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那麼多名廚中,林明健主廚(Chef Kin)近二十年多國料理經驗,展現其獨特烹調哲學,融合各國料理手法與創意,保留料理傳統精髓及食材風味本質,運用各式在地食材入菜,所以每次吃他的菜都覺得辨識度極高:啊!這就是林明健的味道啊!

 而他新開的WILDWOOD,主打原木燒烤料理,除了以原木炙烤的乾式熟成牛排、在地食材與鮮活海鮮…等主菜食材之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林明健獨樹一格的豐富配菜、醬汁與變化多端的前菜。

 這些小小的元素整個豐富了這家餐廳,選擇性多,滿足喜歡嘗鮮的族群,在加上整個空間相當優雅舒適,坐在這裡用餐,不知怎麼地就是有一種虛榮感。據說才開幕沒多久就創下極高的營業額,訂位也不是那麼好訂,好在米兒已經先嘗過一輪啦~~哈哈~~
 開放式的廚房裡,那座耗資百萬進口的夢幻烤爐Grillworks裡燃燒著是台南龍眼木,散發出獨特的甜燻禾氣,利用轉軸移動烤架高度時,主廚不時會從背後拿出團扇煽火控制火力,光是站在廚房口看著,都覺得那如同一場精彩的料理表演。
 有了厲害的烤爐,最重要的當然是燒烤的是什麼食材,開放式廚房前以冰塊封存著的是每日新鮮進貨的鮮活海鮮,許多都是漁夫手釣的魚種,甚至是難得一見的特殊野生魚類,手腳不快還無緣得嘗;而廚房邊從德國進口的乾式熟成冰箱裡陳列著的是自家製作的乾式熟成肉品,再加上林明健本身就極愛在台灣各地尋找的小農蔬果,豐富了整個菜單。
 燒烤的技巧自然是重點,但是絕不能彰顯出這家餐廳的特色,菜單上最亮眼的,是居然提供了十多種不同的配菜及獨具創意的醬汁,不僅色彩豐富,多變的風味也增添了許多食趣。
 主菜之中,最適合和親友共享的就是分量超大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28日紅屋牛排」,42盎司的超大分量,經過乾式熟成之後,讓紐約克部位吃起來扎實有嚼勁,而菲力部分則柔軟香甜,一次可以吃到二種不同部位的牛肉,再加上香氣十足的骨邊肉,讓人幾乎想把整塊骨頭拿起來啃。 
 雖然直接品嘗最能吃出原始美味,但是沾上主廚特別調配的醬汁,蹦發出來的風味更是讓人驚歎連連。
 擅於處理東南亞香料的林明健做出了一款讓人一試驚艷的沾醬,長得像一塊鴨肝醬的「魚露奶油」,用的是越南富國島產的魚露,帶著一點酸辣的風味,一入口就讓人覺得南洋風味十足,無論搭牛肉或雞肉都非常對味。而混合了炙烤鳳梨、醃辣椒、檸檬汁與香料做成的「鳯梨莎莎醬」,則非常適合與烤魚、烤雞搭配。如果喜歡更濃郁的異國風,就不能不選擇「阿根廷青醬」,這是以大量巴西利與茵陳蒿為基底,融入紅酒醋與蒜香,酸香的風味,能為油脂豐富的牛肉提味解膩。一共十二種不同風味的醬汁,與不同的食材排列組合,等著你試出屬於自己最對味的搭配。
 而以往在傳統西餐廳只是「配角」的配菜,在林明健的精心設計下也端出多達十二種選擇,除了原木燒烤的時蔬,還吃得到許多讓人也想單點來好好品嘗的單品。像是混合了Gruyere、切達及帕瑪森起司造就通心粉濃郁香滑口感的「松露起司通心粉」,上層還覆蓋了炒過的麵包粉,呈現酥香中帶著柔滑的口感,再加上迷人的松露香氣,讓人恨不得自己獨享一分。
 有了美好的一餐,自然不能少了美妙的甜點,林明健的餐廳在甜點的表現上一直都很有水準,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呼應原木燒烤的粗獷,這裡的甜點走的也比較呈現美式的手做風格。特別請來曾於英國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及德國柏林米其林二星餐廳Fischers Fritz Restaurant擔任甜點主廚Johnny,設計出每日不同的蛋糕、甜點。長相也許不是精雕細琢,但是入口絕對美妙。
 在餐廳空間中極為吸睛的調酒區,更聘請了高顏值的BARTENDER現場製作調酒,有加入煙燻或東方元素的,兼具色相與香氣,呼應了整個WILDWOOD的精神,讓人不得不歎服,林明健出手的作品,果然不同凡響。

 

IMG_20180706_153402.jpg

自家烤的麵包也非常好吃,但小心別吃太多以免接下來精彩的會吃不下,所以不吃澱粉的人千萬別點。

IMG_20180706_154012.jpg

「紅甘生魚片、羅望子、蓮霧、墨西哥辣椒、香菜」取野生紅甘切薄片,融合羅望子的酸甜、蓮霧的甜脆、與墨西哥辣椒的酸辣。

IMG_20180706_155537.jpg

「炙烤紫茄、豆豉辣椒醬、藜麥」以炙烤過的茄子加上豆豉辣椒醬及茴香三色香草,口感豐富。

IMG_20180706_160818.jpg

很有意思的烤玉米,我一個人想獨佔一整分~~

IMG_20180706_160957.jpg

一道簡單的炙烤芥蘭菜、酪梨,賣相都看起來令人食指大動。

IMG_20180706_161048.jpg

把台味十足的食材做出獨特風味的還有「烤地瓜、酸奶」,將紫色和黃色兩種不同的地瓜烤到鬆軟後,以傳統焗烤馬鈴薯的配料來搭配,加了酸奶和培根醬,沒想到竟是如此對味。

IMG_20180706_162604.jpg

讓不愛胡蘿蔔的人也忍不住多吃幾口的「炙烤胡蘿蔔、茅屋乳酪」,是用細長的彩色胡蘿蔔醃拌過後再炙烤,呈現出濃縮的甜味,搭配帶著微酸清新的茅屋乳酪,柔滑質地讓胡蘿蔔的甜味更加明顯。

IMG_20180706_161747.jpg

最有意思的是用台菜中常見的過貓做的「奶油煮過貓、香草麵包粉」,軟嫩帶幼脆的過貓以濃郁的奶油醬汁提味,間雜著九層塔的強烈香氣,與香草麵包粉的豐富口感,顛覆了你對過貓的刻板印象。

IMG_20180706_162153.jpg

多種醬料每一種都很有特色

IMG_20180706_162535.jpg

烤豬排也相當多汁

IMG_20180706_162706.jpg

但其實最受歡迎的是選用以玉米飼養五十多天的台南玉米雞,緊實的肉實加上Q彈的雞皮,經過直火燒烤之後,噴香誘人,不但肉質甜美不乾澀,還帶有多汁的口感,吃起來足以媲美法國布斯斯雞!

IMG_20180706_163053.jpg

當天現流烤魚,不一定能吃到什麼魚

IMG_20180706_163419.jpg

外焦脆裡粉嫩的牛排,切開就讓人流口水啦

IMG_20180706_164420.jpg

大分量的「美國頂級乾式熟成28日紅屋牛排」,紐約克部位吃起來扎實有嚼勁,而菲力部分則柔軟香甜。

IMG_20180706_171611.jpg

各式各樣的調酒,很有顏值

IMG_20180706_171731.jpg

IMG_20180706_172059.jpg

手做甜點也是一絕

IMG_20180706_152739.jpg

菜單

IMG_20180706_152841.jpg

IMG_20180706_151931.jpg

當天現流魚會寫在這裡

IMG_20180706_151937.jpg

肉品熟成冰箱

IMG_20180706_152005.jpg

IMG_20180706_152051.jpg

耗資百萬進口的夢幻烤爐Grillworks裡燃燒著是台南龍眼木,散發出獨特的甜燻禾氣,利用轉軸移動烤架高度。

IMG_20180706_152208.jpg

WILDWOOD的空間時尚典雅,每一區有不同的風情,置身其間很是舒適。

IMG_20180706_173244.jpg

 

WILDWOOD
台北市松壽路9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4F
02-2722-8886
午餐11:30~15:00  晚餐17:30~21:30(週五、六及例假日前一天營業至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