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葉偉志師傅,是他在君悅酒店漂亮餐廳任職的時候,想一想,漂亮的港點也只有那段時間味道最好啊~~所以,幾乎吃過葉師傅的港點的人,都會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沒想到他最後放棄了五星級飯店點心房主廚的工作,決心到南部開一家獨立餐廳,規模不大,但是手法與用料都不馬虎,所以,即使米兒是在地糖仔開幕好幾年之後才第一次造訪,但期間已經不只一次聽朋友說:「好吃!」

 大家都知道,港點要好吃,最好就是當天現做、現點現吃,但以一般獨立餐廳來說,現做點心需要大量手工,在人力成本那麼高的狀況下,要做得好吃又兼顧平價實屬不易;但因為葉師傅自己就是點心師傅,他領著一班跟他有相同理想的年輕人一起打拼,堅持他的理想,幾年下來,也讓地糖仔成為高雄人氣點心餐廳。

 除了新鮮現做的點心,葉師傅也把當年他在君悅飯店用來搭配點心的獨門的「薄荷辣椒醬」帶到南台灣,而且,因為他的地糖仔不再只有港點,而把其他菜系的中式點心也加進菜單,所以一上桌就可以看到桌上提供六種不同的醬料佐餐,漂亮的擺盤,給人很好的印象。菜單上除了幾道招牌點心,還不定期推出創意版點心,不但賣相好,口味也讓人覺得別有新意。

 許多客人最為推薦的就是這裡的「鎮店招牌太極露」,一碗黑白分明,看起來明明是「凍」狀的太極露,其是是黑芝麻糊和杏仁茶組合而成,湯匙一攪下去,慢慢變成大理石狀,第一次吃的人都會訝異:怎麼把二種液體做成如此涇渭分明的?葉師傅笑著說,這是他研究了很久的秘技,以前很多客人要外帶他都不讓,因為常常外帶沒多久就混成一團了,但現在他的技術已經可以做到外帶也不會走山太多的程度!光從這個小地方,就可以感受到葉師傅的用心!
 形色味皆美的「勝瓜釀玉帶環」也是地糖仔的招牌菜色,在澎湖絲瓜裡鑲入大草蝦仁和北海道干貝做的內餡蒸成,淋上高湯芡汁後再綴上鮭魚卵,上桌就像寶石般閃著迷人的光澤,豐富鮮味讓人食指大動!而這裡的人氣菜色之一「天網煎鍋貼」是北方點心的變型,是在煎傳統鍋貼前先放入特製的麵網,煎出來不僅賣相好,吃起來也多了獨特的香脆口感。創新的金絲明蝦卷,是在明蝦餡外包了德國麵線,因為加了起司,所以一掰開還有牽絲的質地,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單品!

 所以吃過一次,就老是會想起葉師傅的點心,總想著什麼時候還可以下高雄解饞啊~~

 

IN-7649.jpg

葉師傅的點心擺上桌,就讓人覺得秀色可餐。

IN-7644.jpg

每桌都會附上六種不同配料,讓你搭配點心自由組合,綠色那個就是有名的薄荷辣椒醬。

 

IN-7656.jpg

魚卵靚燒賣,鮮美的燒賣加上魚子醬,不僅賣相更好,口味也更上層樓。

IN-7659.jpg

掰開還會牽的金絲明蝦卷,外頭是炸得金黃酥脆的德國麵線,搭配美味的明蝦餡,很受小朋友歡迎。

IN-7663.jpg

金瓜煎芋絲是葉師傅的獨門點心,把金瓜和芋頭切絲後煎成鬆軟卻帶咬勁的糕狀,愈吃愈香。

IN-7672.jpg

勝瓜玉帶環是地糖仔的招牌點心,鮮爽脆嫩,漂亮的配色更讓人食指大動!

 

IN-7680.jpg

煎得金黃的蘿蔔糕,咬起來酥中帶嫩~~

IN-7685.jpg

賣相誘人的天網煎鍋貼,酥脆的天網為多汁的鍋貼加分不少。

IN-7692.jpg

都說是中式點心專賣,所以這裡也有紅油抄手,而且那紅油調得相當川味,好吃得很。

IN-7698.jpgIN-7703.jpg

 

千層蘿蔔絲酥餅,做工細膩的蘿蔔絲酥餅,除了那輕輕一捏就碎的酥餅皮外,還有柔滑鹹鮮的蔔蔔絲餡兒。

IN-7705.jpg

鎮店招牌太極露,不僅口感幼滑,那黑白分明的液體,總讓心摸不著頭腦到底怎麼做到的?

IN-7723.jpg

店面簡約但溫馨。

 

 

地糖仔中式點心專門店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二路132號
07-553-2100
11:0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