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台灣的中餐市場一直是粵菜為主流,好吃的江浙館子總是那幾家,米兒熟識的江浙菜師傅遠少於粵菜師傅,其中一位就是給人感覺憨直的范添美師傅,從他在仁愛路富饗園認識他至今多年,他每換一個工作,我們就跟著他的腳步到哪裡找好吃的江浙菜,而2018年底,他轉戰位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一樓,全新開幕的曉鹿鳴樓,於是我又逐美食而去了~~

 吃過范師傅的東坡肉,很難再遇到讓我心折的東坡肉了。其實,范師傅的東坡肉做法比較像江浙菜中的火靠方,以本地黑毛母豬下腹二塊正方形五花肉滷製,上桌前再淋上用滷汁濃縮熬煮的醬汁,黝黑光亮,皮Q肉嫩,夾在特別訂做的刈包裡,又香又軟真箇銷魂,讓人一吃上癮。過年時他也會做冷凍東坡肉外賣,冷凍的東坡肉再復熱都還是非常好吃,就知道他的東坡肉有多厲害。

 而這次他在曉鹿鳴樓也推出了一些以往沒有的新菜式,手藝相當扎實的他果然也沒讓喜歡他的人失望,道道菜色吃起來都相當好味,難怪才開幕沒幾個月,幾乎每天都高朋滿座,假日時甚至要分二段餐期才能消化客人呢!
 
 把范師傅聘請來開新餐廳的曾老闆說,鹿鳴是因為要和同伴分享好吃的,而他開曉鹿鳴樓,就是為了和大家分享好吃的東西,所以在這裡除了江浙菜,還能吃到由老闆的兒子手工製作的義大利冰淇淋,因而廣受台大師生及外來顧客喜愛。

 

SLM-135222.jpg

招牌東坡肉,大分780大洋。小分480大洋。上桌前才淋上濃縮滷汁的東坡肉,光看那光澤就知道多美味!!

SLM-125947.jpg

夾在刈包裡的東坡肉,咬下去那個滋味喔~~會讓人忍不住不吃第二個!!

SLM-141046.jpg

SLM-141110.jpg

清蒸臭豆腐,190大洋。這是是許多江浙館都會有的菜色,范師傅堅持要自己用蔬菜去發酵臭豆腐,加上自製紅油及許多輔料蒸製後,又臭又香又過癮,充滿孔洞的臭豆腐飽吸湯汁,讓逐臭之夫恨不得整盤都自己享用。

SLM-133741.jpgSLM-132702.jpg

鹿嗚翡翠菜飯,小280大洋。使用得過全國稻米冠軍的台大鹿鳴米製作的翡翠菜飯,和傳統菜飯用蒸出來的手法不同,是將切得細碎的青江菜加上火腿去拌炒出來的,米飯粒粒分明、飽滿而具口感,也是這裡的人氣招牌菜品。

SLM-142813.jpg

峭壁石斛燉雞雞,一盅380大洋。菜名非常俏皮的湯品,加了矜貴的養生藥材「石斛」以及麥門冬等藥材燉煮出來的雞湯,是曉鹿鳴樓的招牌湯品。

 

SLM-124541.jpg

紅燒蹄筋,280大洋。燒得軟嫩入的味的蹄筋,汁應該收得更乾會更好吃,這是補充膠質的絕佳美食。

SLM-125539.jpg

嫩雞鮮茄煲,290大洋。上桌還滋滋作響的煲仔菜,最特別的是茄子裡埋伏了山藥增加爽脆口感,雞肉嫩而入味,好吃~~

SLM-130643.jpg

蘿蔔牛腩煲,360大洋。湯燉的蘿蔔湯牛腩煲,牛肉的鮮味盡皆釋出,最後吃不完打包回家,還是非常可口。

 

SLM-134128.jpg

乾煸三樣,320大洋。很受歡迎的一道菜,把四季豆、肥腸、筊白筍分別炸過後再去用蒜酥炒香,十分適合下酒,吃來鹹香爽口的一道菜。

SLM-134532.jpg

寧式鱔魚,290大洋。加了白胡椒和蔥花油淋肻的傳統菜色,爽滑鮮嫩。

SLM-131605.jpg

有大桌有小桌,記得多揪點人來才好多點一些菜.

 

 

 

曉鹿鳴樓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0800-365-366

11:00~21: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