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實習生的這家法國餐廳,從2018年底開幕就在美食圈引起一陣討論,身邊的朋友有不少說要去試試的,因為打著由曾在舊金山及倫敦米其林三星工作的Owen及在台灣頗有名氣的新生代美女主廚傅昭蓉這對年輕情侶主廚四手聯烹,這樣的陣容自然讓人有所期待。

 位在台北東區一級戰區,實習生的整個氛圍刻意營造得很法式,利用立體壁紙呈現有如置身法國街頭餐館的感覺,也修飾了較低矮的樓面空間,減少了一些壓迫感,我還滿喜歡他們選用的金色椅子和金色吊燈,為看似質樸的空間增添了些許華麗感,也和使用的金色餐具相映成趣,看得出在小地方花了一些心思。

 兩位不滿三十歲的主廚,將菜單融入台、日、韓元素,以法式料理的手法呈現,並將國外知名餐廳的名菜也用自己的手法表現出來,呈現新派的Bistronomy風格。以法式餐廳來說,這裡的價格算是親民,晚餐1380大洋起,下午茶520大洋起,午餐680起,頗具競爭力。

 Owen主廚曾在韓藉米其林主廚Corey Lee的餐廳以及倫敦著名的The Fat Duck肥鴨餐廳工作過幾年,受到不小的影響,在菜色上也吸收了許多"混血"手法,再用漂亮的擺盤呈現出來,賣相和口味都算不錯,雖然在廚藝表現上仍然感覺年輕,但是兩位年輕主廚對料理的熱情,卻可以透過他們的菜色中品嘗得出來。

 

 

STA-141429.jpg

麵包外脆內軟非常好吃,最特別的是帶著稻香的奶油,是用鮮奶油自製的,特殊的稻草香氣讓麵包更加可口,連現在很少吃餐前麵包的我都淪陷了。

STA-142005.jpg

北海道鮮貝,白昆布漬,單點350大洋。感覺很日式的一道菜, 上桌後才倒入昆布湯,中間有香煎干貝和醋漬杏鮑菇,因為加了當歸油,又有著很熟悉的藥膳香氣,味道其實不錯,不過我沒很喜歡這道,覺得複雜了一點。

STA-143038.jpg

賣相我很喜歡的牛肉塔塔,難得看到牛肉塔塔有如此不一樣的呈現方式,用fillo皮做的脆片夾住牛菲力切的肉丁,綠色的部分是西芹葉碎和低溫烹調蛋黃,賣相香口感均佳,但西芹葉的強烈香味反而蓋住牛肉味,有點點可惜。

STA-144225.jpg

鴨·六小福,運用鴨子的六個不同的部位組合而成:利用鴨油做的油封鴨頸肉,拌入鴨骨熬的醬汁、佐以酥炸過的鴨皮、香煎鴨肝,再搭配鴨蛋做的鬆潤炒蛋,裡頭還埋伏了發酵的蔥、黑醋栗香檳醋芥茉醬。這道菜我很喜歡,覺得是道完成度很高的作品,每個部分的處理及融合的和諧度都很棒,相輔相成的美好滋味。

STA-145316.jpg

鮭魚花薇琪濃湯,底部是傳統的蒜苗鈴薯濃湯,加上折成玫瑰花的鮭魚,因為加了艾碧斯酒,喝起來有茴香的風味。

STA-150059.jpg

傳統龍蝦濃湯搭配了小巧的龍蝦小可頌,在小可頌裡包入波士頓龍蝦螯,以苦艾酒美乃滋提味,賣相好,風味佳。

STA-150212.jpg

這個龍蝦小可頌裡包入整個肥碩的波士頓龍蝦螯,上面的苦艾酒美乃滋很是提味,賣相和口味都討喜。

STA-150915.jpg

茴香、龍蝦、檸檬奶油醬汁,很有意思的龍蝦餚,雖然龍蝦本人的肉吃起來有點老,但是底部襯的小菠菜還有炸過的洋芋麵疙瘩,沾上檸檬奶油醬汁非常可口,與爽口的茴香、西芹薄片一起吃十分對味。

STA-151100.jpg

這個炸過的洋芋麵疙瘩口感十分有趣。

STA-151717.jpg

STA-151822.jpg

五味菲力牛排用了五種不同的素材搭配我最不愛的菲力牛排,以松露醬提味,讓原本口感無聊的菲力有了不同層次的風味,反而吃起來頗有亮點。

STA-142737.jpg

STA-142912.jpg

個人不怎麼愛的一道甜點,冰淇淋也是呼應稻香奶油的稻香冰淇淋,這個創意滿好的,但是用crumble及蛋白餅搭配冰淇淋的甜點,感覺完成度不夠,以有甜點主廚的餐廳來說,套餐的甜點應該可以更好才是。

STA-152803.jpg

我滿喜歡這金色金屬椅子與金屬色燈罩的組合。

STA-153145.jpg

立體的絨面壁紙是得過紅點設計獎的設計師的巧思,擬真度頗高。

STA-152901.jpg

門口的格子玻璃是我喜歡的風格。隔壁有一家小小的咖啡店也是同一個業主,有機會再去試試他們的甜點下午茶。

 

 

實習生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16號

02-8771-9786

平日14:00~22:00

假日12:0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