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心智障礙者不能獨立生活、不會照顧自己,

是一個家庭,一輩子的負擔,是父母心中永遠的傷痛, 漫長的人生歲月,比一般家庭摻雜更多的辛苦、無奈、驚恐與無力。

而家長最擔心、最放心不下的是當他們走到生命盡頭時,孩子是否有能力照顧自己?

一般大眾多會以捐款的方式幫助弱勢團體,但 "給他們魚吃,不如給他們釣竿"!

 

 說真的,看了不少「以公益之名,行賺錢之實」、掛著羊頭賣狗肉的所謂「慈善義賣」或「公益商品」,米兒老覺得,這些人怎麼那麼無良,大眾的愛心也能變成個人的賺錢工具,所以那些請來明星代言,打著「你買什麼商品,就捐出多少錢給某某團體」的「公益商品」,都會讓我覺得「實在太瞎了」。

 所以,當台中蜜蜂故事館詢問米兒能否幫忙推廣一下「愛蜂了」禮盒,幫助「立達啟能訓練中心」的心智障障青年得到工作機會,讓他們能夠藉由得到訂單,生產商品,得到自立更生的機會。

 說真的,剛開始米兒也很懷疑,因為我實在不想要自己的愛心被利用,所以特別深入了解了一下他們的運作模式。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是中台灣最早成立的身心障礙青年教育訓練機構,主要是透過技能訓練,讓這些被稱為「慢天使」的身心障礙青年能夠把有限的能力運用在生產商品上,並藉由販售這些商品獲利,減輕他們原生家庭的負擔。但是因為訓練中心的經費有限,沒法子購買好的原料製作出品質優良的手工皂,在手工皂到處都買得到的現在,他們的商品無疑是沒什麼競爭力的,再加上他們不懂得如何行銷,所以,蜜蜂故事館台中營業處主任,因為想幫助這些孩子,讓他們不光只是接受捐款維生,所以想出了,由蜜蜂故事館提供蜂蜜等材料,還有包材與銷售通路,委託立達啟能中心的孩子們製作手工皂來販售,但又擔心只有手工皂難以推動商品,所以就把蜂蜜桂花手工皂,搭配自家生產的蜂蜜與蜂蜜太陽餅,變成這個「愛蜂了」禮盒,希望藉由大眾購買這個禮盒,進而幫助這些慢天使有更多工作賺錢的機會。

 米兒了解整個運作模式後,覺得十分感動,因為捐錢給他們,不如讓他們有自力更生的機會,希望大家也能發揮愛心,一起幫助這些慢天使。

11月底之前,購買這個愛蜂了禮盒,4盒1960元免運費,請大家共襄盛舉!

 

購買連結:

http://www.beclass.com/rid=1837a7e55f0f192912ed

 

蜜蜂故事館連結

http://www.honeymuseum.com/

 

立達網站連結

http://www.saint-coletta.org.tw/

 

 

BEE-3597.jpg

愛蜂了禮盒包裝十分可愛,送禮自用兩相宜喔!

BEE-3599.jpg

打開包裝,裡頭的產品包括了一瓶純天然荔枝花蜜130公克,還有三個蜂蜜太陽餅與一個蜂蜜桂花手工皂。

BEE-3606.jpg BEE-3608.jpg

這個是用蜂蜜和桂花為主要材料做的手工皂,心型的造型十分討喜,半透明如同琥珀一般,有著淡淡香氣,使用起來觸感也挺好的~~

BEE-3601.jpg

蜂蜜太陽餅餅皮酥鬆,吃起來有蜂蜜的香氣,烤熱後更好吃喔!

BEE-3611.jpg  

這荔枝蜜香氣和你我熟知的龍眼蜜不同,沒那麼濃烈卻有著迷人的甜香,拿來泡成蜂蜜水或是沾吐司吃都很棒喔!

 

這個禮盒單盒490元,4盒特價1960含運費,其實價格並不貴,享受優質商品又能做公益,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