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旅遊,可以選擇的住宿點真的太多了,各種價格帶符合不同的需求。而米兒對曼谷雖然沒有那麼熟,但每次去都想要體驗一下不同的飯店,這家最初看到中文譯名"華昌傳統飯店"時,第一個反應是沒什麼興趣,但後來上網看了介紹,發現居然好像還不錯,之所以名為"傳統",是因為它把泰國一些歷史元素給融入設計之中,但其實真正住進去會發現,它把華麗時尚元素和傳統元素和諧地融合在一起,房間空間規劃也和一般飯店不太一樣,頗適合"情侶"或姐妹去住的。

 為什麼米兒會說它適合情侶或姐妹住呢?主要是因為客房裡的浴室是開放式的,把隔間門拉起來之後,門上的鏤空其實還是可以從外面把裡面看個通透,所以如果是和不熟識的朋友一起入住,說真的在洗澡時還是多少會有點監介。而米兒最推薦這家飯店的地方,除了客房空間滿大的之外,就是這裡的早餐。

 除了住飯店之外,不太吃早餐的我,每到一家新的飯店一定會特別起大早吃早餐,這次在華昌飯店一共入住了三晚,每天都還是有早起吃早餐的動力,因為在不大的餐廳裡,卻可以感受到經營者很努力做出特色的用心。從位於戶外區的現做泰式傳統小吃區,到室內區的西式早點、沙拉、冷盤、各種飲料,還有一整排的泰式小點心,選擇算是滿多的,而且幾乎每一種口味都不錯,(那時慕名去住了 MUSE,結果早餐非常普通,滿令人失望。)所以每天早上都要來這裡吃飽飽,心滿意足地開啟一天的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華昌的地理位置很好,離最熱鬧的MBK Center、Siam Square和Siam Paragon、Siam Centre、Platinum Fashion Mall和CentralWorld很近,走路差不多都在十分鐘,從這裡搭BTS到各地都很方便。從飯店旁的陸橋一路走過去還有許多地道的曼谷街邊小吃,離7-11也很近。

 客房細節直接看照片敍述,以一個晚上不到四千台幣的房價來說,華昌的確是家值得推薦的飯店,唯一米兒覺得不太優的是那次入住因為客房太滿被安排到煙味重到受不了的客房,電梯間裡有下水道的味道,除此之外,無論服務、地點、空間都頗令人滿意。

 

HWACHANG-2838.jpg

這是雙床型標準客房,床都滿大的,睡起來也很舒服,但看得出來離浴缸很近吧??

HWACHANG-2839.jpg

備品,他們的沐浴用品據說是泰國知名品牌。

HWACHANG-2840.jpg

鏤空的浴室隔間門板~拉上但不能鎖

HWACHANG-2842.jpg

從鏤空的花紋看進去一覽無遺~

HWACHANG-2848.jpg

這是單床房,顯得更加寬敞~

HWACHANG-2855.jpg

這個沙發很舒服,米兒很喜歡~

HWACHANG-2856.jpg

床頭的設計簡潔

HWACHANG-2861.jpg

也有粉紅色的客房喔~~

HWACHANG-2864.jpg

浴室全覽,這個浴缸泡起來真的很舒服~~

HWACHANG-2863.jpg

天花板的線板設計還有吊扇據說是英國殖民特色風格

 

HWACHANG-2866.jpg

客房的燈光是用這個LED面板控制,燈光想亮哪裡點哪裡,還提供天氣、鬧鐘等等功能~

HWACHANG-2867.jpg

客房水果

HWACHANG-2868.jpg

冰箱飲料

HWACHANG-2869.jpg

飲料包

HWACHANG-2870.jpg

小食

HWACHANG-2896.jpg

早餐冷前菜台

HWACHANG-2897.jpg

水果區

HWACHANG-2899.jpg

飲料區

HWACHANG-2900.jpg

也有現點現做的各種蛋料理

HWACHANG-2901.jpg

戶外區提供現做泰式小吃~

HWACHANG-2904.jpg

有粥和米粉可選擇喔~

HWACHANG-2909.jpg

沙拉菜都滿新鮮

 

 

 

HWACHANG-2910.jpg

泰式太陽蛋,上面有酸中帶甜的醬料,而且還用傳統錫鍋盛裝,很有特色

HWACHANG-2914.jpg

這個泰式粥味道相當好,微鹹帶點酸辣,米粒感比較明顯,但湯相當好喝~

 

HWACHANG-2921.jpg

很漂亮的小點心,還用荷花瓣裝飾,但吃起來好甜,米兒吃不太慣~~哈哈

HWACHANG-2924.jpg

麵包的選擇頗多~~

HWACHANG-2925.jpg

泰式傳統點心

HWACHANG-2928.jpg

忘記這裡頭是什麼了,但很有意思~~

HWACHANG-2915.jpg

餐廳室內空間

HWACHANG-2902.jpg

到餐廳途中會經過戲水區,這個水池老讓我想到澳門永利的那個水池,但規模小很多

HWACHANG-2933.jpg

如果不太熱坐在戶外吃早餐也是不錯的

HWACHANG-2937.jpg

整棟樓以白色為主,很漂亮

HWACHANG-2945.jpg

大廳明亮寬敞,很多不同的時尚椅子,所以很多人都會在這猛拍照

HWACHANG-2946.jpg

這組沙發也太搶眼了

HWACHANG-2947.jpg

每張椅子風格都不一樣

 

華昌文化遺產飯店
Hua Chang Heritage Hotel

400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披耶泰, 10330 曼谷, 泰國

AK TRAVEL: https://www.akhousebkk.com/font/product_list.php?live=live#CONTENT

BOOKING.COM: https://www.booking.com/hotel/th/hua-chang-heritage.zh-tw.html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