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幾年沒有像以前那麼愛吃燒肉,但是偶爾還是想找地方解解饞,雖說常去的愛店就那幾家,偶爾換個地方嘗鮮也不錯。而約客頂級燒肉,就是因為在開幕初期動作很大,看到好多人都寫了這家店,反而沒有讓米兒特別想去,一直到上個月才尋了個機會去瞧瞧。

 因為燒肉店位在三樓,出了電梯之後,說真的我愣了一下,因為從裝潢到服務員的穿著都不像是燒肉店,反而有點像酒吧或美式餐廳的感覺,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的調酒據說也很有名,所以餐廳裡有個好大的吧台,弄得真的很像酒吧,要不是桌上有燒烤爐,還真的不覺得這是家燒肉店。原來這就是很多人說的後現代風格。其實米兒也無法了解它到底有沒有後現代,但是因為在裡頭沒什麼煙味,可見花了不少錢在抽風淨化上,再加上168坪的大型空間,除了挑高太低有點壓迫感之外,基本上在這裡吃燒肉還算舒適。

 肉品好當然是頂級燒肉店的首要,算起來這裡的價格和品質是合理範圍,特別是這裡提供許多包廂,對於不喜歡鬧騰的人來說,可以在包廂吃燒肉還有專人服務實在是滿享受的。

 因為主打頂級,所以和牛自然是菜單上的主打,但好的肉只要有錢就買得到,為了和市場上的頂級燒肉作區隔,特別聘請本身在東京經營三家燒肉店的日本華僑馬智遠擔任顧問,從肉品的挑選、熟成、去筋分切等小地方都有講究;除了不加太多調味以展現肉質,還提供生牛肉單點,只沾上特製醬油直接食用,就能品嘗出肉品本身的好品質。

 除了頂級澳洲和牛之外,這裡的豬肉、雞肉也有講究,伊比利豬加上桂丁雞,都是不需太多調味就能品嘗肉質鮮美的好食材,有了這些基本元素,再加上服務人員桌邊幫你烤肉,米兒吃下來是覺得烤的功夫還算不錯,有掌握到火候及生熟度的關鍵,所以不用沾醬就滿好吃,但如果喜歡重口味,可以搭配他們的泡菜或是特製醬料也不錯哩!

 

YORK-6156.jpg

擺滿一桌感覺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YORK-4470.jpg

伊比利鹽味豬梅花,320大洋。看這油脂分布再加上光澤就知道肉的品質極好,即使退冰都不會有血水流得到處都是,表示肉的品質極佳。而這種厚度能吃出肉的質感,相當不錯。

YORK-4466.jpg

伊比利松阪豬,320大洋。採取較厚的切法,烤好後吃得出肉質的嚼勁,愈咀嚼愈有味。

YORK-4469.jpg

上選牛舌,580大洋。豐潤的油脂與夠大的面積,說明這是較嫩的牛舌根部,烤好後吃起來果然非常脆嫩香口。

YORK-6172.jpg

開始燒烤後那四溢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啊!!!!

YORK-4485.jpg

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搭配蒜片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YORK-6085.jpg

搭配烤肉食用的泡菜和手作小黃瓜,有清新口腔的作用。

YORK-6087.jpg

 日式胡麻沙拉,220大洋。吃燒肉一定要搭配生菜沙拉,均衡一下。這裡的生菜沙拉相當有誠意,居然給到日本水菜耶!米兒好喜歡水菜嫩嫩的質感!胡麻醬又夠香,真的很棒喔!

YORK-6094.jpg

澳洲天使紅蝦,一尾220大洋。北海道大干貝,1顆380大洋。蝦子處理得很乾淨,所以烤完很方便食用,吃得出食材等級都很不錯,非常鮮甜。

YORK-6132.jpg

日式生牛肉,480大洋。油花非常豐富的牛肉,入口一點都不覺得它是生的,十分柔滑軟嫩的口感,沾上特製醬汁食用,把肉的甜味給引出來,讓人意猶未盡啊~

YORK-6119.jpg

是不是很有美式餐廳的感覺。

YORK-6121.jpg

提供很多包廂,可以有私人聚餐的樂趣。

YORK-6126.jpg

入口處一點都不像燒肉店,米兒一出電梯看到時愣了一下咧~~

 

 

約客頂級燒肉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2號3樓

 02-2393-7168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