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台北中山北路上又有一家新的牛排館開幕了,整條中山北路上可謂聚集了多家知名的牛排館,怎麼還有一個全新品牌敢在這裡插旗?原來,這是由在東區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的"雅室牛排"團隊中的精英分子重新整合再出發而創造出來的全新品牌。因為由米兒認識多年而且一直頗為肯定的主廚克拉克掌杓,所以米兒還沒前往試菜之前,就已經對這家新開的牛排館深具信心,因為,我相信一向不按牌理出牌的克拉克,一定會給米兒全新的驚喜!

 果然,從第一道開胃小點端出來,就讓米兒的味蕾感受到強大的衝擊,因為在視覺上,你完全無法想像眼前的小東西是什麼,但入口後那熟悉的風味,卻會讓咱們這些台灣人發出會心一笑:啊~是旗魚丸的味道!但最妙的是,旗魚丸裡居然"埋伏"著一顆鐵蛋!而且味道居然相當合拍,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即使是作為牛排館的開胃小點,都不會覺得突兀。這個克拉克,果然有兩把刷子!

 也許很多人都沒聽過"克拉克"這位主廚,但米兒真的要讚一下他,因為從很多很多年前,第一次在當年西華飯店後方的"阿布巴薩里"餐廳認識他之後,就對這個講話有點台灣國語,但端出來的菜色口味卻都頗有賣相和水準的主廚印象深刻,而他也是米兒少數認識多年後一直都還保持聯絡的西餐主廚之一。

 克拉克是個低調的傢伙,也不愛跟媒體打交道,這麼多年來他就是默默做自己的菜,所以吃得懂他的菜的老闆都願意投資在他身上,所以他也陸續低調地擔任過一些餐廳的顧問,手底下帶出來的優秀師傅也不少。我還記得前兩年他擔任竹北一家餐酒館的顧問時,在菜單上用了客家桔醬和粄條入菜,雖然是西餐,但卻做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滋味來。所以米兒不得不讚服克拉克是"西餐界的鬼才"!

 四年多前他剛到"雅室牛排"時,米兒曾經給他一個大白眼,因為覺得這樣老派的牛排館會埋沒了他的創意和才華,沒想到,他愣是把在很多人心目中已是日暮西山的雅室牛排館做出了全新的局面,搞得連米兒有時候想去吃飯都訂不到位置(嘖~~連耍特權都沒辦法耶~~),當然就是因為他總是竭盡所能地爭取把菜做出不一樣的風格;而雅室牛排創店的功臣,也是老主顧心目中最棒的副總毛哥,就是費盡心思把克拉克挖到雅室牛排,並且授權讓克拉克進行菜單革新的幕後推手;現在兩人更帶著雅室牛排共21個人的團隊,準備開創一個全新的局面!

 剛打開菜單時,覺得有點跌破眼鏡,人家西餐牛排館的菜名都嘛寫得很厲害,就這個克拉克只簡單寫著"美國自然牛紐約客牛排"、"八寶芋"、"經典酥皮蘑菇湯"....好吧,但是我居然在菜單裡看到"鼎邊趖",這可就讓米兒跌破眼鏡啦!不試試怎麼知道這克拉克在搞什麼把戲呢??

 菜色的各別說明就請大家參考圖說。但在這裡米兒先對這家牛排館做一個總結,為什麼米兒會說它是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全新概念牛排館。

 因為是由曾經創造傳統牛排館輝煌歷史的餐飲團隊開創的新品牌,這裡免不了會保留一些雅室牛排館最受老主顧們歡迎的東西,例如很有人情味的服務,還有主打的牛排、及生猛波士頓龍蝦;但克拉克處理牛排並不像一些名店會強調有多厲害的名牌烤箱,笑稱自己從來不曾到國外見習過的他說:"我就是只用煎的,都能把牛排煎出外焦脆,裡多汁,切開還不流血水的境界!"而實際品嘗也的確如此。

 但是好的牛排、龍蝦主菜雖然是必要條件,米兒認為,一家有特色的牛排館一定要有"有生命力"的前菜、配菜和甜點來和主菜相互呼應,而克拉克做到了,因為他用"很台"的元素做成讓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台,而且吃起來很好吃的前菜、湯品甜點,克拉克說:"我菜單上只寫食材,是因為我可以隨時想到更好的做法就隨時變通,讓客人也能體驗到更不一樣的菜色變化。"

 能把大家記憶中"很台"的元素做出這樣的風格,米兒真心要給克拉克拍拍手,因為到目前為止,台灣知名西餐牛排館的主廚幾乎沒有人能把牛排館的菜色"台化"到這個程度卻絲毫沒有違和感,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能把"台味"做出和世界接軌的風貌,是克拉克這次最讓米兒刮目相看的地方。

 那天下午,面對著中山北路的美好綠蔭,米兒覺得在這裡用餐真的好幸福,和笑容滿面的毛哥相談甚歡,更認同這位資深餐飲人的經營理念。在這個人情淡薄的世代,能夠把一個餐廳團隊的大多數精英分子再度凝聚在一起開創新品牌的例子並不多,相信這樣美好的正能量,也會透過這家全新的"綻1852",為台灣牛排界創造出另一個傳奇。

PS.關於為什麼這家店叫做1852,背後也有好幾個典故,但囿於篇輻米兒就不浪費版面了,有機會再在臉書上和大家分享這些有意思的故事喲~~

 

1852-3862.jpg

光看外表還以為是炸洋芋球之類的開胃小點,咬開才知道原來是旗魚丸,裡頭還包著鐵蛋,很台,但好好吃~~

1852-3760.jpg

雅室牛排最受歡迎的酥皮湯,在這裡也保留著,這是許多人對老式牛排館的一種念想,克拉克沒有做太大的變化,因為經典是很難被取代的(雖然米兒也很期待克拉克可以用什麼樣的手法顛覆經典~~)

 

1852-3791.jpg1852-3795.jpg

煙燻的手法在很多牛排館都會用到,但克拉克的煙可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龍眼木、櫻桃木、蘋果木之類,而是愛玩木雕的他蒐藏多年的肖楠,非常獨特而難以形容的香氣,賦予澎湖明蝦和玉米筍等食材更不一樣的風味。

1852-3842.jpg

鴨肝自然是很多西餐牛排館不可或缺的前菜,但你知道克拉克拿什麼搭配鴨肝嗎??居然是用西米做成的"粿"!!!再搭配他特別調製的蜂蜜香檳醋,把很多人都很熟悉的鴨肝做出了意想不到的風味!!

1852-3786.jpg

很難想像這一沱泡泡裡頭是什麼吧??

1852-3789.jpg

它的菜名是鼎邊趖,泡沫是芥茉打出來的,裡頭真的吃得到鼎邊趖,還有澎湖冰卷提出鮮味,這道菜真的讓米兒要給克拉克拍拍手啊!

1852-3779.jpg

用最頂級而且完全沒有鮭魚獨特腥味的紐西蘭ORA KING國王鮭做的前菜,以味噌醬汁和鮭魚卵提味。

1852-3770.jpg

這道前菜名為"八寶芋",底下是軟綿的芋泥,搭配著油蔥酥、櫻花蝦、木耳等食材,很難想像這麼美麗的擺盤,入口竟然是如此熟悉的台味!但又那麼好吃~~

1852-3765.jpg

虱目魚澄清湯,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特別的是它的烹煮過程,因為它是把海鮮和海帶芽放在日式SYPHON壺裡,以桌邊服務的方式烹煮再盛盤的。之前米兒在其他家餐廳吃過類似的做法,但是那樣的湯喝起來腥味有點重。而克拉克的做法卻讓湯喝起來清鮮不腥,連很怕虱目魚味的米兒都覺得好好喝!

1852-3818.jpg

美國自然牛紐約克,說真的,紐約克是米兒極不愛的部位,因為多半狀況下它是太有咬勁又沒什麼油潤感的肉,除非用乾式熟成處理過,米兒是不太會主動點紐約克的,但克拉克說,一定要試試他的紐約克,看那焦脆的外表,說真的一開始很擔心內~~

1852-3827.jpg

切開後,果然外脆內軟而且一點都沒有血水流出,這是克拉克自豪的牛排處理手法,因為他不需要用什麼名牌烤箱也能做出這樣的質感!"懂得肉的特性很重要"克拉克說,因為自然牛沒有瘦肉精,所以紐約克這個部位的油脂含量較一般美國牛紐約克含量高,再加上他獨步的熟成處理手法,讓這裡的紐約克吃起來居然有肋眼牛排的錯覺,那個口感介於上蓋肉和肋眼芯之間,有口感但卻柔潤多汁,完全顛覆米兒對紐約克的印象。

1852-3830.jpg

能同時吃到紐約克和菲力兩種不同部位的大紅屋牛排,足足有40盎司的大分量,足夠2~3人食用。

1852-3841.jpg

切開後同樣不會流出血水,其實這個部位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口感,米兒特別喜歡啃帶骨的部分~~哈哈~~愈嚼愈香啊~~

1852-3808.jpg

端出來讓米兒嚇一大跳的肋眼牛排,分量超大不說,香味也很誘人,最重要的是它的外皮真的滿脆的,搭配的配菜也很特別喔,是用蒜頭、辣椒和九層塔、迷迭香做的,也很有台味,但配著牛排吃真心對味啊~~總算又有一家牛排館的配菜不再是烤蒜頭之類的了~~

1852-3817.jpg

米兒很喜歡的牛排部位就是肋眼,柔軟又帶勁,又能吃到二種不同的口感,這塊肋眼的厚度夠厚,口感自然更棒~~

1852-3859.jpg

這天端出來的甜點是蘋果造型的蘭姆葡萄乾青蘋果幕絲,切開後吃得到自己釀的蘭姆葡萄,層次更豐富。不過克拉克說,其實有一個隱藏版的甜點是"椪糖",會採取桌邊服務方式,只供給來過生日的客人,米兒笑說下個月就是我生日啦!!我一定要來這裡好好感受一下!!!

 

 

綻1852牛排館&龍蝦
02-25961852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2樓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