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兒一直很喜歡「外宿」,除了可以讓生活有一點不一樣的體驗,更因為選擇外宿下榻地點時,米兒會刻意挑好一點的飯店或民宿,但卻絕少會想到下榻汽車旅館。

 直到和大帥在一起之後,休假喜歡開著車子帶我到處趴趴造的他,國內旅遊的方式相當隨興,他不太習慣事先訂飯店,除非確定就是要在那一帶玩;他喜歡「走到哪玩到哪」的方式,常常到入夜之後,才就近在附近找家汽車旅館住宿,所以,米兒少數的汽車旅館住宿經驗都是跟大帥一起。

 大帥總說:「汽車旅館比較大啊!價格又比星級飯店便宜,幹嘛去住飯店?」也是啦!本身在飯店工作的他,到飯店應該覺得太有熟悉感,哈哈哈!

 不過我們幾次住的汽車旅館中,說真的除了大之外,多半床都不太好睡!對於米兒這種睡眠品質一向不太好的人來說,常常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所以後來我都堅持除非不得已,還是得事先挑一家我覺得OK的飯店或民宿。

 前一陣子因為米兒常下台中工作,前前後後也試過不少住宿點,某次的機緣下,米兒又和大帥一起下榻台中,因為台中地區那一陣子一下開了好幾新的汽車旅館,因為台中友人盛讚芭蕾較其他新開的汽車旅館更優質,所以我們選擇了「芭蕾」,沒想到真如台中友人所說,芭蒏雖然位在較不熱鬧的地區,周邊只有麥當勞和一個不怎麼熱鬧的小夜市,但卻是米兒非常少有的優質住宿體驗。

 原來因為規劃芭蕾的團隊是由一位女強人領軍,所以在細節上,很知道女生對住宿的需求,空間寬敞而有設計感,以古典城堡概念延伸到每個不同的房型,並以九重葛為城花,打造出一房一庭園,每個房間皆能與自然光、流動的空氣和諧交融,讓旅館房間不再只是一個華而不實的殼,而是一個真正能讓人置身其間感到休憩放鬆的空間。

  我們這次下榻的房型是較具都會時尚感的曼哈頓,溫暖的磚牆呼應了古典城堡的大主題,進房之後要先經過以九重葛點綴的廊道,廊道上放著可以坐著發呆放空搖椅,給人感覺就非常不一樣。更因為有這樣的設計,所以整片落地玻璃窗的浴室也引入充分的自然光,在那大大的浴缸裡泡澡,還能同時欣賞庭園景緻卻完全不怕走光,而大帥也可以坐在搖椅上抽煙,不必跑到一樓去,真是太貼心啦!

 可能因為芭蕾仍然相當新,所以床睡起來軟硬適中而舒服,在裡面很有家的感覺,也很像是精品飯店的格局,而沒有傳統汽車旅館予人那種難以掩飾的情色感,是個會讓人想要再次入住的地方哩!

 如果一定要說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整個大大的空間裡米兒怎麼找都找不到可以掛衣服的地方,總覺得應該要有個衣架方便衣服吊掛,不然衣服只能掛在沙發椅上,有點破壞了整體美感哩!

 

 

BALE-8159.JPG

芭蕾共有33間車庫房,據說每間房間都有不同主題,米兒入住時仍有些房型未完成,不過整體外觀看起來感覺很不錯。

BALE-8196.JPG

我們下榻的曼哈頓房型,擁有獨立的城牆式圍牆,種植不同顏色的九重葛,營造一個自成一格的庭園空間。

BALE-8198.JPG

廊道前的搖椅,坐在這裡發呆感覺很棒!

BALE-8199.JPG

小庭園一側種有柚子耶,哈哈~~真是結實纍纍~~

BALE-8181.JPG

米兒很喜歡這紅磚牆的感覺,雖是曼哈頓風格,但也有一點城堡的感覺~

BALE-8180.JPG

BALE-8182.JPG

空間大,床也大,整體感覺很優雅,不太像汽車旅館,倒像是精心設計的精品飯店~

BALE-8183.JPG

牆上立體布魯克林橋與薩克斯風演奏者的裝藝藝術,點出這個房型的主題。

BALE-8184.JPG

這個空間是MINI BAR,如果可以在這裡另外規劃可以吊衣服的功能應該更好!

BALE-8126.JPG

芭蕾的吉祥物是獨角獸,所以連房中使用的馬克杯上都印著美麗優雅的獨角獸。

BALE-8185.JPG

MINI BAR的小食都是免費的,有一包爆米花已被肚子餓的米兒先嗑掉了,哈哈~~這些小東西都是選有品牌的,不像有些摩鐵為了省錢放一些不知道吃得安不安心的雜牌,小地方可見用心。

BALE-8188.JPG

浴室空間超大,淋浴和馬桶規劃出獨立隱密的空間,比較不會有在玻璃屋裡蹲馬桶那種監介的狀況發生。

BALE-8189.JPG

整面落地玻璃窗和外面的廊道相接,並擁有獨立出入口,泡澡泡到全身汗可以跑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BALE-8190.JPG

BALE-8191.JPG

浴缸很大,有按摩池功能,一旁還有維琪浴設備,米兒在這裡泡了好久,蘇胡~~~

BALE-8194.JPG

獨立的淋浴間空間也很大

BALE-8201.JPG

備品採用夢幻的粉藍與粉紅色為主色系,區分男生女生的用品~~

BALE-8132.JPG

米兒趁空檔參觀了一些當時還未對外公開的房型,這間有二個浴缸的房型也很有意思~~

BALE-8165.JPG

雖然風格不同,但都有一點城堡的元素在裡頭~~

BALE-8168.JPG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庭園,給人放鬆的感受~~

BALE-8169.JPG

這個房型的拱門設計和優雅的灰色調也是米兒喜歡的~~有機會來住住這間~~

BALE-8176.JPG

如果沒開車可以住這種商務房,空間感也很不錯,和飯店有得拼喔!!

 

 

芭蕾經典旅館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路三段221號

04-3506-7711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