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美食圈夯到一個程度的甘牌燒味,身邊一堆朋友都跑來吃,愛吃燒臘的我當然不能落人後啦~~
  因為我只揪了一個朋友陪吃,實在點不了太多,最後沒吃到油雞啦~殘念~~本來想著下次有機會再揪人來吃油雞,但後來仔細看了菜單和價格,唉呀~~米兒猜想甘牌燒味應該算是整個台灣最貴氣的燒味專賣店了吧~~有了米其林星星的加持,再加上主廚精選食材用料,果然身價不一樣啊!!
  台灣甘牌燒味是香港甘牌燒鵝的分店,只是目前還沒有燒鵝(據說在契養中,因為台灣要養殖黑鵝還是滿有難度),因為目前沒鵝,所以台灣分店店名改做"甘牌燒味"。
  先點燒鴨來嘗嘗。燒鴨可以選上半部或鴨腿,鴨腿自然是好吃的啦,但是我故意點了上半部肉多的部位,嫩度掌握得不錯,但是可能汁淋得不夠,所以吃多幾塊還是會覺得乾澀,後來店家幫忙淋多點燒汁,就好多了。
  我最喜歡的是脆皮燒肉,皮真的很脆,像鹹餅乾似的,肥瘦比例適中,吃起來還帶點膠質感,調味也恰如其分。
 第二名是肥濃叉燒,真的滿肥的,但不會覺得是肥膩,而是很軟的口感,叉燒表面的黑色"火雞粒"說明了燒烤的功夫,甜鹹度也剛好。
 目前甘牌燒味尚未提供燒鴨飯、燒鴨撈麵之類的組合快餐,所有燒臘都是單點,如果喜歡吃主食的人可以點用以絲苗米煮的白飯,或是港式燒麵,這次我們選的是貴氣版的蝦子撈麵,不過我實在還是吃不慣撈麵的鹼味,所以沒有很愛蝦子撈麵,雖然蝦子真的很香......
 最後建議一定要點一盤手拍黃瓜(雖然感覺不像是真的手拍而是切出來的),但真的很解膩,尤其是二個人點這麼多肉,有盤黃瓜真的很棒喔~~

   這次整體用餐經驗是很不錯的,兩個人本來以為吃不完這全部,打算打包,沒想到最後也沒剩下什麼東西,吃著吃著也就吃完了,整個感覺把一星期的肉肉扣打都用光了。

 目前香港甘牌燒味行政主廚黃群生師傅為了台北店開幕親自坐鎮,每天在店裡現做各式燒味,光看掛在店門口的燒鴨、叉燒就讓人流口水啦~~

 用餐時間果然是大排長龍啊,所以我不趕熱鬧選在下午時段去(因為全日供餐下午無休),可以吃得比較輕鬆自在一點,不然尖峰時間用餐限時60分鐘喔~~

 

 

GP-142016.jpg

甘牌燒鴨/上例牌,560大洋。雖然說懂吃燒鴨的人都選鴨腿,但我故意選了鴨胸那塊,是因為想像中米其林一星主廚應該可以把燒鴨的鴨胸也做出多汁的口感來。一嘗之下,肉質果然嫩,但是可能鴨汁淋得不夠,吃起來比較沒有多汁的口感,下次有機會還是吃鴨腿好了~~哈哈~~

GP-141251.jpgGP-144807.jpg

後來服務員幫我多淋了一些鴨汁,吃起來就比較滑潤了,吃到最後才看到底下藏了帶甜味的蜜糖豆,這是老式燒臘酒樓裡才會做的燒鴨配菜,因為要煮滿久,再加上沒什麼利潤,現在已經很少見到這蜜糖豆了,沒想到在甘牌燒味居然再度吃到~~

這蜜糖豆是用黃豆浸泡過後用香料和蜜糖煮過再風乾,看起來有點像納豆,很能吸收燒味的油香,老式燒臘舖會把它當作伴碟,用來搭配燒鴨、燒鵝,以前的香港人很喜歡用吸了燒味汁的蜜糖豆下酒。

GP-141552.jpg

燒鴨搭配著冰梅醬吃更加可口,但是冰梅醬給的不是很多,不知道能不能續呀??

GP-140447.jpgGP-140554.jpg

 

化皮乳豬/例牌,880大洋。算起來相當貴氣的一碟化皮乳豬啊,小小一碟八片乳豬皮,底下藏著乳豬肉,但最好吃的還是脆得一挾起來就裂出美麗紋路的乳豬皮啦~~沾上以海鮮醬為底的乳豬醬之後,入口酥香,薄薄的脂肪則柔潤不肥膩。搭配乳豬肉一起吃,很是可口。

GP-140722.jpgGP-140808.jpg

肥濃叉燒/例牌,420大洋。這裡的叉燒分成肥濃和蜜汁兩種,差別在於肉的肥潤度,這肥濃叉燒看切面就知道脂肪分布更多,口感自然柔軟,看那表面燒出的"火雞"(就是那黑色的粒粒),那可不是不小心烤焦了,而是燒臘師傅們追求的頂級叉燒的完美境界,識食燒味的食客都知道,看到這火雞,就知道這叉燒已烤出焦香氣,吃起來才美味。

GP-140903.jpg

脆皮燒肉/例牌,320大洋。帶皮五花肉烤出來的脆皮燒肉,最惹味的就是那脆得像蝦餅的豬皮啦~~

GP-141148.jpg

這次吃到的脆皮燒肉脂肪特別豐厚,所以吃起來皮脆肉滑,香氣十足,沾著黃芥茉醬吃就不覺得膩。

GP-141617.jpg

老火靚湯,160大洋,這天的老火湯是蓮藕排骨湯,果然熬得非常濃腴鮮美,唯一缺點是溫度,端上桌時就已經是溫溫的,不夠熱。猜想可能生意太好無暇兼顧吧。

GP-140117.jpg

手拍黃瓜,100元,蒜香十足的手拍黃瓜,酸甜爽口,搭配燒味吃很能達到解膩的功效。

GP-140215.jpg

香醋雲耳,90大洋。脆口的小木耳用陳醋涼拌而成,湯汁多了點不那麼爽口,稍微可惜,但用來佐食燒臘也是極好的。

GP-140343.jpg

蝦子撈麵,120大洋,搭配了一碗浮著韭黃的湯,因為撈麵用的是鹼水麵,麵身上桌後很快就會乾了黏在一起,所以可以加一點湯把麵拌開,也有人把麵沾了湯再吃。這蝦子灑得滿大氣的,所以香氣十足~~但我實在是不愛那鹼水的味道~~

GP-134546.jpg

菜單,自己勾選要吃的~~

GP-135558.jpg

這天我們兩個人點的菜,原本打算打包,後來居然也差不多吃光了。

GP-144450.jpg

香港甘牌燒鵝行政主廚黃群生師傅開幕期間駐守台灣,為的是為品質把關。

IMG_0229.JPG

從台北101大樓松智路方向手扶梯往下,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啊~~

IMG_0233.JPG

大大面的玻璃櫥窗裡吊著滿滿的燒味~~

IMG_0234.JPG

下午快四點,人還是很多~~外帶的人也不少啊~~

 

甘牌燒味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02-8101-8258

11:00~21:30(假日前夕到22:00)

下午時間沒有休息,不想排隊的人建議下午再去用餐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