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這家大江戶町已經是米兒「最近」一次吃的鐵板燒了,因為鐵板燒多半好貴(平價的那種米兒實在沒辦法,覺得在家自己煮都比它好吃),有時候雖然想吃,但是掂掂荷包還是算了,不過,米兒想起那天老闆說的:「就是要讓客人專程坐高鐵到台中吃都覺得划算!」又有一點蠢蠢欲動啦!

 大江戶町和印象中的鐵板燒餐廳不太一樣,除了「空間大」之外,它結合海鮮漁市場、鐵板燒和日本料理、鍋物數種業態,套餐價格約莫一千多上下,算起來相當划算,雖然牛肉部分用的不是頂級PRIME級牛肉,但是主打安格斯黑毛冷藏牛肉也算是相當有誠意了,一個不到千元的套餐也能吃到十種以上的海陸食材,價格很實惠;當然,如果想要吃好一點,可以到現流海鮮區挑選生猛海鮮,豐儉由人啊!

 因為大江戶町是由在台中已經開了迴轉壽司、日本料理、丼壽司、火鍋專賣、居酒屋等等不同業態的大漁餐飲集團所開設,挾著集團本身的優勢,再砸重本打造集四種不同溫度、不同水流,適合不同海鮮的水族箱,讓從各地運送而來的野生海水活海鮮,能有一個最恰當的棲息環境,也讓顧客不但看得到生猛,也吃得到新鮮。
 這裡的空間以江戶時代的街景為設計概念,餐廳分為鐵板檯前餐區、卡座區和小吃區,菜單內容也提供多樣化選擇。但如果喜歡鐵板燒的熱鬧,記得一定要先預約鐵板檯前座位,就可以看到師傅的料理秀。
 鐵板燒用的食材其實大同小異,但是大江戶町的招牌菜色是非常獨特的「鐵板活鰻魚」,選用背部深青而腹部雪白、一公斤五尾的頂級「青口鰻」為主要食材,因為它肥嫩而刺少,每天在店裡現殺後,在鐵板上先以乾煎的方式定型,再淋上用鰻魚骨熬的醬汁調味,食來皮Q肉嫩,香氣十足,和傳統蒲燒鰻大異其趣,是很有意思的味覺體驗。
 主菜之外,從前菜、湯品到甜點也都看得出用心:前菜就吃得到海鮮野菜沙拉,還有生魚片、握壽司雙拼,以及料多味鮮的海鮮湯!吃完主菜還能吃到最讓人期待的鐵板黃金炒飯,或是搭配太陽蛋的海苔烤飯團,連最後的甜點也可以選自製布丁或喜見達的冰淇淋!完全就是一個要讓人心滿意足的節奏!

 

套餐價格參考:

主廚鐵板套餐980大洋,主菜是牛肉卷三味,再加上波士頓龍蝦、松露風洋菇、北海道大干貝、海鮮野菜沙拉、季節生魚片壽司雙品、冰砂醋飲、鐵板黃金炒飯、季節湯品、自製甜點

主廚鐵板套餐1280大洋:主菜是鐵板活鰻,再加上波士頓龍蝦、松露風洋菇、北海道大干貝、海鮮野菜沙拉、季節生魚片壽司雙品、冰砂醋飲、鐵板黃金炒飯、季節湯品、自製甜點

CH-7386.jpg

「美國安格斯沙朗牛肉捲三味」,將美國安格斯黑毛牛的沙朗部位切薄片後,在鐵板上逼出香氣,再由主廚分別捲入加了青蔥的黑鮪魚下巴和比目魚鰭邊肉,搭配了酪梨增加滑潤,口感非常奢華的做法。第二味則是卷入紫蘇葉、剝皮辣椒和飛魚卵,香、辣之中帶著魚卵獨特的咬感,讓人印象深刻;而最後一味則是包入炒過的洋蔥、青蔥、紅蘿蔔絲,讓你吃出蔬菜的清甜;三種滋味各有巧妙。

CH-7197.jpg

可以吃到新鮮海鮮的沙拉,芥茉子醬提出鮮味。

CH-7201.jpg

前菜用的洋菇都很肥厚啊!

CH-7218.jpg

擺盤好的松露風洋菇,汁多味鮮,搭配香煎北海道大干貝佐鮭魚卵,更讓人滿足。

CH-7204.jpg

季節生魚片和握壽司的拼盤,豐富程度足以媲美日本料理店啦。

 

CH-7234.jpg

海鮮湯料超級多,奢華感十足!

CH-7209.jpg

現撈波士頓龍蝦,處理好後新鮮上菜~

CH-7223.jpg

主廚用了多道工序處理龍蝦,又煎又蒸的,很費工。

CH-7372.jpg

現撈龍蝦肉質就是鮮美結實,好吃啊~

CH-7240.jpg

這鐵板紅喉可不是每次來都吃得到,想吃的話要先預約,因為只挑夠大隻的野生紅喉才可以,鐵板煎魚更考驗師傅功力。

CH-7246.jpg

煎好後外金黃,肉鮮嫩,讓人食指大動。題外話是這一隻不包括在套餐裡,價格也是不太便宜的時價喔!

CH-7255.jpg

這麼大的魚最好是五~6個人分食,一個人點一隻可能會吃不完喔!

CH-7259.jpg

已經事先處理好的青口鰻~

CH-7266.jpg

在鐵板上又壓又煎,最後再淋上特製醬汁~

CH-7287.jpg

呈現看起來像浦燒鰻,吃起來卻扎實有彈性的鐵板活鰻!

CH-7297.jpg

這裡的雞排也很好吃,如果喜歡吃雞的人千萬別錯過。

CH-7306.jpg

皮很脆,肉很軟,因為雞是特別挑選過的喔!

CH-7316.jpg

重頭戲三味牛肉卷的食材上桌~

CH-7319.jpg

老實說米兒覺得這牛肉吃起來油脂不夠豐潤,但因為卷得料很多,所以整體口感還不錯,裡面那些食材我看都要比牛肉本身還貴了~~

CH-7337.jpg

卷好後色彩繽紛、看起來就覺得好吃,不過記得卷好要趕快吃,別像米兒為了拍照拍到都冷了,那就沒有那麼好吃了~~哈哈~

 

CH-7341.jpg

像是早餐的太陽蛋海苔飯團是主食選擇之一,很有創意~~

CH-7369.jpg

但多數人還是喜歡鐵板炒飯啦~~米兒也是~~

CH-7345.jpg

餐後甜點有冰淇淋、布丁或紅豆湯,米兒最愛布丁啦~~

CH-7182.jpg

鐵板燒座位區座位不多,要坐這裡要先預約喔~~

CH-7174.jpg

大型水族箱專區,這個設備真是大手筆啊~~滿滿的各式海鮮,口袋深的話儘量點!!

CH-7177.jpg

這一區感覺很像海產攤啊~~哈哈~~

CH-7180.jpg

台中才能搞這麼大型的餐廳啊~~

 

 

大江戶町活海鮮鐵板燒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二路1號
04-2473-7711
11:30~14:30;17:00~22:00(假日前夕到22:3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