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當年葉志光師傅來到台灣時,任職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宮,才和葉師傅見沒幾次面,米兒就和他成為忘年之交,因為米兒不僅愛極了葉師傅的好手藝,葉師傅更會不藏私地教授做菜技巧,讓米兒受益頗多。

 葉師傅在台北工作三年,那三年是米兒最有口福的日子,不僅常有美味至極的煲湯喝,喝過他的湯,很多人都會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歎,米兒最高紀錄是一口氣喝掉三盅,可見葉師傅的湯有多美味!!!而葉師傅偶爾還會端上有滿滿燕窩的「JELLY」湯給米兒養顏美容,還有至今讓一干人難忘的鮑魚海南雞飯....說不完的拿手好菜,讓米兒想起來都要流口水。

  可惜後來葉師傅應聘回新加坡,想再吃到他做的好菜變得好難。

  還好,同樣喜愛葉師傅手藝的好友,也是台中「天鵝脖子街」老闆胡佳曙,以誠意打動了葉師傅,並為葉師傅打造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的私房菜館「富彩軒」,終於讓葉師傅決定回到台灣,落腳台中。

 位於台中七期豪宅區的富彩軒,2017年十月初才正式開幕。因為藏身在三樓,頗有讓人尋幽探訪的趣味,餐廳空間其實不大,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菜單上的菜色也不像許多粵菜餐廳那麼琳瑯滿目,重要的是,上面羅列的全是葉師傅的拿手好菜!為了和其他粵菜館有所區隔,葉師傅更傾畢生心血,為富彩軒量身打造許多私房菜,立志要先寵壞台中人的味蕾,當然,也吸引其他地區慕名而來的客人。

 提起葉師傅的拿手菜,絕對不能錯過他精心煲製的鮑參翅肚,以足量的金腿、瘦肉、老母雞等長時間熬製出來的上湯,香氣之醇厚令人著迷,用這樣精心熬製的上湯拿來煨煮乾鮑、遼參與花膠,濃腴發亮的湯汁就先證明了它們的美味,更別說煨好的鮑魚吃起來那溏心的美好口感、遼參的嫩脆與花膠的軟糯,真正是人間極品!如果口袋夠深,別忘了預約葉師傅的鮑魚海南雞飯,吃過才知道那絕對稱得上黯然銷魂飯!!!

 但可別以為葉師傅拿手的只有貴價菜,自製的菠菜蛋豆腐可是許多國內粵菜廚師爭相仿製的拿手菜,不含石膏等化學添加物,單純只有濃醇的豆漿與雞蛋做出來的豆腐,炸過後無論怎麼烹調都好吃。

 將老陳皮研末後拿來醃製排骨,再炸製而成的「陳皮排骨」,則是葉師傅最新研發的好菜,他說:「粵菜中排骨的做法很多,我就是要做一些別人沒做過的。」咬下酥脆的外皮,陳皮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帶點甘香的肉汁,帶來美好的感官體驗。

 除了私房粵菜,富彩軒也吃得到精緻港點,像是特色流沙包、造型可愛的金魚餃等等,讓客人除了巧手私房菜之外,也能品嘗精巧小點,豐儉由人,絕對值得你特地前往嘗鮮。

 

FU-5340.jpg

葉志光的煲湯是他的拿手絕活,每天提供四種不同的煲湯,每一種都很有特色。

FU-5378.jpg

融合西式做法的黑椒蒜片牛柳粒,將牛柳做得酥嫩多汁,黑椒汁和酥脆的蒜片讓牛肉更可口。

FU-5387.jpg

以上湯煨製的乾鮑、花膠和遼參,膠腴濃醇,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FU-5415.jpg

以大量油淋,工序繁複的脆皮雞,為的是呈現皮脆肉嫩的多汁口感。

FU-5441.jpg

即使冷掉都很酥脆的金牌吊燒脆皮雞,香氣濃郁迷人,值得一試。

FU-5459.jpg

用老陳皮末醃製的老陳皮脆香骨,有著濃郁迷人的陳皮香氣。

FU-5512.jpg

用二湯炒製的糯米與沙母同煮出來的古法糯米炒沙母,鮮香軟糯,讓人一口接一口。

FU-5530.jpg

炒飯也是葉師傅的拿手絕活,看那炒得乾鬆的飯粒,完全不油不滯,這道干貝絲蛋白炒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FU-5589.jpg

撕開就爆漿的流沙包,是富彩軒的巧手點心之一。

FU-7958.jpg

以包廂為主的富彩軒,提供舒適用餐環境。

FU-7964.jpg

明亮優雅的空間,座位不多,以包廂為主。

FU-7971.jpg

曾是許多名人御廚的葉志光,如今在富彩軒私房小館掌杓,要用美味粵菜寵壞客人味蕾。

 

 

富彩軒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60號3樓
04 2259 418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