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米其林一星、英國汽車協會AA餐廳評級三朵玫瑰的英國主廚Alyn Williams,應邀來台推出白松露饗宴。因為主廚認為白松露高雅的味道不適合搭配味道濃郁的菜色,所以為馬可波羅餐廳量身訂做特別的松露菜色,選用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設計出「柑橘漬干貝/松露/青蘋果/魚子醬香草奶油」、「白松露米布丁」、「起司蛋糕/白松露/百香果/義式冰沙」搭配其他前菜和主菜,和以往的白松露套餐有很大的不同。
主廚Alyn的菜色中,巧妙融入了一些亞洲元素,例如「爐烤紅魽魚/烤业藍菜/茄子/香茅」,他就要食客先咀嚼香茅後再吃魚,在嘴裡形成獨特的香氣。
這次菜色沒有華麗的擺盤,因為主廚Alyn認為「味道」才是根本,整套餐點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剛開始沒有太大驚喜,但愈來愈精彩,是很有意思的上菜哲學。

INFO:2015年11月13-14日,大師廚藝教室含午餐三道開胃小點、前菜、雙主餐及一款甜點,每位NT$3,200+10%,晚餐含三道開胃小點、雙前菜、冷湯、雙主菜及雙甜點、搭配一款義大利精選白酒及三款義大利精選紅酒與一杯甜酒,每人NT$7,800+10%。

DIN-4693.JPG 

今年的白松露價格特別貴!!!因為氣候的因素,但是香氣好迷人喔~~遠遠都能聞到那股香氣!!

DIN-4660.JPG 

DIN-4662.JPG 

裝在蒸籠裡上菜的創意很有趣,這是松露帕瑪森起司炸飯球,可惜飯有點濕,起司不夠香濃,黑松露味倒是挺濃郁。

DIN-4667.JPG 

有趣的花椰菜杯子蛋糕,用FILO皮盛裝著花椰菜打的慕斯,裡頭埋伏著煙燻鰻魚,滋味很豐富。

DIN-4671.JPG 

烏賊和甘草,把烏賊做成很薄的脆片,搭配生鮮烏賊肉一起食用,很鮮甜。

DIN-4673.JPG 

「柑橘漬干貝/松露/青蘋果/魚子醬香草奶油」這道菜我沒有很喜歡,可能因為干貝失溫,所以吃起來有點腥,但上面青蘋果凍非常妙,整個畫龍點睛啊~~

DIN-4677.JPG 

前面那一小丁丁就是醃漬的白松露,說真的因為太小顆,和干貝一起入口根本吃不出味道。

DIN-4684.JPG 

「法國巴約納火腿/烤西瓜/手工羊奶起司/冰霜橄欖油」,烤西華的甜香火腿的鹹香十分對味,搭配橄欖油冰霜和芝麻葉增加了層次,如果西瓜溫度再低點會更美味。我想 

DIN-4701.JPG 

「烤龍蝦/酪梨/章魚鹽/西班牙冷湯」這道菜看起來平淡無奇,但味道非常好,西班牙冷湯滋味濃郁清香,搭配用舒肥法處理過的烤龍蝦,與帶辣味的章魚鹽,多層次的鮮味,一次蹦發。

DIN-4704.JPG 

「爐烤紅魽魚/烤业藍菜/茄子/香茅」,他就要食客先咀嚼香茅後再吃魚,那根細長白色就是生的香茅。魚肉烤得很軟,醬汁十分鮮美。

DIN-4706.JPG 

「菲力及燉牛頰/巴西里及松露/蕪菁/油封馬鈴薯」

DIN-4716.JPG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酄菲力,很軟~~就是軟,倒是燉牛頰做得極好,入味軟嫩,搭配油封馬鈴薯特別可口。

DIN-4719.JPG 

白松露米布丁,這應該是最能表現白松露香氣的甜點了,溫暖的香甜,香草籽的氣味和白松露相互呼應。

DIN-4730.JPG 

「起司蛋糕/白松露/百香果/義式冰沙」,柔滑的起司蛋糕香酸甜的百香果極搭,與白松露一起享用又是另一種風情。

DIN-4732.JPG 

主廚Alyn是個親切健談的「大叔」~~哈哈~~

DIN-4656.JPG 

昨天來得早,所以能拍到空景~~


馬可波羅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38F

02 2376 3156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