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跟米兒一樣愛吃中式麵餅,像是蔥油餅、大餅、烤餅之類的麵食嗎?今年去東北旅行之前,其實最期待的就是能吃到東北大餅,因為以前老在旅遊節目或是雜誌上看到東北大餅的美食介紹,讓愛吃餅的我也好想大口品嘗啊!

 在行程結束的前一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來到長春市十分著名的"楊麻子大餅"用餐,這楊麻子大餅聽說是從小地方的小餅舖起家,到現在在吉林省已有三家直營大型餐廳,據說全中國有超過一百家連鎖店,可見楊麻子大餅受歡迎的程度!還曾經被評為"大眾喜愛的吉菜風味小吃"、"吉菜名店"(所謂吉菜就是吉林省代表菜色)。

 據說楊麻子大餅始於清光緒21年,河北的楊玉田因為遭逢大旱所以攜家帶眷闖關東來到科爾沁草原東南,也就是現在的吉林省洮南市,開始賣起烙餅養家糊口,因為餅做得好吃,開始聲名遠播;原本店名叫做"玉田餅舖",但是為楊玉田幼時生天花導致臉上有麻子,所以人們更愛稱呼為"楊麻子大餅"。傳到第二代之後生意更好,在兒孫的努力經營下,已成為東三省最有名的餅舖,2005年被評為"中華老字號"。

 一家大餅舖開成大餐廳,賣的東西自然不只有大餅,也有一些吉林省代表性菜式,我們的餐桌上滿滿一桌子,除了好吃的鍋包肉和拔絲地瓜大棗之外,我們一共點了三鮮餅、千層餅、豬肉餅和楊麻子餅各一張,我獨鐘這裡的千層餅,它看起來有點像是不包蔥的宜蘭蔥油餅,是用燙麵做的,用油酥去做出千層,咬起來軟香軟香的,特別耐吃。而招牌楊麻子餅帶著奶油香,咬起來很勁道,好吃是好吃,但咬久了下巴好酸呀~~~

CCH-120149.jpg

這就是千層大餅,是不是像沒包蔥的宜蘭蔥油餅?但表皮煎得香酥,真心好吃~~

CCH-120059.jpg

三鮮餡的,是用蝦仁、韭黃和豬肉做成,鹹香帶微甜。

CCH-120121.jpg

這裡的大餅除了原味和鹹口味,還有包豆沙的甜口味,多半都是做成螺旋狀的,長相真的很像台灣人現在很愛吃的蔥油餅。

CCH-120311.jpg

楊麻子餅,最初楊麻子賣的大餅就是這種簡單原始的大餅,表面上應該是塗了牛油,帶著奶香氣,不鹹不甜,所以很能吃出麵香,只是真的太勁道了,放冷了吃咬久下巴會好酸啊~~但真心耐嚼~~

CCH-115616.jpg

荷塘月色,主要就是清炒蓮藕,還加了我愛的木耳和青花菜,十分爽口的小炒菜。

CCH-115627.jpg

芽菜扣肉,片得很薄的五花肉底下不是梅干菜而是乾的芽菜,香氣清雅

CCH-115644.jpg

軟炸里脊,掛漿需要點功夫,沾著特製調味粉吃才有味道,但是大家對這道都興趣缺缺~~其實做得還不錯說~~

CCH-115657.jpg

香妃杏鮑菇,杏鮑菇片和醃過的小黃瓜一起炒,沒吃過這樣的做法

CCH-115715.jpg

宮保雞丁,不是正統的做法,但是味道炒得還不錯,因為加了小黃瓜吃起來較爽口。

CCH-115740.jpg

這些天吃了好多鍋包肉,這裡的鍋包肉是我最喜歡的。

CCH-115944.jpg

適逢冬至,招待了餃子,酸白菜餡的,但不是很酸呀??

CCH-120358.jpg

大棗和地瓜一起做的拔絲,地瓜相當鬆棉,大家都好愛這道,最後都黏在一起了還是被分食一空。

IMG_0757.JPG

門面很大的一家大餅酒店啊~~

 

楊麻子大餅(長春錦西路店)

長春市綠園區錦西路與近綠化街交口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