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認識很多主廚,但很少認識像CAGE師傅這麼有意思的主廚,本來以為在蘭餐廳這樣在外人感覺滿假掰的地方工作,他必定也會某種程度的假鬼假怪(哇哈哈~~請勿對號入座~~),結果沒想到才第一次跟他深入聊起他的菜,他便跟米兒說:我在料理界就是一條土狗!因為我一直在台灣工作,從來沒到國外習藝或工作過。

 在這個很喜歡號稱自己顯赫經歷的世道,CAGE師傅的坦誠讓人芫爾一笑,他打趣地說:"能拿來說嘴的大約就是任職的飯店請來國際星級名廚,協助之餘可以學到一些東西。"就像米兒問他為什麼要離開飯店而和和業主FRANK一起創業?他的回答也令人噴飯:"你去飯店都只會跟主廚聊天,我們這些真正在做菜的可能你看過就忘了。"也許,這樣開朗又幽默的性格,正是讓他可以在獨立餐廳工作也能大放異彩的最大原因啦~現在,許多來過這裡的客人都變成主顧,還有人吃完他的菜,都搶著要跟他合影留念哩!

 也是因為CAGE,米兒才第一次踏入蘭餐廳,說真的剛進門的時候,真的被眼前的裝潢給震懾住幾秒,以黑色為基調的空間,金色大型環狀和波浪狀裝置藝術在挑高的空間裡感覺頗有氣勢,不禁讓人思忖在這樣的空間裡用餐,該要花費多少兩銀子?沒想到價格還算合理,一千多元的價位就能吃到一個套餐,而菜單的設計以時下最流行的「食材名稱組合」,讓你清楚自己吃進嘴裡的食物是什麼。這樣的菜單設計因為讓客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在菜餚端上桌之後答案揭曉,也許還在一邊吃一邊找尋某個食材的蹤影,但,就成了另一種食趣。CAGE不強調只用台灣在地食材或是進口食材,也不會只拘泥於法義風味,「只要是新鮮的、當季的,我都會拿來試試。而在味道的呈現上,除了傳統義法風味,我也想要把大家熟悉的台灣味融入菜餚裡。」

 米兒還沒正式造訪蘭餐廳時,也看過網路上對蘭餐廳的評價,有的很推崇,當然也有人猛烈批評,但如果沒真的吃過,又怎知到底如何?結果米兒一邊吃,一邊就傳簡訊和好友說:"下次一起來好嗎??"因為說真的還滿對我的胃口的哩~~

 這次米兒分享的菜色不曉得現在還在不在菜單裡(米兒拍這些照片時離寫食記已有二個月以上了吧~哈哈~~),因為CAGE師傅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菜,想想,也該是再訪的時候了~~

 


 

 

ORCHID-6902.jpg

把娃娃菜沾上天婦羅粉炸過後再風乾成脆片,用來盛裝肉質細嫩的老欉文旦和蟹肉,一口送進嘴裡,酸甜的文旦肉與蟹肉吃起來如此對味,而那若有似無的美乃滋滑潤了整個口感,底下的脆片若是不說,根本吃不出是娃娃菜天婦羅,只覺得風味層次頗多,讓人意猶未盡。(文旦季節已過,應該已不在菜單內~)

ORCHID-6919.jpg

「澎湖小卷、綠櫛瓜、薑、雞汁、番茄酸辣醬」,吃起來就讓有有濃濃的熟悉感,因為新鮮的澎湖小卷加上薑味與番茄酸辣醬,自然而然就會讓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感到熟悉,點綴上綠櫛瓜與芽菜之後,整道菜不僅視覺效果好,吃起來的滋味更會讓人會心一笑。

ORCHID-6928.jpg

以海藻奶油與香菇水為南非鮑魚賦味,再用切圓片的綠竹筍增加脆嫩口感。

 

ORCHID-6909.jpg

以柚子胡椒、小黃瓜冰沙、青蘋果、檸檬汁去提味的生蠔,清新風味,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ORCHID-6944.jpg

吃起來帶著淡淡蜂蜜香的波士頓龍蝦,吃得到濃郁的蝦湯鮮味,因為熟度掌控極佳,讓肉質吃來更加美味。

ORCHID-6963.jpg

CAGE用來搭配雞肉卷的邊菜除了炒雞油菇,把各種蕈類炒過後炸成小球,搭配防風根泥,組合成一道「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的纏綿料理。

ORCHID-6973.jpg

狀迷你柚子起司蛋糕搭配上現做的椰子達克瓦滋脆片與檸檬蘿勒冰沙,呈現的是稍縱即逝的美味。

 

 

 

 

 

 

 

 

 

ORCHID-6883.jpg

入門大型金色環狀櫃台,米兒剛進門時著實被嚇了一跳~~有點誇張的設計啊~~

ORCHID-6885.jpg

充滿時尚感的挑高空間,讓人對這裡的菜色有著相對高的期待。

ORCHID-6890.jpg

桌上的"杯墊"在杯子拿起來之後會發光,說真的....米兒沒有很欣賞這樣的設計。

ORCHID-6888.jpg

環狀吧台有點類以CHEFTABLE的概念,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到師傅們在廚房備菜。

ORCHID-6982.jpg

門口其實滿低調的

 

蘭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號1F
02 2378 3333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