡椒香氣,讓整體風味更多元。

因為費工,所以聽說是每日限量??啊~也是~~雖然不是野生黃魚,但能吃到黃魚麵還是不容易的呀~~

LT-195957.jpg

店員幫忙分盛小碗........這店員訓練也太好了吧~~小碗麵也可以把麵卷得這麼美........

LT-204718.jpg

宮廷驢打滾,105大洋(三個)。瞧見菜單裡有驢打滾,當然要點來嘗。軟Q的糯米做的皮夾上清甜的豆沙,再裹上炒過的黃豆粉,頗可口~~

LT-204801.jpg

LT-204931.jpg

竹炭流沙包,118大洋(3粒)。有趣的流沙包,不僅是黑色的,居然放在蛋糕紙模子裡蒸成形,看起來像朵黑蘑菇似的,但黑呼呼的實在難拍啊~~只好撕開了拍囉~~一撕開,整個鹹蛋黃做的餡奔流而出,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奔流的流沙餡兒了~~鹹蛋黃香氣也很夠,不會只有奶奶的甜味~~

LT-210654.jpg

LT-210942.jpg

香煎南瓜餅,90大洋(3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南瓜餅,味道還真不錯,皮煎得酥酥香香的,咬下去之後,帶點Q勁兒,南瓜泥淡淡甜香,不知不覺就吃光光了~~

LT-221415.jpg

店門口

LT-221257.jpg

空間還滿寬敞的

LT-221311.jpg

大直店有一區座位可以直接看到美麗華摩天輪,視野極佳,結果我忘記拍照啦~~哈哈~~看來真的要多去幾次了~~

 

 

 

大直店

02 77265848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23號3樓(Att4recharge)

周一至周日11:00-22:00

信義店

02 27226545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微風信義)

周一至周日11:0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