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多年前去了一趟義大利阿爾巴挖松露,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就覺得不吃白松露就渾身不對勁!相較於幾乎隨時都可以吃得到的黑松露,米兒更喜歡白松露那種帶著堅果、奶香、肉桂和蜜香的誘人香氣,聞到那個味道,就譶我恍如回到那個整條街上都是白松露香的可愛小城。

 不過感覺上今年白松露的熱潮似乎沒有往年那麼紅火,以往總是搶頭香的32行館,從阿帕契事件之後一直維持低調,所以,由邱泰翰一手打造的STAY成為今年台北第一波主打白松露美饌的餐廳,而且,據說已經吃遍各大餐廳飯店白松露美饌的美食界扛把子姚舜大哥形容,今年非吃不可的也就是STAY了!所以,米兒特別來瞧瞧,剛結束短暫停留台灣行程的主廚雅尼克.亞蘭諾 (Chef Yannick Alléno)  ,到底設計了什麼樣的白松露佳餚,可以讓姚大哥讚不絕口?

 主廚雅尼克.亞蘭諾 (Chef Yannick Alléno)  不愧是才剛得到法國知名雜誌“ Le Chef “評選的世界百大名廚前十大名廚之一,而且他的餐廳也連續八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榮耀!他的菜色自然有其獨到之處,一個人2988大洋(加一成)的菜單中,可以吃到主廚精選小點、白松露培根水波蛋佐阿爾巴新鮮白松露、南瓜濃湯佐南瓜籽$阿爾巴新鮮白松露,還有白松露細扁麵、法式小點、巧克力焦糖卷佐阿爾巴白松露薄片,很適合中午時段想要嘗鮮的客人!

 但是米兒當然不甘於此囉!所以選擇了一個人9800大洋的白松露極上盛饌,除了主廚精選小點、白松露培根水波蛋佐阿爾巴新鮮白松露、南瓜濃湯佐南瓜籽$阿爾巴新鮮白松露之外,還有婆羅門蔘奶油菠菜干貝佐新鮮白松露、牛肋眼上蓋佐油封番茄羅勒&帕瑪森起司及新鮮白松露、法式小點、巧克力焦糖卷佐阿爾巴白松露薄片。整套餐點共可以吃到10公克的白松露!!!要知道,今年由於氣候問題,所以白松露價格特別昂貴,再加上雅尼克主廚的精心設計,讓白松露的風味更富變化,不是「為白松露而白松露」!

 啊~最後提一下,最優質的白松露刨出來的薄片是呈淡淡粉紅色喔~~


STAY-4743.JPG 

開胃小點,從左到右分別是

櫛瓜慕斯,以千層酥餅夾著的幕斯,吃得到櫛瓜清爽的甜味
香菇風味魚肉晶凍加魚子醬,說真的有點吃不出它到底是什麼,但整個滑溜濃郁的口感,小小一口卻給人大大滿足

鴨肝紅酒凍,外層包覆著紅酒凍的鴨肝慕斯,柔滑中帶著炎淡酸甜,我很喜歡這個~~

STAY-4749.JPG 

白松露培根水波蛋佐阿爾巴新鮮白松露,造型真是吸睛的一道菜,大家都知道白松露和蛋十分速配,但是可以做得這麼有型有款還真不簡單,中間的蛋一切開就是流淌的蛋黃,搭配培根風味奶油醬汁更是誘人,旁邊的麵包丁加了煙燻培根碎,飽吸醬汁後送入口中脆脆的,和柔和的醬汁很相襯,最後白松露的香氣隱隱散發,當然,不知不覺中這道菜就被清得一乾二淨了......

STAY-4751.JPG 

南瓜濃湯佐南瓜籽$阿爾巴新鮮白松露,秋天的南瓜自是甜美,做成南瓜濃湯柔滑爽口,加上南瓜籽增加口感,最妙的是它上面的泡泡是栗子口味,淡淡核果香和白松露搭起來真是太棒囉!!

STAY-4741.JPG 

STAY的麵包是由LALOS特別製作,每一款都很好吃!!!但是我實在不敢吃,因為怕大餐吃不下!最後請他們幫忙打包,可是,怎麼忘記帶回家了啦~~吼~~

STAY-4752.JPG 

STAY-4754.JPG 

婆羅門蔘奶油菠菜干貝佐新鮮白松露,看起來不像干貝吧?因為上面抹了一層用紅番茄加上羅勒做的蔬菜泥,增加干貝的風味,底下襯上奶油泡泡香嫩菠菜葉以及產於冬天的婆羅門蔘,讓甜脆的口感與軟嫩的干貝相映成趣,而白松露淡淡香氣,串起了所有的風味,吃完只能說:好吃!

STAY-4757.JPG 

STAY-4759.JPG 

STAY-4765.JPG 

牛肋眼上蓋佐油封番茄羅勒&帕瑪森起司及新鮮白松露,這道菜超難拍的,因為牛肉上面覆蓋了一層透明的蔬菜高湯凍,很難表現那個晶瑩透亮的感覺!美國牛肉的美味自然不用多說,蔬菜晶凍的甜味及融在嘴裡的滑潤感,讓牛肉更加可口,再搭配微酸的油封番茄和清新的蘿勒嫩芽,白松露則是畫龍點睛的存在。

STAY-4767.JPG 

法式小點,每次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

STAY-4771.JPG 

巧克力焦糖卷佐阿爾巴白松露薄片,看起來不是很特別,但吃了才知道妙的甜點,圓桶外皮是用焦糖做的,所以咬起來輕脆香甜,內餡是加了白松露香草冰淇淋與莎布蕾酥餅的可可亞奶油,這些味道都和白松露超搭的,而且這道甜點白松露特別多耶?哈哈~吃起來好過癮喔!!

STAY-4736.JPG 

今年的白松露菜單,愛吃白松露的人,沒吃過白松露的人,可別錯過啦!!!!!


STAY By Yannick Alléno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4樓

02-8101-8177

12:00–15:00, 18:00–22:00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