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名廚裡,我最熟悉的就是譚國鋒師傅,從他還在新濠天地時期與他相識至今,一直很喜歡他的手藝。

 做菜極為認真的譚師傅為人謙和,總見他笑容滿面,而他做的菜除了選料精細,亦講究烹調技巧,並不斷創新菜色,做出讓大家喜愛的美味來,所以才開業就得到《黑珍珠餐廳指南2019》兩鑽餐廳的評價。

 從譽瓏軒被挖角到永利宮的他,雖然沒能為永利宮一舉拿下米其林星星,但是吃過他的菜的人,都覺得譚師傅的菜絕對值得自己心目中的米其林。

 這次是米兒首度吃到他到任永利宮後的菜色,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意猶未盡呢!

 譚師傅任職的永利宮,是永利皇宮裡最富麗堂皇的高級粵菜餐廳,大片弧形落地玻璃窗外看得到每隔一段時間就有的水舞表演,空間裝潢亦極盡華麗之能事,讓人猶如置身融合了中國文化與異國風情的皇宮裡,空間裡大量採用的花朵讓人賞心悅目,在這裡用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次吃的菜色是譚師傅特別搭配的個人套餐,從四品港點開始就用了法國藍龍蝦做蝦餃,如此大氣地使用好食材,正是永利宮菜色最大的特點。

 

 

WAYNLI-124026.jpg

用北海道帝王蟹肉做的酥塔還搭配了鮭魚卵增加鹹鮮

WAYNLI-123806.jpg

腸粉裡除了爽口的薄脆,還包了石斑魚片,果然奢華。

WAYNLI-123901.jpgWAYNLI-124805.jpg

用法國藍龍蝦做的蝦餃,口感自是與眾不同

WAYNLI-123917.jpg

蟹黃切肉燒賣,吃得到手切肉餡的好口感。

 

 

WAYNLI-123722.jpg

四品點心已讓大家胃口大開~

WAYNLI-121047.jpgWAYNLI-121508.jpg

永利宮也有資深侍茶師為大家提供適合佐餐的茶品,喝茶之前還先聞香。

WAYNLI-121401.jpg

桌上的辣椒醬、XO醬也都各有美妙

WAYNLI-120915.jpg

以孔雀翎為圖騰的口布和餐具很是搭配

 

WAYNLI-125314.jpg

用胎菊(尚未開苞的杭菊)和石斛一起去燉花膠雞湯,讓湯頭喝來清鮮美味,餘韻無窮。

WAYNLI-125414.jpg

永利宮的叉燒是一絕,因為又單點來一分大家分食。果然是肉嫩多汁,風味極美

WAYNLI-131300.jpg

上湯牛油葛絲藍龍蝦是這次的主菜,牛油的香氣把上湯的鮮味襯托得恰到好處,讓藍龍蝦的肉吃來更加可口

WAYNLI-131558.jpg

但最好吃的是用葛切取代傳統做法的河粉、粉絲,飽吸上湯的葛切,滑溜美味

WAYNLI-132926.jpg

火腿鮮腐竹浸菜苗。天啊,這道菜真是極品,以火腿為嫩到不行昏的豆苗提出鮮味,新鮮豆皮的香氣和火腿又非常合拍,很少能夠吃到這麼好吃的蔬菜啊~~

WAYNLI-134214.jpg

飽到不行,這碗金瑤臘味糯米飯最後被我打包上飛機吃,在大家吃飛機餐時,我在品嘗冷掉依然鬆爽不膩的臘味糯米飯,那蛋皮絲和瑤柱碎增添了美味。

WAYNLI-134259.jpg

席間有人吃素,師傅為她準備了整套素菜,據說這一套素宴的菜色,吃起來完全沒有素感,好吃得很

WAYNLI-142143.jpg

甜點是椰皇萬壽果燉官燕,萬壽果就是木瓜,放入整顆椰子裡用原盅椰汁燉官燕,清甜的滋味,和以往喝過的官燕大異其趣。

WAYNLI-144620.jpg

餐後水果都如此豪邁,每一種都好甜,可見精心選過

WAYNLI-144837.jpg

師傅特別招待了擂沙湯圓,軟糯的外皮咬開還會流心~

WAYNLI-150218.jpg

如同皇宮入口的正門

WAYNLI-150158.jpg

走道的大型花瓶十分有氣勢

WAYNLI-143040.jpg

從包廂往小吃區拍

WAYNLI-143159.jpg

整個空間非常華麗

WAYNLI-144249.jpg

落地窗外可以看到水舞表演

 

 

永利宮正宗高級粵菜

澳門永利宮一樓

(853) 8889 3663

11:30~15:00(假日10:30~15:30)

17:30~22: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