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泰國菜也成為台灣人用餐習慣中不可或缺的菜系了,但坊間大大小小的泰國餐廳,還真的沒辦法一一試過!要不是好朋友阿昕推薦,開在大安路忠孝東路口,位於地下室的泰集,居然已經在這個美食戰區屹立三年,而米兒居然完全都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

 第一次是應阿昕之邀來試試,到門口發現它位在地下室時還有點猶豫,沒想到一試之後,發現泰集的菜完全打中米兒的喜好,接下來連去三次,每次試點不同的菜色,都沒有讓米兒有踩到雷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價格算起來很實惠,一個人平均五百就可以吃很飽,如果想要吃泰式冰品或甜點,一個人六百多也就能吃得心滿意足呢!

 後來才知道,餐廳的主廚是緬甸華僑,長得滿帥的,瘦瘦高高,不穿廚服的話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廚師,但是他的手藝卻很細膩,因為曾在瓦城、非常泰系統歷練多年,所以很能掌握台灣人愛吃的泰國菜口味,再加上他自己對味覺的掌握有天分,所以做得一手好菜,還曾開過烹飪教室教做菜。除了泰國菜之外,還把他小時候吃的緬甸、雲南口味融入菜單中,而且他每年都會到泰國取經,再用他自己的方式詮釋出來,再加上為了口味的正統,也強調很多香料都要從泰國進口才能做出該有的味道,才能成就現在這家已經有三家分店的泰國餐廳。

 三次用餐,米兒點的菜色略有不同,但這裡看到的照片是第一次拍的,後來就只顧吃飯顧不上拍照了,如果你在那麼多菜色中不曉得要點什麼,可以選擇後面的分享合菜,但是米兒覺得單點更可以吃到一些特色菜,像是不愛吃魚的米兒到這裡每次必點的「泰式香茅烤魚」,菜單上照片看起來其貌不揚,送上桌看起來也還好,但打開包著魚的芭蕉葉後,那香氣竄了出來就讓人忍不住想試試,吃了一口會發現,天啊~~意猶未盡耶!!最後連魚肉屑都不捨得放過。

 還有非常有特色的「乾鍋辣炒雙牛」,酸酸辣辣的泰式乾鍋炒法,把洋蔥、檸檬的香氣都融入滷過的牛筋和牛腱肉裡,特別是軟Q的牛筋,沒想到和酸辣口味居然這麼合拍!吃完後真的有口齒留香的感覺!

 聽說因為老闆的老婆對味精過敏,所以泰集的菜色全然不用味精,主廚強調以高湯和魚露提鮮,所以在這裡吃飯非常安心~~然後他們還有另一個泰式滷味品牌叫泰滷舌,位在林口,米兒有機會定要去嘗嘗!

 

TAIBAZZAR-4294.jpg

月亮蝦餅,小360大洋。這裡的月亮蝦餅也是相當厚,外皮薄酥,吃得到厚實的蝦泥,但又不會有不自然的彈牙感,算是來這裡必點的菜色之一。

TAIBAZZAR-4305.jpg

泰式酸辣生干貝,480大洋。視覺效果極好的一道菜,是用泰式生蝦的概念衍生而來,但是加了奇異果、鳯梨、蘋果和番茄去襯托,可別小看了上面那沱辣醬,米兒一不小心就被辣得說不出話來,但水果的酸甜和半熟的北海道干貝真的非常合拍。

TAIBAZZAR-4312.jpg

南瓜咖哩牛腩,520大洋。可以把整顆南瓜也吃下去的咖哩牛腩,外面的蝦餅非常搶手,沾著香濃的咖哩吃非常可口,淋在白飯上更是名符其實的米飯殺手!!

TAIBAZZAR-4322.jpg

泰式香烤五花肉串,450大洋。獨特做法的五花肉串,吃起來是先滷再烤的口感,因為整塊肉都很入味,而不是只有表面有味道而已。

TAIBAZZAR-4328.jpg

泰式香茅烤魚,390大洋。需要等待約40分鐘才能上桌的一道菜,但絕對值得等待,覆在魚片上那層看起來賣相不好的醬,是整道菜的美味關鍵,讓不愛吃魚的米兒會為了它專程來用餐。

TAIBAZZAR-4337.jpg

椰汁紅咖哩海鮮,420大洋。整顆椰子上菜的方式還真的不多見,這加了蛋汁的紅咖哩,讓米兒想到某些泰菜名店的咖哩螃蟹,香滑可口又充滿海鮮的鮮味,很適合愛吃海鮮又想有口味變化的人。

TAIBAZZAR-4345.jpg

泰式豬肉鍋粑,380大洋。這道菜的重點在那小小一盤羅旺子炒豬肉末,酸甜中帶著鹹香,搭配脆脆的鍋粑還有旁邊特製的辣醬、生菜、玉米筍一起吃,口感非常多元。米兒後來把那羅旺子炒豬肉打包回家做成鹹派也非常美味!!

TAIBAZZAR-4352.jpg

氣鍋雞,380大洋。因為主廚的家世背景,所以這裡也吃得到大薄片和雲南氣鍋雞。這鍋氣鍋雞可說非常超值,裡面料很多,湯又鮮又濃,和以前喝到氣鍋雞不太一樣,不是澄清的雞湯,但管它正不正統,好喝才是重點。

TAIBAZZAR-4357.jpg

芒果糯米,150大洋,做成玫瑰花形的芒果糯米是夏季限定甜點,米兒愛的就是那淋上椰漿的糯米飯啊~~~~灑上腰果更添口感。

TAIBAZZAR-4364.jpg

椰香綠豆糕,120大洋。泰式傳統甜點,香蘭葉皮裡包著椰絲糖,很南洋口味,但因為米兒沒有很喜歡椰絲,所以這道甜點對我來說還好~~

TAIBAZZAR-4323.jpg

雖然位於地下室,但空間卻不壓迫~

TAIBAZZAR-4324.jpg

還有包廂可以用餐。

 

 

 

泰集  Thai Bazaar 

台北市大安路1段80號B1

02-87724618

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