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出差回來後,米兒收到了上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健診報告書,哇!超級詳細的!厚厚的一本還附上報告光碟、診斷證明書、收據等等,還有貼心簡訊提醒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回去諮詢,真的讓人感覺很窩心,深覺這次選擇到這裡做健檢真是太棒的選擇了!

 米兒在出國前寫了一篇關於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基礎健檢及環境介紹的文章,有限於不想寫得太長讓大家看不下去,所以把真正厲害的「重裝備」分開介紹,也順便讓大家更清楚知道:「健檢中心不能引進高階精密儀器MRI等,只有「醫院」才可以,所以一定要到醫院做健檢才有最好的設備!」而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不但配備有最新最棒的儀器,而且聘請了許多曾在各大醫院任職的專科醫師駐守每個健檢關卡,並由專人一對一帶領完成所有檢查,所以即使最複雜的全身性健康檢查,都可以在一天之內完成,不用耗費長時間在大醫院等待排隊,也不用擔心是不是還漏了什麼沒檢查到。

 本身就在醫院工作的米媽就說,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非常快速而且舒適地完成健檢,真的太棒了!因為以往她在自己工作的醫院健檢,往往都要等上好久,浪費很多時間,而且要各科室跑來跑去,如果不是因為在醫院工作熟悉內部環境,真的會像無頭蒼蠅一樣。聽米媽形容,再相較於這次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尊榮級健檢享受,頗有種慶幸的感覺啊!

 這次米兒和米媽的健檢內容雖然只選擇最基礎的健檢套裝,但是裡頭包含的內容已經非常豐富,後來米兒仔細研究了一下醫院的各式健檢套裝,發現價格較高的套裝內容其實就是用了很多「重裝備」檢查,也難怪,這些裝備的價格所費不貲:像是這裡的磁振造影可是零幅射的,可以減低因為幅射造成的後遺症等等,讓健康檢查這件事情變得更加沒有心理壓力。

 接下來就來看看,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厲害「重裝備」有哪些吧!

 

HEALTH-1992.jpg

CT極速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室

HEALTH-1994.jpg

米媽的安心護肺套裝裡包括了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和、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CAC),因為不需施打顯影劑,就可以查到隱藏在胸椎、心臟前後、肋骨、橫膈膜下方及肝臟前後方的肺部小腫瘤,為偵測早期肺癌最快且精確的最佳工具,後來在結果解說時,醫師說在米媽肺部發現一個0.2公分的纖維瘤,對於米媽這種從事廚師工作的高危險族群來說,需要半年一次的追蹤檢查,但是一般肺部X光只能發現1公分以上的問題,可以及早發現微小的狀況並提早追蹤檢查,真的很重要!

另外,CAC score被視為是一個反應冠狀動脈粥狀硬化程度的指標,可做為發生冠狀動脈血管疾病風險預測及預後評估,並據此調整後續生活型態,或進一步檢查及治療。(因為我有點太專業,所以關於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分析的功能,就直接把他們網站的介紹轉貼過來)

HEALTH-1995.jpg

在CT極速低劑量電腦斷層室外,有醫療團隊馬上針對結果作出分析,所以才能在我們完成所有檢查流程之後,馬上由醫師解說報告結果,不然說真的那麼多的影像及專有名詞,沒有專人解說自己哪看得懂啊?

HEALTH-2004.jpg

這就是非常厲害的MRI磁振造影。剛開始在外頭看的時候,還想說為什麼要有情境投影?原來這個創新劇場式的「聲、光、影」主題,是為了讓受檢者在輕鬆舒適,無壓迫感的環境中完成以往在很多人印象中很有壓力的檢查。

HEALTH-2005.jpg

還有10種不同的情境主題可以選擇。

HEALTH-2006.jpg

這是最多女性喜愛的花朵主題

HEALTH-2009.jpg

這是很有放鬆感的海洋主題~

HEALTH-2011.jpg

還有森林主題等等,而且每一種主題會配合不同的音樂,米媽說,躺在裡頭就像在做SPA,快睡著了!

 

HEALTH-2017.jpg

磁振造影是什麼?米兒只知道它可以檢查出人體很細微的問題,為了不要解說錯誤,以下節錄醫旅網站上的介紹:被譽為「人類有史以來最清楚且安全的醫學影像」,檢查時人體輕鬆躺在MRI儀器磁場中,用無線電波使體內水分中氫原子產生共振信號,經高階電腦處理後,成為可供醫師觀察人體內部器官組織及病灶的3D立體切面影像。零輻射且非侵入性的優勢,讓所有關心健康、或已有家族病史、想深入了解各沉默器官狀況的朋友安心接受檢查。新型MRI 磁振造影的特色在於最短時間內,將全身上下多方切面影像呈現出來,對軟組織、內臟有高對比度可清楚顯示出腫瘤,甚至可定量內臟脂肪。

後來醫生解說時,很生動地說,就是把人體像是胡蘿蔔一樣,細細地橫切面豎切面都進行完整的掃描,所以可以發現身體裡頭細微的腫瘤,從而進行追蹤治療,真的厲害!而這個磁振造影可以選擇不同的部位做單項檢查,像是米媽就特別針對乳房做磁振造影,完全無痛(事後米媽跟米兒說的),果然也發現小小的纖維瘤需要追蹤檢查。

HEALTH-2019.jpg

後來米媽問放射師是不是有一般的乳房攝影檢查(因為國民健康署補助45-69歲婦女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米媽之前也做過,說痛得要死.........),所以放射師帶我們去參觀這部乳房攝影機。因為米兒還不到做乳癌篩檢的年紀,在放射師解說下才知道,原來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也提供這項國健署補助服務,只需要事先預約時間,然後拿健保卡來這裡受檢就可以。

而這部乳房攝影檢查儀器和一般醫院的乳房檢查儀器有什麼不同呢?放射師解釋,因為設計上特別針對人體工學,增加攝影面積,所以可以不必像傳統檢查一樣需要用力擠壓乳房以獲得較清楚的影像(我聽到這裡突然覺得那一定痛不欲生吧!米媽說真的痛到哭不出來~~)而這部儀器可以讓受檢婦女在檢查時更輕鬆而減低疼痛,所以米媽說她回去要告訴阿姨、姑姑們以後都來這裡做檢查~~哈哈~~

HEALTH-2021.jpg

放射師還用案例來解說檢查的方式及內容,等米兒到了需要檢查的年齡,就可以免去劇痛,來這裡檢查就對啦~~

HEALTH-2022.jpg

然後就是無痛腸胃鏡啦!這是此次健檢中,米兒最在意的一項,因為長年美食報導的工作讓米兒的腸胃都有問題,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做一次腸胃鏡,只是曾做過胃鏡的我很怕痛和噁心啊!這裡的無痛腸胃鏡呢,是由專業的麻醉專科醫師全程陪同,以精準的劑量控制麻醉時間,米兒只記得麻醉師說:有人打了麻醉後喉嚨會癢癢的~然後我還在想喉嚨沒有癢癢的啊?醒來之後腸胃鏡就已經做完了,只有些微頭暈,完全沒有其他不適狀況!

後來醫生跟我說在腸鏡過程中切除了七顆息肉,也真的完全沒感覺耶!而後來在電腦上看腸胃鏡照出來的片子,指出米兒腸胃的問題及注意事項(因為有輕微胃潰瘍,所以還附上轉診證明書),解說非常詳細之餘,還貼心問米兒需不需要申請保險,提供診斷證明及收據等等文件,真的很細心耶!

DSC02231-1.jpg

健檢結束後,會到醫院內的餐廳享用營養師與北投老爺酒店主廚設計的健康餐點,並會針對不同檢查的內容提供不同的餐點內容,這分是米媽的(米兒剛做完腸胃鏡餓到頭昏昏,忘記拍自己的低渣餐了~~)包括了雞湯、沙拉和附有多種配菜的糙米飯。

DSC02244.jpg

米媽說,以同樣從事醫院健康飲食人員的觀點來看,這裡的餐點口味算是相當不錯!

DSC02267.jpg

除了餐點還有一杯現打的蔬果汁及餐後的無咖啡因茶品,營養師也會仔細解說內容,整個環節可說無微不至。

HEALTH-4113.jpg

收到厚厚一碟健檢報告書啦!

HEALTH-4115.jpg

分章節解說得非常詳細,還有診斷證明書!

HEALTH-4116.jpg

光碟裡是內視鏡的所有資料,如果要轉診的話,拿這個去其他醫院就可以省去許多時間。

 

健檢完一個月了,米兒還常和朋友聊起這次健檢的經驗,並且常推薦有意願要去健檢的朋友選擇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雖然有人說"好貴喔!"但是,以花費的時間和得到的服務來說,米兒認為相當值得!對於外地或是國外回來的朋友,因為這裡結合了北投老爺酒店,也有提供健康假期的套裝行程,真心大推薦啊!

離開之前米兒也到他們的醫美部門參觀了一下,對於一些皮膚的療程挺有興趣的,等這陣子忙完,也許抽空再去他們醫美部門來處理一下困擾米兒很久的皮膚問題!

 

 

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捷運新北投站出口正對面)

0800-015-104

http://www.tpehealth.com/

臉書: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臺北國際醫旅https://www.facebook.com/tpehealth?ref=ts&fref=ts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