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米兒第一次到「187巷的法式」吃甜點,因為他們終於從法式甜點教室,擴展成結合教學與甜點店的模式,讓喜歡吃法式甜點的人不僅可以來這裡學,還可以吃到美味的法式甜點!

 2013年開在士林巷弄中的「187巷的法式」,是熱愛法式甜點的女主人Linda一手創立的,在法國習得專業甜點手藝的她,為了讓無法到法國習藝的同好們在台灣就能學到正統法式甜點,不計成本以進口設備和食材,開設小班制的甜點教室,而且強調學員都可以實際操作,並帶回甜點和親友分享!但因為總有人推門進去問有沒有甜點可以買,讓她決心擴展版圖,最後選擇將「187巷的法式」搬遷到士林中山北路上,一樓作為甜點外賣區,並提供座位讓客人在這裡享用美味的甜點及優質飲品;而二樓則仍維持專業甜點課程教學,不僅規模變大,而且師資也更堅強。

 今年四月,Linda請來曾擔任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Joel Robuchoh、Alain Ducasse甜點&麵包主廚、法國LENÔTRE甜點/麵包課程專任教授與開店指導顧問的Chef Vincent Mary文森馬利來台授課,引來甜點迷們瘋狂報名,所以八月又再度請到Chef Vincent Mary來台授課,並且規劃了一系列的「法式經典甜點實作課程」及法式麵包與維也納風格麵包的「歐式麵包示範課程」,一推出很快就額滿啦!

 不過,像米兒這種很想學但又沒有時間可以學的人,就到一樓的甜點店解饞就好啦!哈哈~因為這次文森主廚不僅推出僅為期九天的「Chef Vincent Mary法國星級甜點夢幻之約」饗宴,米兒趕在其中一天品嘗到這些銷魂的甜點,那天回家時整個覺得走路都輕飄飄的,因為太好吃了,特別是"蘋果焦糖千層",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生怕以後再也吃不到啦!

 還好店家說,這款甜點是文森師傅為他們設計的配方,所以之後仍會在店裡販售,只是每日限量,最好還是要預約以免向隅,所以米兒馬上又揪了好朋友前往品嘗!因為真的太想把這美好的滋味分享給好朋友啦!

 除了文森師傅的甜點之外,當然Linda自己的甜點也很有看頭,有機會要慢慢品嘗更多不一樣的口味,因為這裡的甜點不僅用料好,做工細,更吃得出用心!雖然遠在士林,但是仍讓米兒想要特地跑一趟去解饞呢!

 

187-5378.jpg

蘋果焦糖千層,240大洋。每日限量的甜點,和一般千層派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派皮延壓了二次,所以質地更為緊實酥鬆,色澤也較深,吃起來的存在感很棒,還有淡淡焦化的香氣。中間的夾餡則是滑潤的焦糖幕斯以及加了蘋果酒與奶油、焦糖一起炒出來的諾曼第炒蘋果,微脆的口感中帶著酒香,整體平衡感十足。因為主廚的切法較寬,整體賣相比坊間的千層派胖一點,口感更加扎實,是一款夢幻級的甜點啊!

187-5364.jpg

187-5367.jpg

異國風情,200大洋。乍看之下以為是泰式奶茶口味的慕斯,哈哈,因為顏色好像喔!但其實它中間是芒果奶醬搭配巧克力開心果蛋糕體,搭配百香果牛奶巧克力慕斯,底層還有開果焦糖脆片,吃起來是清爽的果酸又能感受到清爽的奶香,略帶一點熱帶風情。

 

187-5381.jpg

乞力馬札羅山蛋糕, 220大洋。有點類似法式歐培拉的做法,但是為什麼叫乞力馬扎羅山蛋糕,是因為它用了非洲乞力馬扎羅山那裡產的巧克力,加上花生脆片、牛奶巧克力慕斯、無麵粉巧克力蛋糕體、香草巴法華斯及杏仁奶油醬組合成總共七層的蛋糕,最後再淋上巧克力甘納許,所以咬下去可以一口吃到堅果、巧克力、香草、奶香等平衡又富變化的滋味,尾韻是濃濃花生香。

187-5389.jpg

187-5391.jpg

聖人泡芙,170大洋。這款也是米兒個人私愛的一款,底下是很傳統的塔皮,塔皮中間則是扎實的杏仁奶油餡,上頭再擠上輕的鮮奶油,搭配爽口的泡芙,很經典的法式口味,是傳統聖人泡芙的變化型,卻更加令人激賞。

187-5397.jpg

巧克力千層,240大洋。為了和蘋果焦糖千層比較,所以點了這款常賣性的千層,可以明顯看到派皮較為酥鬆沒那麼緊實,口感也很不錯,但因為先吃了蘋果焦糖千層,所以這款的派皮就被比下去了,哈哈~~不過中間的巧克力香緹奶油與巧克力奶油霜,以不同比例的巧克力來豐富整體口感,如果就大多數市售千層派來看,這款千層派也相當值得推薦!

187-5401.jpg

187-5403.jpg

巧克力干邑橙酒舒芙雷塔佐乳酪雪霜,220大洋。這是盤飾甜點的一款,上面那球白色的是起司牛奶雪霜,有點類似舒芙蕾的巧克力蛋糕體下頭則是舖了糖漬橘子皮的沙布蕾塔皮,冰火相融又軟脆交織的豐富口感,除了巧克力香之外還能感受到淡淡橙酒香氣,是一款高雅的甜點。

187-5407.jpg

田園莓果乳酪,180大洋。使用特別訂製的木盒盛裝的美麗甜點,中間是柔滑的卡士達餡、杏仁奶油餡,上層則是酥香的Crumble與開心果碎、莓果碎,酥脆與綿滑的口感形成一種奇異的協調,莓果的酸甜平衡了奶香。

187-5359.jpg

MOMO,190大洋。這款是常賣商品,中間是很綿細的香草奶霜,底下是莓果醬,搭配上面的法式白桃及爽口的果凍,是一款很清新的甜點。

187-5410.jpg

那天還特別到二樓參觀文森師傅上課實況,他教做甜點的樣子好認真喔!!

187-5414.jpg

那天學員很多,每個人都很認真的樣子,這個廚藝教室設備真是棒!讓米兒也好想參加喔!

187-5416.jpg

一樓座位區~

187-5418.jpg

外賣甜點櫃,來晚會被買光~

187-5419.jpg

甜點每日限量,要吃最好先預訂!

187-5420.jpg

九月課程表,真是讓人心動啊............

 

 

 

187巷的法式
02-2833-5817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21號(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11:30~18:30  
http://187patissiere.com.tw/
 https://zh-tw.facebook.com/187patissiere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